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9, 2012

【心戰 第三十集】鄭少秋 陳豪 邵美琪 陳茵媺 黃德斌


人.獸.無界線

人口愈膨漲,城市愈擴張,但人與人的距離卻出奇地愈來愈遠,人心愈孤獨,善惡的界線愈糢糊,最終,只有血脈親緣成為唯一掌握人性的最後一條救命稻草。

文明演進中,人類發明了道德觀,自恃抱擁著「良知」、「美善」、「倫常」、「愛」種種「人性」光輝,義無反顧,告別先祖猿猴行列。可是,眼底下,為私慾,父子相殘,親倫相害的案件,無日無之發生在你我的城市中,人與獸的界綫,如同虛設。

第三十集 兆楠表演 亡命魔術

兆楠在楚蕎家與世言打鬥之後,精神受到嚴重打擊不能恢復,終日只有睡在床上作夢不斷逃避現實。麗馨從警方中得知到一切有關世婷的真正身分後,心情亦不覺好過,但亦強撐身子努力照顧兆楠。兆楠忽然沒有了睡意,竟雙眼發直得只瞪着床前的景物,整個人更一動也不動。麗馨認為世婷也是整個悲劇的受害者,故特意向健豪求情,希望警方不會起訴她,但健豪只稱一切將會公事公辦。

夜靜獨處 世婷飲泣
世婷平伏心情後,仍如常上班工作,同事華叔等人看見世婷若無其事的表現,私下不禁更為擔心。世婷工作時從樹上跌下弄傷了腳踝,華叔等人小心翼翼地摻扶世婷回家。世婷不想成為眾人的負擔,而強撐著自己,表示自己可以照料傷勢,勸他們離去。但當夜闌人靜之時,世婷還是逃不過孤獨的感覺,而獨自哭泣。Eric等人相信世言已借了兆楠的軀殼重生,更替世言高興不已。

兆楠提出 表演魔術
世婷為工作室需交還退租而前來視察,卻被她遇上了Sandy;Sandy告知世婷,她是收到一短訊而到工作室,內容就是請她前來商討有關魔術表演之事宜,世婷聽後不禁一臉狐疑。當世婷與Sandy正猜想是誰人弄出來的惡作劇時,兆楠卻突然出現,更指原來想表演魔術的人就他;世婷看見兆楠如此反應暗感不妙,於是打發Sandy先行離去,讓自己與兆楠單獨對話。兆楠向世婷自稱是世言,只是借用了兆楠的身體而已。

世婷接受 兆楠變身
世婷苦勸兆楠要清醒過來,但兆楠明言自己並非失常,更提出希望與世婷再一起生活。兆楠如昔日的世言般煮飯給世婷吃,令世婷在剎那間恍如真的看到了世言出現在自己跟前,於是軟弱地伏在兆楠的懷中哭泣,而世婷亦不再計較,眼前的事情是真是假。兆楠與麗馨閒話家常,更細心地為麗馨泡製飲品,麗馨不慎有詐,飲下了混有安眠藥的飲料。

卓鈞提醒 世婷驚醒
卓鈞與世婷吃飯,世婷從與卓鈞的談話中,感受到他轉眼間已變得成熟起來;卓鈞坦言自己不能終日活在過去與幻想之中,世婷聽後不禁有如受到當頭棒喝。兆楠答應了電視台作高危的魔術表演,更找來Sandy擔任助手;Sandy對兆楠的表演抱有懷疑態度,但兆楠卻信心十足地表示,自己將與世言一樣可完成這項高難度的表演。當兆楠一人獨處時,Edwin與Michelle出現大讚兆楠的演技出色,而兆楠亦對自己的表現十分滿意。世婷回到家中,看到兆楠留言給自己的字條,剎那間一陣不祥的感覺湧上心頭。

欲阻兆楠 反被擊昏
世婷得悉兆楠的瘋狂行為後,立即趕往表演現場;世婷與兆楠見面後,再次問及兆楠的身分問題,但兆楠仍然堅信自己就是世言。

兆楠的表現令世婷心痛不已,更確定兆楠已陷進了世言這個角色之內;世婷坦白說出世言所表演的魔術不是隨便能使出,若兆楠勉強演出,結果必死無疑。兆楠反駁世婷的說法,更指要從這次表演中贏回世婷對自己的信任。世婷與兆楠糾纏間,兆楠激動地打昏了世婷。

【心戰 第三十集】鄭少秋 陳豪 邵美琪 陳茵媺 黃德斌 Part 1


【心戰 第三十集】鄭少秋 陳豪 邵美琪 陳茵媺 黃德斌 Part 2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