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9, 2012

【心戰 第二十一集】鄭少秋 陳豪 邵美琪 陳茵媺 黃德斌


人.獸.無界線

人口愈膨漲,城市愈擴張,但人與人的距離卻出奇地愈來愈遠,人心愈孤獨,善惡的界線愈糢糊,最終,只有血脈親緣成為唯一掌握人性的最後一條救命稻草。

文明演進中,人類發明了道德觀,自恃抱擁著「良知」、「美善」、「倫常」、「愛」種種「人性」光輝,義無反顧,告別先祖猿猴行列。可是,眼底下,為私慾,父子相殘,親倫相害的案件,無日無之發生在你我的城市中,人與獸的界綫,如同虛設。

第二十一集 舊愛新戀 世言愕然

世言雖與楚蕎分了手,但他心中仍是十分掛念楚蕎;世言悄悄地走到楚蕎的村屋新居,希望藉此了解楚蕎與自己分手後的新生活。一奇因要參與牙醫學會的醫學會議,未能陪伴麗馨去看懷舊演唱會,因此特意請兆楠代勞出席陪伴妻子。當兆楠得知一奇的要求後,兆楠卻明白自結束了芷縈之事後,自己對麗馨不自覺地有了不該有的遐想;為免與麗馨見面感尷尬,於是找藉口推卻一奇的邀請。

麗馨託人 調查世婷
麗馨與世婷生活了好一段時間,竟開始懷疑世婷有可能真的是自己的女兒芷縈,於是決定找私家偵探來幫忙調查世婷的背景資料。楚蕎為一舞蹈團找來了Jekyll的空舖作舞團會址,更答應會把新會址的租金撥進鼎潤集團的贊助費之內,令讓舞團的總監高興不已。世言認定了Kelly是「星期三連環殺手」,更怕Kelly與兆楠有接觸,恐防兆楠會因此對Kelly起疑。另一方面,世言與世婷仍未和好,只能從與兆楠的言談間了解妹妹的生活近況。

世言試探 兆楠判斷
世言故意試探兆楠有否懷疑Kelly是連環殺手,結果當聽到了兆楠的分析後,世言終可放下心頭大石。麗馨見世婷梳洗完畢,偷偷收起了世婷的頭髮,打算拿去作DNA化驗,以證實自己的推斷是否成立。

麗馨在街上被小童的歌謠聲所吸引,不由自主地又再次走到芷縈曾就讀的幼稚園中;楚蕎把世言的工作合約歸還給他,要世言另覓合適的經理人協助他處理工作。Kelly看見世言未有在楚蕎面前提及自己已與他成為情侶,大感不是味兒。

世婷出現 相約飯聚
Kelly質問世言是否仍愛楚蕎,世言不耐煩地喝斥Kelly,令她氣得拂袖而去;Eric等人怕Kelly會向警方揭發世言的秘密,勸世言應殺Kelly滅口。楚蕎與兆楠約定賞月的日子到臨,特意到超級市場為晚餐購入大量的材料作準備,希望為兆楠製作一頓令他難忘的晚餐。世婷未知兆楠與楚蕎有了約定,竟帶來大閘蟹,相約麗馨與兆楠一起共進晚餐。楚蕎邊製作晚餐,邊靜候兆楠出現,以對她示愛一事作出回應;但另一邊廂,兆楠正與麗馨及世婷邊吃大閘解,邊享受與她們一起的快樂時光。

世言準備 殺人計畫
世言到酒吧消遣,特意向酒保透露自己打算向女朋友求婚一事,替自己部署的殺人計劃製造不在場證據。世言將Kelly迷暈後帶回工作室,正當他欲下殺手之際,Edwin竟有驚人發現。世婷飽餐後睡在兆楠家中的沙發上,麗馨與兆楠又回憶起昔日與愛女共處的時光。麗馨發現世婷所留下的蝴蝶形手掌印,不禁流露出驚訝的神色;兆楠是夜享受過虛假的一家三口溫馨氣氛後,忽然有另一番體會。

世言妒忌 兆楠楚蕎
兆楠前往楚蕎家見她,當楚蕎看到兆楠終於出現時,臉上不禁流露出欣喜之情。兆楠誠懇地把心中所想一一向楚蕎交待,兩人終嘗試展開戀情。麗馨收到私家偵探的報告,亦未能證明世婷與自己有任何關連,於是麗馨決定不再心存幻想,放棄以世婷的毛髮作DNA測試。世言監視楚蕎時,看見楚蕎與兆楠態度曖昧,一絲不安感油然而生;Michelle認定兆楠與楚蕎已開始新戀情,而Eric認為楚蕎的舉動已證明了她並非連環殺手。眾人的說話令世言更是怒火中燒,而面上更不其然流露出恨意。

【心戰 第二十一集】鄭少秋 陳豪 邵美琪 陳茵媺 黃德斌 Part 1


【心戰 第二十一集】鄭少秋 陳豪 邵美琪 陳茵媺 黃德斌 Part 2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