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anuary 22, 2012

【香港看世界 第三集】《繩圈內外》

《香港看世界》(Hong Kong to the World)香港電台電視部與國家地理頻道首度聯合製作,四個一小時紀錄片。本地創作人盡顯創意才華,反映香港地方文化真貌,捕捉非一般人物故事。



【影片名稱】:香港看世界《繩圈內外》
【英文譯名】:Hong Kong To The World
【類型】:紀錄片
【國家/地區】:香港
【監製】:Jerry Yu
【主持】:陳偉霆
【語言】:粵語
【字幕】:繁體中文
【片長】:45分鐘

〖劇情簡介〗
《繩圈內外》探討香港一些青少年罪犯的故事,並闡述「奮進行動」,一個由警務處支持,為他們提供的選擇。貼身採訪,揭示青少年罪案的影響。高級警司BJ透過香港警察拳擊會有策略地引導這些邊緣青年重踏正途。
警察拳擊會為邊緣青少年提供渠道宣洩他們無休止的精力,從而幫助打擊罪案及減少少年罪犯。「奮進行動」致力幫助一些弱勢社群的年輕人,他們得不到家庭的支持,並曾經觸犯輕微的罪行,或被學校或社工評定為有潛在危險。

BJ既是「鐵面教練」,與邊緣少年的關係是亦師亦友,他與一班拳擊會義工,透過拳擊訓練和曾經誤入歧途的青少年建立關係。繩圈外這班青少年本來是目無法紀,無所事事的邊緣少年,透過繩圈內 ─ 拳擊這種運動,他們逐漸遵守紀律,而最重要是有機會建立自信、目標並踏上人生正途。

《繩圈內外》跟進幾個青少年的故事,從邊緣少年到轉投警察拳擊會尋求重生。他們最終的選擇是找到一份理想的職業還是流落街頭? 會成功還是失敗? 實現夢想還是步向滅亡? 這將會是他們生命中的轉捩嗎? 繩圈內外,生命會否從此不一樣。

【香港看世界 第三集】《繩圈內外》Part 1


【香港看世界 第三集】《繩圈內外》Part 2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