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anuary 22, 2012

【2011國際大事回顧】無綫電視翡翠台


【影片名稱】:2011國際大事回顧
【類型】:紀錄片/時事
【國家/地區】:香港
【記者】:戴熾賢
【語言】:粵語
【字幕】:繁體中文
【片長】:23分鐘

〖簡介〗
2011年是令人難忘的一年,日本發生九級大地震,觸發海嘯,無數土地瞬間被淹沒,數以萬計人命一下子消失,民眾痛失至親和家園之餘,更要面對,福島第一核電站,反應堆爆炸,核輻射嚴重洩漏,令日本以至全球人類,活在核危機的陰影下,人心惶惶。

除了天災,2011年亦見證了,地緣政治出現翻天覆地的改變,由北非小國突尼斯展開的茉莉花革命,不斷蔓延,席捲中東多國,民眾陸續上街,反對強人統治,除了突尼斯,埃及、利比亞等國,相繼變天,開創世界新秩序。而歐洲出現債務危機,多國緊縮開支,削減福利,民怨爆發,令歐豬五國先後出現政權更替。

另外,恐怖大亨拉登,在「九.一一」襲擊十周年前夕被撲殺,美軍逐步撤出伊拉克同阿富汗,令美國反恐戰爭,邁向新階段,而蘋果電腦創辦人喬布斯逝世,以及太空穿梭機退役,象徵一個時代終結。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