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8, 2012

【心戰 第六集】鄭少秋 陳豪 邵美琪 陳茵媺 黃德斌


人.獸.無界線

人口愈膨漲,城市愈擴張,但人與人的距離卻出奇地愈來愈遠,人心愈孤獨,善惡的界線愈糢糊,最終,只有血脈親緣成為唯一掌握人性的最後一條救命稻草。

文明演進中,人類發明了道德觀,自恃抱擁著「良知」、「美善」、「倫常」、「愛」種種「人性」光輝,義無反顧,告別先祖猿猴行列。可是,眼底下,為私慾,父子相殘,親倫相害的案件,無日無之發生在你我的城市中,人與獸的界綫,如同虛設。

第六集 世言潛入 兆楠家中

兆楠因錯怪秉清,而間接令他衝動地犯案,更因此令臥底隊員慧晴殉職,不禁大為內疚。兆楠因過度哀傷及內疚,竟終日昏睡,讓自己沉醉在與女兒夢境相見之中,不肯面對現實。麗馨發現兆楠自秉清之事件後表現得不在狀態,不禁大表關心;一奇亦明白麗馨一直對兆楠的狀態感到擔憂,其實多年來亦未停止過。

世言無意中發現了兆楠出現在世婷所拍攝的相片中後,腦中立刻現出千百個問號,一股不安感更不能控制地湧上心頭。

學禮不斷 纏繞世婷
世言偷偷地去到兆楠家樓下監視兆楠,兆楠的命運不知不覺間開始與世言及世婷兩人扯上關係。世婷自與學禮分手後,學禮仍不停地纏繞著她,不斷要求要與她復合,令世婷不勝其煩。世言致電給世婷時,她表示正前往工作室與他相會;但不久後世言聞得有人被困在電梯內,即激動地跑到電梯前,原來他擔心世婷被困電梯內。世言提出打算到新加坡工作,希望楚蕎與世婷隨他一同前往。

Michelle妄語 世言驚愕
楚蕎卻認為世言應該先與世婷商量後再作決定;世婷得知世言以為她困在電梯內而忙亂失態,笑言世言杞人憂天,但心中還很高興哥哥對自己的關愛。

世言不想楚蕎得悉Eric等人存在一事,故常以與老闆傾談魔術表演為由外出;世婷笑言楚蕎應小心世言外出鬼混,但楚蕎卻指對世言信任十足。

世言又到Jekyll吧閒坐,Michelle故意在世言面前提到Henry失蹤一事,令世言甚感錯愕。

兆楠失準 團員投訴
Michelle說出了世言避走新加坡之目的,世言大感不安拂袖而去;兆楠在夢中看見女兒穿起婚紗準備出嫁,竟露出一臉不捨。劇團內的演員有感兆楠在排戲時不在狀態,特意向鎮滔反映不滿。鎮滔心知兆楠因秉清及慧晴一案而自責影響心情,亦只能無奈的耐心等候兆楠自行振作起來。

麗馨找鎮滔了解兆楠的近況,更將私家偵探的尋人報告交到鎮滔手,託鎮滔轉交給兆楠。世言與世婷閒談時,世婷說及與兆楠巧遇一事,世言更擔心兩人會從此熟絡起來。

世言潛入 兆楠家中
世言提出要到新加坡發展,世婷認為世言自把自為大感氣憤,更認為世言沒有理會她的感受。兆楠為逃避而進夢境中多時,終忽然清醒過來,更決定重新投入生活當中。鎮滔看見兆楠回復正常表現,頓時放下心頭大石。

世婷意外反鎖在洗手間內,令幽閉恐懼症發作,嚇得不知所措,終明白世言為何如此擔心她被困在電梯之內。兆楠看見麗馨仍為他的事而擔心,於是把自己心中的想法一一向麗馨坦白,但麗馨還是不太相信兆楠已把一切往事放下。

另一方面,世言偷偷地潛入兆楠家中查看,更把兆楠留給女兒的禮物逐一拆開。

世言成為 兆楠老師
Eric暗暗跟蹤兆楠,但兆楠卻未有為意自己已被監視,獨自一個在街上行走;世婷帶世言一同探望兆楠家樓下的大樹,世婷無奈未能令世言改變去新加坡的決定,只好向大樹道別。

【心戰 第六集】鄭少秋 陳豪 邵美琪 陳茵媺 黃德斌 Part 1


【心戰 第六集】鄭少秋 陳豪 邵美琪 陳茵媺 黃德斌 Part 2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