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9, 2012

【心戰 第十八集】鄭少秋 陳豪 邵美琪 陳茵媺 黃德斌


人.獸.無界線

人口愈膨漲,城市愈擴張,但人與人的距離卻出奇地愈來愈遠,人心愈孤獨,善惡的界線愈糢糊,最終,只有血脈親緣成為唯一掌握人性的最後一條救命稻草。

文明演進中,人類發明了道德觀,自恃抱擁著「良知」、「美善」、「倫常」、「愛」種種「人性」光輝,義無反顧,告別先祖猿猴行列。可是,眼底下,為私慾,父子相殘,親倫相害的案件,無日無之發生在你我的城市中,人與獸的界綫,如同虛設。

第十八集 傳媒揭兆楠同性戀醜聞

法醫證實新發現的男性屍體與學禮同樣是遭人勒殺致死,更在這個屍體身上找到一嫌疑犯的DNA。承宇難得找到可令案件有所突破發展的線索,不禁大喜。

麗馨同情世婷而讓她暫寄居在家中,而兆楠看見世婷能與麗馨混熟,心中亦感到欣慰,但又不免擔心世婷更難與世言和好。世婷指不想勉強自己與世言和好,遂要求兆楠不要再插手自己與兄長之間的問題,兆楠聽後只感無奈不已。

兆楠認定 世言改過
楚蕎自與世言分手後,決意重過新生活,於是搬到一村屋獨居。兆楠與世言見面,世言突然失去兩位生命中的至愛,心中難免感到悔疚。兆楠看著世言拒絕酒吧美女的勾搭,只感到世言真的像是洗心革面,放棄再拈花惹草。兆楠看見世言的坐駕被刮,本想報警求助,但世言卻出手阻止。承宇從DNA報告中鎖定一名叫Michael的疑犯與勒殺案有關,而承宇等人得悉Michael是位同性戀者,但Michael的前妻卻力指這事全屬謠言。

兆楠入村 探望楚蕎
承宇對比資料,更懷疑兇案是連環殺手所為,因此擔心會陸續有人遇害。麗馨看出世婷其實十分掛念兄長,遂與世婷打賭,以擲毫決定應否回家,兩人談笑間儼如一對母女般。

兆楠第一次到村屋探望新居入伙的楚蕎,楚蕎毫不客氣地要求兆楠協助自己組裝傢俬。兆楠本想向楚蕎勸說一番,但明白到楚蕎的心意已決,兆楠也不好意思再加意見。Kelly看見一袋請帖被送到工作室,為免世言睹物思人而提議代他處理,但世言卻淡然指能自行處理。

連環殺手 大開殺戒
Patrick發現陶藝工作室曾遭人潛入搗亂,於是報警求助,世言則不動聲色,冷眼旁觀。承宇的上司向公眾發放有關兇殺案的消息,未幾,又在星期三晚上發現屍體。警方得知兇案是連環殺手所為不禁大為緊張。承宇因未找到Michael的下落,因此壓力大增,結果又找兆楠求助。鎮滔看承宇把一份兇殺案的資料交給兆楠,對承宇利用兆楠的行為更感不恥。兆楠不聽鎮滔的勸告,繼續為承宇查案,兩好友間的關係開始漸漸變差。鎮滔為未能令兆楠改變初衷而大感無奈。

兆楠投入 變同性戀
兆楠憑藉承宇所給的資料,開始揣摩有關Michael的犯罪心態,更進一步模仿Michael的動作,試圖感受Michael殺人時的快感,更漸漸地陷入了Michael這個人的角色之中。承宇帶兆楠到健身中心調查,兆楠刻意留在健身中心做運動,終明白Michael與健身男教練有身體接觸時的感覺。兆楠持續代入疑兇Michael的心態,竟到了一間同性戀酒吧消遣。兆楠進入酒吧後的表現,更引來男妓上前向他搭訕。

楚蕎發現 兆楠怪行
楚蕎探望兆楠時,發現兆楠的行為變得怪異,兆楠解釋自己所作的一切是為了協助承宇查案,楚蕎聽後卻大感疑惑。兆楠光顧同性戀酒吧一事被傳媒拍下照片,更為此事大造文章,兆楠竟因為被歧視而大感不快。兆楠再到健身中心做運動時,看着男教練被女孩子圍繞著,剎那間竟感到強烈的妒忌。兆楠心情鬱悶下再次光顧同性戀酒吧,但卻又不能吸引到年輕男子的垂青。兆楠乘坐電梯時遇上一醉酒漢,醉漢歧視兆楠指他是同性戀者,更向兆楠肆意辱罵,令他頓起殺意。

【心戰 第十八集】鄭少秋 陳豪 邵美琪 陳茵媺 黃德斌 Part 1


【心戰 第十八集】鄭少秋 陳豪 邵美琪 陳茵媺 黃德斌 Part 2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