Friday, March 16, 2012

【金裝四大才子 第五十二集】張家輝 歐陽振華 林家楝 魏俊傑

唐伯虎(張家輝)、祝枝山(歐陽振華)、文徵明(林家楝)三人青梅竹馬,一同受學於六藝書院,聞名於江南一帶。然而樹大招風,得罪寧王義子朱子健,健為了對付三人,招攬來自波斯奇才周文賓(魏俊傑),賓一為私仇、二為揚名,就不擇手段擊倒三人。虎三人揭穿了賓的劣行,致使健棄之如敝屣,幸得虎等人不記前嫌,施以援手,最後四人成為八拜之交。

寧王(高雄)賞識四人才情,引為幕僚,並安排四人研究一塊刻有古怪文字的瓦片。原來瓦片乃涉及一個寶藏,而藏寶處極有可能為華太師府,虎為了寶藏、秋香,遂到太師府充當書僮,易名華安。

虎終於發覺寧王欲奪寶藏以作謀反之資,虎不欲同謀,遂佯狂玩世,在長樂坊寄情詩畫。期間竟遇上微服江南的正德皇(蔡子健),虎更助皇成就一段龍鳳緣。此時,寧王趁皇身在宮外,以圖謀反……

第五十二集 (大結局下) 四大才子智取麻兒德魯

聞說東瀛才子來挑戰,四大才子士氣高昂,蠢蠢欲動。
三 子 終 想 到 水 中 寫 字 的 方 法 , 三 子 在 碧 玉 潭 水 上 寫 出 「 大 明 江 山 、 千 秋 萬 載 」 , 全 場 掌 聲 雷 動 。 第 二 題 目 「 無 中 生 畫 」 快 要 舉 行 , 伯 虎 與 秋 香 在 最 後 一 刻 趕 到 , 伯 虎 滿 面 自 信 畫 出 聖 山 , 德 魯 叫 手 下 將 軍 送 上 馬 奶 酒 , 伯 虎 一 見 將 軍 即 時 魂 飛 魄 散 , 原 來 將 軍 即 是 當 日 帶 路 之 牧 羊 人 , 伯 虎 恍 然 中 計 。 德 魯 哈 哈 大 笑 之 際 , 奇 蹟 突 然 出 現 … … 四 子 險 勝 , 皇 上 決 定 重 賞 , 伯 虎 與 枝 山 聽 到 做 官 則 嚇 得 搖 頭 拒 絕 。

七 年 後 , 長 樂 坊 一 洗 以 往 烏 煙 瘴 氣 , 秋 月 更 現 身 長 樂 坊 … … 至 於 四 大 才 子 情 況 如 何 ? 東 瀛 才 子 前 來 挑 戰 四 子 , 他 們 將 會 怎 樣 應 付 ?

【金裝四大才子 第五十二集】張家輝 歐陽振華 林家楝 魏俊傑 Part 1


【金裝四大才子 第五十二集】張家輝 歐陽振華 林家楝 魏俊傑 Part 2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