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8, 2012

【心戰 第十四集】鄭少秋 陳豪 邵美琪 陳茵媺 黃德斌


人.獸.無界線

人口愈膨漲,城市愈擴張,但人與人的距離卻出奇地愈來愈遠,人心愈孤獨,善惡的界線愈糢糊,最終,只有血脈親緣成為唯一掌握人性的最後一條救命稻草。

文明演進中,人類發明了道德觀,自恃抱擁著「良知」、「美善」、「倫常」、「愛」種種「人性」光輝,義無反顧,告別先祖猿猴行列。可是,眼底下,為私慾,父子相殘,親倫相害的案件,無日無之發生在你我的城市中,人與獸的界綫,如同虛設。

第十四集 放棄覓女 世言大樂

楚蕎一整夜在垃圾站內,就是希望能尋回失去了的電動義肢手臂,但可惜最終仍是無功而回;楚蕎未有把遇劫一事告知世婷與世言,只輕描淡寫地說出把電動義肢拿了去維修。

楚蕎公司所贊助的舞台劇演出非常成功,楚蕎與大老闆到後台探訪兆楠,兆楠看出楚蕎心思有異,不禁暗自擔心。世言乘兆楠在不家時,潛入了他家,放下了一公文袋在電腦旁,好讓兆楠自行發現文件袋。

世言再次 出手求婚
兆楠回家時在門外遇上世言,即把楚蕎的假手有問題一事相告,世言恍然大悟楚蕎可能有事隱瞞。警方為蕎尋回電動義肢手臂,但套在手指上的鑽戒已被賊人取去,楚蕎得知後大感失落。世言為楚蕎再安排一次求婚,更為她送上另一求婚鑽戒,但楚蕎發現自己竟感受不了昔日收到求婚戒指時的感動。

兆楠發現了電腦主機旁的公文袋,當他把公文袋拆開細閱文件內容後,頓時面色一變。

兆楠主動 刪去網頁
卓鈞不停地向世婷獻殷勤,世婷終忍無可忍,向卓鈞坦言自己絕不會接受他的追求;卓鈞沒料到自己一番心意竟被世婷如此數落,不懂反應只呆立當場。

世婷與學禮分開多時,但仍收到他傳來纏糾不清的留言,令她不勝其煩;世婷欲登入兆楠的網頁留言時,驚見網頁突然消失,不禁大感奇怪。世言為網頁被刪除一事找兆楠商量,但兆楠竟坦白承認是他動手把網頁刪除,兆楠解釋終感到自己其實一直只是自欺欺人。

兆楠親往 拜祭女兒
世婷從世言口中得悉兆楠突然把網頁刪除的決定,故希望到兆楠家與他見面,藉此對他安慰一番;兆楠忽然要求世婷陪他前往芷縈的的靈位前拜祭,世婷欣然答應。兆楠廿多年來首次到女兒的靈位前拜祭;兆楠一面抹拭着靈位,一面向芷縈訴說心底話,之後更悲痛得不由自主地飲泣起來。世婷看見兆楠抑壓多年的痛苦在瞬間爆發,亦自責得躲在一旁飲泣。卓鈞被世婷拒絕後,竟感到尷尬而請母親麗馨代他回園藝公司辭職。

麗馨世婷 再次碰面
麗馨與世婷再次碰面,世婷終誠懇地向麗馨道歉;麗馨看出世婷真心地把兆楠視作朋友,亦開始對她改觀。楚蕎再到醫院與病友作個人分享時,態度竟變得極為消極,結果社工在尷尬的氣氛下努力打圓場。麗馨得知兆楠終放棄尋找女兒後,放下了心頭大石。楚蕎在無人傾訴下再次找兆楠見面,兆楠以為楚蕎為他放棄尋找女兒而特意前來安慰自己,未有為意楚蕎的不快;兆楠向楚蕎訴說多年以來為芷縈所做的事情,終令楚蕎放棄向兆楠訴苦的念頭。

兆楠夢中 與女道別
世言與Eric等人開懷暢飲,慶祝令兆楠放棄尋找女兒下落的計劃圓滿成功;Martin見世言不勝酒力,忍不住取笑他,而眾人更趁此機會,你一言我一語地對世言評頭品足。兆楠與楚蕎分享心事時,不知不覺又進入了夢中;兆楠在夢中與女兒翩翩起舞,直至音樂結束後仍不肯放手;兆楠雖然身在夢中,但仍感到芷縈將不會再在自己的夢中出現,因此目光緊緊盯著眼前的芷縈,深怕會有一天自己把女兒的容貌忘記。楚蕎的手被在睡夢中的兆楠一直所緊握,令她充分感到兆楠心中對女兒的不捨之情。

【心戰 第十四集】鄭少秋 陳豪 邵美琪 陳茵媺 黃德斌 Part 1


【心戰 第十四集】鄭少秋 陳豪 邵美琪 陳茵媺 黃德斌 Part 2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