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anuary 21, 2012

【下一站彩虹 第六集】謝君豪 胡杏兒 陳敏之 李彩樺 吳美珩

樂敏從美國返回香港,向父、母帶來被令退學的消息,父親得知樂敏頑劣至此,非常震怒,不聽樂敏解釋,樂敏與家人關係更趨惡劣,只有樂敏的爺爺─振球的出現,才能暫息干戈,成為樂敏的金牌保護人。振球乃曾名滿一時的裁縫師,紳士富豪皆曾叩門光顧。振球收得一位徒弟,正是當今紅極一時的時裝設計師─尤力。

幼年的尤力在意外中失去雙親,幸得振球收養並收為徒,多年刻苦學習的結果,振球眼中的尤力大可青出於藍。多年後,尤力憑著出色的技巧及創新的設計理念而得到人們的欣賞,走上成名之路。在樂敏從美國回香港的航機上,樂敏因酒醉,將紅酒倒了在尤力的一塊衣料上。這塊衣料是尤力準備帶回香港為至愛─名模潘寶玲縫製的一套代表著二人十年感情的晚裝,卻未料給樂敏弄污了,而尤力更未料這女子正是師傅振球的孫女。與此同時,樂敏因退還西裝給尤力而在理工大學遇上了設計學院應屆畢業生關碧瑤及雷菲菲,樂敏不小心將碧瑤的畢業作品扯爛了。

樂敏面對學洋的假民主,一再反抗,堅持對讀書沒有興趣,與學洋大吵起來。結果,樂敏與好友哭訴當中,醉酒鬧事,更惹下麻煩,結果更被判屢行服務令。學洋終於放棄堅持樂敏完成大學學位的要求,但提出要樂敏到他公司工作,唯振球明白樂敏心情,主動要求讓他為樂敏安排工作,結果,振球放下尊嚴,往找尤力,要求尤力聘請樂敏。尤力當然一口應承振球,此後與樂敏開展師徒關係。

樂敏不清楚振球對尤力的關係,只發覺尤力對振球極為敬重,在成為尤力入室弟子之後,樂敏不堪尤力的辛苦訓練,往往恃著尤力敬畏振球而將振球作為擋箭牌,希望從中能減輕學師的辛苦。可是尤力不為所懼,深信嚴師出高徒,堅持原則,只為要不負振球所望。振球當然深信尤力能將樂敏好好栽培成人,但表面仍要表現對尤力一派冷漠威嚴,尤其在樂敏的煽動下,振球不得不向尤力施壓,令尤力左右為難,面對樂敏這頑徒,尤力與樂敏經歷七擒七縱的階段。

自小立志成為出色時裝設計師的碧瑤,與樂敏猶如天生宿敵,連進入尤力公司工作後,碧瑤也與樂敏產生許許多多的恩與怨。碧瑤與菲菲齊齊投考尤力的設計公司工作,二人千辛萬苦,排除萬難之下才獲得初級設計師一職,但碧瑤發現靠人事成為尤力的入室弟子的樂敏,其工作表現及態度皆差勁過人,更加感到世事的不公平。個性單純而熱情的菲菲,成為樂敏與碧瑤之間的一個友誼大使,三個年青女子在時裝設計的艱難考驗的過程中,其實也建立了純真的友誼。

在尤力的嚴厲訓練下,樂敏不知不覺對時裝設計產生了興趣,特別對尤力的專業及努力感到由衷的折服,只是硬性子的樂敏沒有坦開對尤力尊重的心意。尤力與商人羅祖耀合作多年,尤力一直感激祖耀在資金上、在商界上的支持,但是面對經濟困境與模式轉型,在商言商的祖耀與尤力難免出現意見分歧的局面。寶玲與祖耀亦為多年好友,而祖耀其實暗戀了寶玲多年,使得寶玲成為尤力與祖耀之間的最大磨心。

樂敏在尤力的教導下漸見成績。一向被受讚賞的碧瑤,原本喜見樂敏改變與進步,但是當碧瑤感覺到樂敏的威脅的時候,向來野心大的碧瑤亦開始計算著未來的每一步。與此同時,菲菲捱不住工作的艱辛,亦發覺自己的天份並不在時裝設計上,反而對模特兒工作的興趣日漸濃厚,在獲得寶玲的提攜的難得機會下,菲菲決意轉投模特兒行列。自菲菲忙於模特兒工作的同時,樂敏與碧瑤在尤力公司的良性競爭漸變質。為求上位的碧瑤,有感樂敏與尤力的師徒關係牢不可破,轉而趨向祖耀方面。碧瑤眼見尤力與祖耀出現分歧,便處心積累要獲得祖耀的賞識。而祖耀亦認為當日能將尤力捧起,今天亦能捧起別人,與有一定能力的碧瑤一拍即合。

