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anuary 22, 2012

【京都蘇 GOOD 第三集】蘇施黃

京都是日本的千年古都,市內處處可見歷史遺跡,當中不少更已列世界文化遺產,散發着日本王朝貴族獨特的文化氣息,更是藝伎、能劇等傳統文化藝術的重鎮,古意盎然,典雅細膩,於日本芸芸大城市中鶴立雞群,如此有個性,難怪得到性情中人蘇施黃(阿蘇)青睞!鍾愛日本,偏好京都的阿蘇,更獲日本京都府商工勞動觀光部委任「京都國際旅遊領航大臣」,由阿蘇「領航」暢遊京都,保證電視觀眾眼界大開,領略前所未見的古都風貌。

一連三集節目,相識滿天下的阿蘇會帶大家「玩轉」京都,拜訪當地好友,住宿富有古樸風味、庭園圍繞的傳統旅館;吃盡舉世知名的皇宮料理、寺院精進料理、懷石料理,還有時令蔬果、鮮嫩和牛等特色美食。阿蘇更會推介大家品嚐她眼中「全世界最好吃的天婦羅」;見識數百港元一盒的栗子有多甜美?當然還有必買的精工廚具、頂級茶葉等手信。阿蘇此行,更會親身體驗藝伎生活,粉墨登場,一嘗獨特妝容和服飾打扮!貴為「京都國際旅遊領航大臣」,阿蘇帶大家遊覽的自然不是等閒人能到訪的重地,京都府知事親自接待阿蘇到京都府公館作客品茶;攝製隊還會深入守衛森嚴的二条城,解構其建築上的奧妙!三個星期天的一小時視覺旅程,目不暇給!

第3集 - 京都壓軸精華遊
不經不覺,阿蘇的京都之旅已來到尾聲,今集阿蘇會帶大家來個壓軸精華遊,將她眼中一切京都最美好的事物:最精緻的建築物、最幽靜的自然景觀、手工最考究的工藝品、最時令又最美味的食物、最幽靜的自然環境等等,一次過送給大家。一向聲如洪鐘的阿蘇,為了讓大家感受到京都恬靜之美,更首次壓低聲線作導賞。

首先,阿蘇會帶大家暫離都市塵囂回歸山林。先乘搭登山小火車和船伕親手划槳的小木船深入山區,暢遊保津川,聽雨聲、蟬鳴、激流水浪等。再造訪充滿禪意的西芳寺和龍安寺,前者觀湖景賞「青苔」;後者參照十五塊石頭砌成的園景,且看當中隱藏甚麼大智慧!然後,還有綠意盎然的北山杉植林區和鴨川公園。觀賞湖光山色之餘,阿蘇不忘帶大家見識當地精緻的美山扎染技術,欣賞其獨有的「姣婆藍」扎染色彩,還會建構精妙的民居建築。

阿蘇出遊豈能少得了美食,今次為大家推介她眼中「全世界最好」的「嵐山懷石料理」和川床料理,食物美味不在話下,連使用的餐具、擺設都構成一幅絕美畫面,儼如「品嚐」藝術精品;還有京都獨有美食「生滾腐皮」,新奇有趣。最後,攝製隊還會為大家追擊京都一年一度的「祭典」壯觀盛況,個性硬朗的阿蘇亦罕有流露出對京都戀戀不捨的感性一面,節目尾段更會送上本輯節目從未曝光的精彩片段,萬勿錯過。

【京都蘇 GOOD 第三集】蘇施黃 Part 1


【京都蘇 GOOD 第三集】蘇施黃 Part 2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