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anuary 22, 2012

【香港看世界 第四集】《生機再現》

《香港看世界》(Hong Kong to the World)香港電台電視部與國家地理頻道首度聯合製作,四個一小時紀錄片。本地創作人盡顯創意才華,反映香港地方文化真貌,捕捉非一般人物故事。



【影片名稱】:香港看世界《生機再現》
【英文譯名】:Hong Kong To The World
【類型】:紀錄片
【國家/地區】:香港
【監製】:Sean Lee Davis
【主持】:林憶蓮
【語言】:粵語
【字幕】:繁體中文
【片長】:45分鐘

〖劇情簡介〗
2011年癌症是全球甚至是本港最致命的疾病,患病致死的人數甚至高於愛滋病、瘧疾及肺結核病人數目的總和。癌症對我們所有人來說是一個實實在在的威脅。單看數字,每4名港人便有1人在其一生中曾患癌症。每年,癌症併發率上升2-3%,癌症患者越見年輕化,但成因無從稽考。

《生機再現》訴說一個感人故事,34歲的梁卉瀚是一名在香港工作和生活的華裔澳洲人,她被診斷患有不可醫治的癌症。31歲,她被診斷患癌,但仍然積極樂觀,而她面對逆境時不退縮的態度,大大激勵了她的朋友和病友。

本節目會追蹤梁卉瀚的最新化療進度,探求患癌的因由,梁能否克服癌症治療的難關,在種種療程中找到生機。在患病過程中梁與年青病患者傾談。在接受各種西醫藥、傳統中醫術治療下,梁嘗試探討港人患癌率上升的潛在原因。

節目亦會探討城市生活,例如環境污染,對我們健康構成的威脅。

《生機再現》不僅是一個抗癌鬥士的故事,亦同時希望喚起大家要活得健康而美滿的重要。

【香港看世界 第四集】《生機再現》Part 1


【香港看世界 第四集】《生機再現》Part 2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