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8, 2012

【心戰 第八集】鄭少秋 陳豪 邵美琪 陳茵媺 黃德斌


人.獸.無界線

人口愈膨漲,城市愈擴張,但人與人的距離卻出奇地愈來愈遠,人心愈孤獨,善惡的界線愈糢糊,最終,只有血脈親緣成為唯一掌握人性的最後一條救命稻草。

文明演進中,人類發明了道德觀,自恃抱擁著「良知」、「美善」、「倫常」、「愛」種種「人性」光輝,義無反顧,告別先祖猿猴行列。可是,眼底下,為私慾,父子相殘,親倫相害的案件,無日無之發生在你我的城市中,人與獸的界綫,如同虛設。

第八集 告知兆楠 失槍秘密

楚蕎驅車回家時看見世言的貨車擦身而過,楚蕎好奇心起打算追截世言,但卻又忽然失去了他的蹤影。世言如常地走到了Jekyll酒吧找Eric等人,各人得悉兆楠與世婷之間的因緣,讓兩人成為朋友的事後,卻反應各異。Martin提議殺死兆楠,Eric認為這亦是最好的解決方法。Eric要世言與他們其中一人對打,以測試運氣,結果世言大勝Michelle。世婷歡天喜地向楚蕎訴說與兆楠間多次的巧合,令楚蕎聽後也感奇怪。

世言打聽 兆楠消息
世言想從楚蕎口中打探更多有關世婷與兆楠之間的事,楚蕎竟打趣地說兆楠與世婷間絕不會發展成忘年戀。兆楠到音響店與老友聚舊,耀成提及承宇還繼續在找火鍋店經理森的麻煩,令兆楠不禁擔心承宇的狀況。

世婷與兆楠在藝術中心的咖啡店相遇,世婷與兆楠閒談間發現,兆楠早已在展覽中見識了她所拍攝的作品。兆楠特意前往找承宇,勸他不要再因慧晴之死而為難森,更提醒承宇不要再被執念所迷。

承宇兆楠 遇上車禍
兩人談話時,承宇突然腹部劇痛,兆楠好意提議他應到醫院診治;但承宇不肯在兆楠前示弱,兆楠坐在他車內,仍拒絕讓兆楠駕駛,結果逕自駕車離去。兆楠在承宇身旁苦口婆心地勸戒他,未料承宇一不留神便與一貨車相撞。承宇血流披面,但仍憤怒地下車找司機算賬,但在承宇未看見司機的樣貌時,承宇已被人重重擊暈。世婷帶著兩幅照片作品到兆楠家,但開門時卻發現應門的竟然是麗馨。麗馨感到世婷與兆楠的感情甚好,不禁心下一沉。

麗馨出言 驅趕世婷
原來麗馨不想兆楠把對女兒芷縈的思念投射在世婷身上,遂對世婷態度冷淡,更特意勸她不要再纏繞兆楠;警察突然到訪,把兆楠失蹤被綁架之事通知麗馨,麗馨與世婷聽後均呆立當場。兆楠被神秘人立志禁錮在一石屋內,兆楠更不明白立志因何要把自己禁錮起來。承宇受襲後遭上司問話,但承宇因無法記起兇徒的容貌,而未能提供任何線索尋回兆楠。承宇不想自己的仕途受阻,未有把自己失去警槍一事向上司呈報。

兆楠被綁 努力脫身
世言以為是Eric派人綁架兆楠,Eric明言不是他所為,世言聽後半信半疑;Michelle與世言口角,世言盛怒下掌摑Michelle,Michelle誓言會向他報復。兆楠找機會與立志對話,立志明言只會禁錮他兩三天,然後便會釋放他。兆楠乘立志外出之時,急急偷用立志的電腦發訊息求救,但又被剛回家的立志碰個正著,結果立志怒把兆楠擊昏;當兆楠終於甦醒過來之時,竟發現自己已置身醫院之中,而兆楠更以為立志已被繩之於法。

承宇要求 兆楠協助
承宇見兆楠意識清醒,遂向他查問有關立志的事;當兆楠得知承宇失去了佩槍一事後,不禁大為震驚。承宇向兆楠明言,請他不要在錄口供時提及此事,但兆楠拒絕幫忙;承宇見狀,只好利用與慧晴的關係,努力打動兆楠為自己隱瞞。

楚蕎奇怪世婷對找回兆楠之事不甚關心,世婷忍不住把麗馨所說的話告知她。世言接載艷瓊時,貨車的煞車系統損壞,令艷瓊意外受傷。世言收到Michelle的短訊,明白一切全是她的報復手段。兆楠憑禁錮時所觀察的一切,為警方提供資料;承宇等人認定立志身懷炸彈,決定要盡快找出他的下落。

【心戰 第八集】鄭少秋 陳豪 邵美琪 陳茵媺 黃德斌 Part 1


【心戰 第八集】鄭少秋 陳豪 邵美琪 陳茵媺 黃德斌 Part 2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