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9, 2012

【心戰 第二十集】鄭少秋 陳豪 邵美琪 陳茵媺 黃德斌


人.獸.無界線

人口愈膨漲,城市愈擴張,但人與人的距離卻出奇地愈來愈遠,人心愈孤獨,善惡的界線愈糢糊,最終,只有血脈親緣成為唯一掌握人性的最後一條救命稻草。

文明演進中,人類發明了道德觀,自恃抱擁著「良知」、「美善」、「倫常」、「愛」種種「人性」光輝,義無反顧,告別先祖猿猴行列。可是,眼底下,為私慾,父子相殘,親倫相害的案件,無日無之發生在你我的城市中,人與獸的界綫,如同虛設。

第二十集 勾起與女兒相聚感覺

承宇晦氣地向兆楠表示,自己已被上級調離了連環兇殺案的調查工作,兆楠聽後大感愕然。承宇感覺兆楠已再沒有利用價值,即忍不住埋怨他,指錯信了兆楠令他未能成功破案。

兆楠對承宇的表現大感失望,只好黯然離去。麗馨偕世婷逛街,但未有為意世婷竟已感染了風寒;當麗馨意識到世婷有病後,便立即帶她求醫診治。

世婷哭訴 念兄之情
麗馨細心照顧世婷吃藥,令世婷感受到一直以來甚少遇到的家庭溫暖;世婷終於忍不住對兄長起掛念之情,伏在麗馨的懷內痛哭起來。兆楠為自己曾猜疑世言是連環殺手一事而特意向他道歉,而世言竟表示自己不會介懷此事,令兆楠更感慚愧。

兆楠看見Kelly替世言執拾家居,即以為Kelly已成為世言的女朋友,但世言卻連忙否認。

楚蕎自外地公幹後回港,即雀躍地想把買下的金筆贈送給兆楠,但隨即又因為自己對兆楠的異樣表現而有所躊躇。

游說世言 尋找真兇
楚蕎仍未完全適應單身生活,只好寄情餵飼流浪狗之中;Edwin等人不斷死纏著世言,令世言不勝其煩。世言獨自走到酒吧喝悶酒,Eric又再次出現;Eric不滿Henry從中作梗,令世言疏遠自己,而他又再次向世言舊事重提。Eric鼓勵世言找出連環殺手的真正身分,世言聽後不無心動。

兆楠知道鎮滔仍為自己堅持協助承宇查案一事而耿耿於懷,遂打算主動向鎮滔求和;鎮滔熟知兆楠性格,認為兆楠不會就此放棄追查連環兇殺案。

哼唱童謠 麗馨震驚
楚蕎的下屬Stanley送她回家時,發現大批漁護處人員在村屋附近捕捉流浪狗,楚蕎得知後不禁暗自擔心。麗馨帶世婷到診所覆診時,看到世婷突然唱出芷縈小時候愛唱的童謠來哄小孩子,不禁大為震驚。麗馨想把此事告知兆楠,卻又不想兆楠胡思亂思,麗馨最後只有婉轉地提及死去的芷縈,以試探兆楠的反應。

世言乘Kelly替自己做家務時,向Kelly再次出言挑逗,而最後Kelly在半推半就下與世言發生關係。但這一切其實是世言故意要Kelly留宿,希望藉此能測試Kelly是否就是連環殺手。

世婷患病 兆楠緊張
連環殺手的話題成為了全城焦點,兆楠的好友榮提醒他要關心朋友,兆楠不禁想起已從台回港的楚蕎。兆楠相約楚蕎見面,Stanley因熱烈追求楚蕎而竟也跟隨而至。兆楠高興地看見有人追求楚蕎,但楚蕎卻反對此事,處之泰然。兆楠從楚蕎口中得悉世婷患上氣管炎,即大為緊張。兆楠送楚蕎回家,楚蕎看見地上的殘羹仍未有野狗進食,心情頓時變得沉重起來。

楚蕎告白 兆楠錯愕
兆楠恐楚蕎因情傷而害怕再找伴侶,於是向她出言相勸;未料楚蕎竟勇敢地向兆楠剖白自己心中情意,令兆楠尷尬得不知如何是好。楚蕎約兆楠一起前往賞月,兆楠更是不懂回應。兆楠趕至麗馨家探望世婷,兩人無聊得竟玩起芷縈小時候常玩的猜估遊戲。發現世婷與自己有種奇妙的心靈感應,令兆楠又再重拾與女兒芷縈相處時的感覺。

世言經不斷觀察後,認定Kelly是連環殺手,Eric向世言提議把Kelly殺掉,以絕後患。兆楠在夢中再遇芷縈,但卻發現芷縈的樣貌竟變成了如世婷一樣。

【心戰 第二十集】鄭少秋 陳豪 邵美琪 陳茵媺 黃德斌 Part 1


【心戰 第二十集】鄭少秋 陳豪 邵美琪 陳茵媺 黃德斌 Part 2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