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8, 2012

【心戰 第九集】鄭少秋 陳豪 邵美琪 陳茵媺 黃德斌


人.獸.無界線

人口愈膨漲,城市愈擴張,但人與人的距離卻出奇地愈來愈遠,人心愈孤獨,善惡的界線愈糢糊,最終,只有血脈親緣成為唯一掌握人性的最後一條救命稻草。

文明演進中,人類發明了道德觀,自恃抱擁著「良知」、「美善」、「倫常」、「愛」種種「人性」光輝,義無反顧,告別先祖猿猴行列。可是,眼底下,為私慾,父子相殘,親倫相害的案件,無日無之發生在你我的城市中,人與獸的界綫,如同虛設。

第九集 迫上絕路 企圖自殺

楚蕎前往探望兆楠,更把世婷不前去探望的原因相告,令兆楠終於明白當中一切。兆楠與楚蕎閒談間,把近日經常發惡夢的事說出,楚蕎鼓勵兆楠把心中的陰影克服。楚蕎回到工作室將兆楠讚世言是好人的話向他說出,世言聽後大感錯愕。世婷工作時,世言突然出現,更帶她一起拜祭亡父。世婷抱怨對兒時的記憶不多,但世言卻不知為何,心情已變得輕鬆起來。

世言決定 放棄干預
世言決定不再阻止世婷與兆楠接觸,任由兩人的關係自行發展,好補償兆楠失去女兒的悲傷。世言帶世婷到兆楠家,麗馨知無法勸止兆楠與世婷成為朋友的事實,只好選擇接受世婷的出現。Eric因世言主動讓世婷與兆楠接觸而感不滿,各人更大罵世言的不是,世言忍無可忍,竟展開了血的報復。警方正式召開記者招待會,把立志列為危險人物;兆楠回到排戲室,回想立志對自己所幹下的事,卻感到立志並非警方所說的兇殘成性。

兆楠模仿 立志心思
鎮滔將立志母親不幸過身的新聞告知兆楠,兆楠漸漸對立志的人格分析產生興趣。兆楠在排戲室內拿著道具槍抹拭,希望學習立志的行為模式,以推想出警槍的真正下落。兆楠如立志一樣拿著背包在街上閒逛,最終兆楠明白了立志的內心世界,亦成功模擬出差不多同樣的行為舉動。

兆楠把分析的資料告知承宇,表示立志應該不會以警槍濫殺無辜,但承宇質疑兆楠只是憑空想像一切,不肯相信兆楠的說話;承志認為立志是個反社會的激烈分子,猜想他會到立法會犯案。

為尋線索 石屋過夜
承宇將自己的判斷付諸實行,特安排警力到立法會外等候立志現身。承宇答應讓兆楠回到石屋內留守,兆楠帶同鎮滔一起到石屋進行搜查;兆楠從立志所看的圖畫以及家居中所放置的雜物,再次認定立志不是壞人,但礙於之前發生了秉清與慧晴的慘劇,兆楠亦不敢再亂下判斷。鎮滔看見兆楠對自己產生懷疑,亦感無奈。兆楠呆坐在石屋中一夜,終於想出了立志可能出現的地方;鎮滔要兆楠立即聯絡承宇,但兆楠仍感信心不足。兆楠帶著從石屋拿來的一袋香燭,到立志母親的靈位前拜祭。

兆楠發現 立志所在
當兆楠細心地抹拭立志母親的靈位時,竟又有所發現;承宇等人無功而回,承宇更大肆責難下屬;兆楠致電通知承宇,有關自己發現立志的下落,但承宇發現兆楠推斷的是立志會出席銀行的記者招待會後,即感氣煞。兆楠偷偷地走進記者招待會會場,察看立志是否已經出現;終在人群中看見了手拿背包的立志正慌張地看著自己。

兆楠充當 談判專家
立志知事敗立即逃走,而立志與承宇糾纏間,令立志母親的骨灰散落一地。立志死命抱著鞋盒逃上天台,承宇擔心立志會引爆手上炸彈,與眾同僚在天台上以槍與立志對峙。兆楠心知立志不會傷害自己,遂決定充當談判專家勸立志自首;立志終在兆楠面前爆發出積壓多時的不滿;兆楠來不及阻止承宇開槍射殺立志,內心大感苦惱。而另一方面,承宇因衝動而殺死立志,亦為此而自責不已。

世言的手康復後,即到兆楠家教他魔術,但兆楠仍為立志之死而介懷。世言聽罷兆楠的一番說話後,心中暗暗吃驚,因他擔心有一天會被兆楠發現秘密並揭穿自己真面目。

【心戰 第九集】鄭少秋 陳豪 邵美琪 陳茵媺 黃德斌 Part 1


【心戰 第九集】鄭少秋 陳豪 邵美琪 陳茵媺 黃德斌 Part 2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