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anuary 22, 2012

【辛亥百年 第三集】無綫電視翡翠台

辛亥革命一百周年,這樁一百年前的歷史事件,是中國現代史的重要轉捩點,為帝制時代劃上了句號。新聞部走訪中、港、台、日本、美國等地,將這段歷史的背景和影響,分為三集《辛亥百年》為大家詳盡分析。

【影片名稱】:辛亥百年
【類型】:紀錄片/歷史
【國家/地區】:香港
【記者】:陳淑怡/王玉娟
【語言】:粵語
【字幕】:繁體中文
【片長】:23分鐘

〖第三集〗怎樣傳承下去?
百年前的辛亥革命,無數的年輕人看到滿清的腐敗,前仆後繼,不懼犧性,投入革命的懷抱。

孫中山和四大寇,少年時代萌生對國家的承擔,孫中山不顧兄長反對,決心棄醫從政,誓救四萬萬同胞,參與廣州黃花崗起義的林覺民,犧牲時不過二十多歲。

本集透過中港台三個年輕人,探索百年前辛亥革命的遺址,寫文章、拍攝紀錄片,以饒舌方式唱出我們國父,感受當年革命義士的情義,並且檢視自己作為年輕人,對夢想的追尋,對社會國家的承擔,又會側寫兩岸三地對辛亥革命的不同描繪。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