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anuary 22, 2012

【京都蘇 GOOD 第一集】蘇施黃

京都是日本的千年古都,市內處處可見歷史遺跡,當中不少更已列世界文化遺產,散發着日本王朝貴族獨特的文化氣息,更是藝伎、能劇等傳統文化藝術的重鎮,古意盎然,典雅細膩,於日本芸芸大城市中鶴立雞群,如此有個性,難怪得到性情中人蘇施黃(阿蘇)青睞!鍾愛日本,偏好京都的阿蘇,更獲日本京都府商工勞動觀光部委任「京都國際旅遊領航大臣」,由阿蘇「領航」暢遊京都,保證電視觀眾眼界大開,領略前所未見的古都風貌。

一連三集節目,相識滿天下的阿蘇會帶大家「玩轉」京都,拜訪當地好友,住宿富有古樸風味、庭園圍繞的傳統旅館;吃盡舉世知名的皇宮料理、寺院精進料理、懷石料理,還有時令蔬果、鮮嫩和牛等特色美食。阿蘇更會推介大家品嚐她眼中「全世界最好吃的天婦羅」;見識數百港元一盒的栗子有多甜美?當然還有必買的精工廚具、頂級茶葉等手信。阿蘇此行,更會親身體驗藝伎生活,粉墨登場,一嘗獨特妝容和服飾打扮!貴為「京都國際旅遊領航大臣」,阿蘇帶大家遊覽的自然不是等閒人能到訪的重地,京都府知事親自接待阿蘇到京都府公館作客品茶;攝製隊還會深入守衛森嚴的二条城,解構其建築上的奧妙!三個星期天的一小時視覺旅程,目不暇給!

第1集 - 京都古風初體驗
榮獲「京都國際旅遊領航大臣」美譽的阿蘇,親任星級導遊帶領大家暢遊古都,甫到埗,抬頭所見,市內最高的當然是京都塔,趁着秋涼登高好時節,阿蘇登臨塔上瞭望台,為大家解構京都地形以及其獨特皇都個性,與阿蘇別樹一幟的主持風格和行事作風可謂不謀而合,難怪她在此地如魚得水。

阿蘇落腳的酒店,當然要有歸家的感覺,她更會公開「御用」酒店的閨房,床舖雖然並非「和式塌塌米」,但被綠意盎然的和風庭園包圍,從室內落地玻璃眺望,仿如與庭園連成一體。日本酒店員工以服務體貼周到和有禮見稱,阿蘇參觀市內二条通另一間日式旅館,就為大家實地測試酒店員工對送客禮數的執著,只見一群上了年紀的員工列隊恭送,頑皮的阿蘇則頻頻「返轉頭」,到底送客隊伍要怎樣才罷休?

此行重點之一,當然是品嚐阿蘇推介「全世界最好吃」的天婦羅,店舖位於三条通,除了大家吃慣了的炸蝦,還有刁鑽的海膽紫菜卷天婦羅等等,令該店天婦羅冠絕全球的關鍵在於粉漿,留意阿蘇為大家拆解!原來阿蘇在該店發生過一段小插曲,因而令她興起到京都一遊,到底是怎麼回事?

除了天婦羅,教人垂涎的還有四条通的鮮嫩和牛、下京區新釜座町的燒茄子,和四条通的栗子等,阿蘇還會為大家解開日本白飯好吃之謎!又會帶大家深入錦市場,訪尋一間阿蘇至愛的廚具店。阿蘇貴為「京都國際旅遊領航大臣」,攝製隊得她出面,獲准跟隨她參觀京都府公館,阿蘇並由京都府知事接待一同品茶。

【京都蘇 GOOD 第一集】蘇施黃 Part 1


【京都蘇 GOOD 第一集】蘇施黃 Part 2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