另一邊,寶玲嘗試為與尤力的感情作出努力,而樂敏亦自知成為了第三者,也努力地將情感收藏。但最終寶玲不欲在這困局中糾纏,狠下心腸決定向尤力提出分手,同時,尤力與祖耀的合伙關係,亦在祖耀徹退資金的行動下終於決裂,令尤力飽受到雙重的打擊。雖然,尤力是被親情力量打動才重新振作,但是在沮喪、難過的日子裡,尤力清楚明白為他付出最多的人,最關心、最痛心自己的人是樂敏。尤力希望以更大的成就來回報樂敏的一番心意,縱使明白對樂敏存有愛意,仍決定先行收藏,專心一致地為重建事業而努力。而樂敏也會意尤力的用心,與尤力異常默契地努力工作。

第六集 樂敏決心投身時裝設計事業

兩年前的時裝就是朱總的要求?

樂文救貓不成,反而無意中撕破菲菲的衣服。

樂 敏 將 怒 氣 發 洩 在 樂 文 身 上 後 , 接 受 樂 文 勸 告 , 往 找 振 球 向 他 道 欺 , 並 打 算 借 宿 一 宵 , 振 球 卻 要 她 回 家 。 樂 敏 決 定 離 開 NEE , 樂 文 陪 她 四 出 尋 找 新 工 作 及 面 試 。 菲 菲 見 一 頭 貓 被 困 於 樹 上 , 恰 巧 樂 文 路 過 , 遂 著 他 爬 上 樹 營 救 , 最 終 二 人 同 告 被 困 在 樹 上 , 還 遭 途 人 教 訓 一 頓 , 二 人 其 後 又 因 爭 搭 的 士 往 見 樂 敏 時 再 起 衝 突 , 樂 敏 本 欲 介 紹 二 人 認 識 , 但 見 弟 弟 與 菲 菲 勢 成 水 火 , 甚 為 懊 惱 。

樂 敏 返 NEE 取 回 洋 娃 娃 遇 尤 力 , 尤 力 因 而 得 知 她 原 來 已 將 公 事 向 碧 瑤 交 代 。 樂 敏 因 受 尤 力 批 評 其 製 作 的 洋 娃 娃 服 飾 , 往 找 麗 嫦 學 習 縫 製 衣 服 , 遂 找 樂 文 替 她 看 舖 , 菲 菲 不 滿 樂 文 穿 上 時 裝 店 貨 辦 , 雷 超 卻 大 讚 他 令 男 裝 銷 量 上 升 。 尤 力 不 肯 應 酬 朱 總 , 碧 瑤 把 握 機 會 在 朱 總 面 前 爭 取 表 現 , 獲 祖 耀 賞 識 。 碧 瑤 以 為 自 己 會 擔 任 N2 的 首 席 設 計 師 , 不 料 尤 力 卻 起 用 資 深 設 計 師 Patrick , 碧 瑤 只 能 作 他 的 助 理 , 大 感 失 望 。

樂 敏 替 洋 娃 娃 縫 製 的 港 姐 晚 裝 , 大 受 小 朋 友 歡 迎 , 加 上 得 到 麗 嫦 及 小 龍 的 鼓 勵 , 遂 下 決 心 往 找 尤 力 , 提 出 重 返 NEE , 而 尤 力 亦 早 已 看 過 樂 敏 所 做 的 洋 娃 娃 晚 裝 , 知 她 努 力 改 進 自 己 , 遂 接 受 她 。 尤 力 原 計 劃 與 寶 玲 去 旅 行 , 但 知 她 為 此 推 卻 大 型 表 演 項 目 , 加 上 希 望 讓 樂 敏 參 與 港 姐 晚 裝 設 計 , 最 終 擱 置 與 寶 玲 的 旅 行 計 劃 , 寶 玲 因 此 大 表 不 滿 。

【下一站彩虹 第六集】Part 1


【下一站彩虹 第六集】Part 2


【下一站彩虹 第六集】Part 3


【下一站彩虹 第六集】Part 4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