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9, 2012

【心戰 第二十八集】鄭少秋 陳豪 邵美琪 陳茵媺 黃德斌


人.獸.無界線

人口愈膨漲,城市愈擴張,但人與人的距離卻出奇地愈來愈遠,人心愈孤獨,善惡的界線愈糢糊,最終,只有血脈親緣成為唯一掌握人性的最後一條救命稻草。

文明演進中,人類發明了道德觀,自恃抱擁著「良知」、「美善」、「倫常」、「愛」種種「人性」光輝,義無反顧,告別先祖猿猴行列。可是,眼底下,為私慾,父子相殘,親倫相害的案件,無日無之發生在你我的城市中,人與獸的界綫,如同虛設。

第二十八集 擔心世言 展開報復

健豪在兆楠家中發現世言的指模,遂找世言到警署協助調查;世言否認與一奇的劫殺案有任何關連,更指健豪等人有心針對自己。正當健豪與世言錄口供卻完全沒有進展之際,鎮威通知健豪,指兆楠帶同律師來到警署。世婷把離開醫院的經過坦白告知警方,更把當天受傷前的一切錄下了詳細的口供。世婷的代表律師更向世言作出口頭聲明,禁止世言再接觸世婷,世言對世婷所做的事大惑不解。

世婷自認 兆楠女兒
兆楠指世婷已將世言當年有參與綁架一事說出,世言聽後不禁呆立當場;兆楠表示雖不能原諒世言當年所做的錯事,但亦感激世言一直把世婷視作親妹般照顧。世言沒法了解兆楠說話中的含意,一時間不知怎樣應對回應。

麗馨突然得悉親女兒芷縈竟然就是世婷後,心情良久仍不能平伏下來。自世婷承認自己就是芷縈後,兆楠未能接受這個消息,更需要時間整理自己的思緒。

世言兄妹 坦白對談
鎮滔見好友不相信世婷就是芷縈,遂向兆楠開解一番;兆楠得到好友支持,心頭感覺一暖。世婷經治療後漸漸康復,她要求兆楠陪她前往探望世言;世言看見世婷回家高興不已,但當看到兆楠竟陪伴在側,不禁露出一臉不滿神色。兆楠怕世言會強行留下世婷與自己一起生活,遂先勸世言讓世婷自行作出抉擇;世言不想世婷為難,只好強忍心中怒火。世婷與世言單獨對話時,坦白說出自己心中所想;世言對世婷之決定大感心痛,但世言又無力要求世婷再留下來與自己一起生活,只好目送世婷離開。

世言離港 赴美發展
世婷勸世言到美國參加魔術比賽,讓自己重新過新生活,讓自己忘掉有關香港的一切;世言正式與世婷決裂。世婷選擇搬到兆楠家中居住,以方便上班工作,麗馨亦未有反對。兆楠麗馨與世婷三人幾經波折,終一家團聚。卓鈞忽然感到自己不應出現在其家庭中;鎮滔聽畢卓鈞的解釋後,也意外感到卓鈞在剎那間成熟了不少。世言懷着沉重的心情與Kelly離開香港到美國發展;世言看著窗外的景物,茫然地不知自己將來會如何。

麗馨努力 拉近關係
麗馨積極面對與世婷在關係上的改變,遂安排與世婷一起入廚煮食,希望能借這種機會可以與世婷重拾母女之情。卓鈞即將回英國讀書,故特意請世婷多加照顧母親,但世婷見各人對她抱有各種期望,反在心中增添了不少壓力。兆楠一時間未能讓自己適應與世婷的同居關係,竟不自覺地讓自己無事忙,遲遲不想回家;鎮滔把一切看在眼中,忍不住對好友好言相勸,要兆楠應多爭取與女兒相處的時間,但兆楠卻坦言,未適應新生活的,其實未必只是他自己一個。

好友失蹤 兆楠擔心
世婷與兆楠獨處時,終於將心中一直所感到的不自在感覺向兆楠傾瀉而出。世婷與兆楠在新聞報道中,得悉世言並沒有在美國的魔術比賽中獲獎後,世婷臉上忍不住流露出一絲失望的表情。健豪通知兆楠有關耀榮神秘失蹤之事,兆楠得知後大為動搖及愕然;細心分析下竟懷疑世言已偷偷回到香港,目的就是為向兆楠展開報復行動。Patrick向管理員投訴電梯內的閉路電視遭人惡意塗污,未幾Patrick即發現有人偷入他的陶藝室中;Patrick看見燒陶用的窰竟無故被開動,不禁大表詫異。

【心戰 第二十八集】鄭少秋 陳豪 邵美琪 陳茵媺 黃德斌 Part 1


【心戰 第二十八集】鄭少秋 陳豪 邵美琪 陳茵媺 黃德斌 Part 2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