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8, 2012

【心戰 第十二集】鄭少秋 陳豪 邵美琪 陳茵媺 黃德斌


人.獸.無界線

人口愈膨漲,城市愈擴張,但人與人的距離卻出奇地愈來愈遠,人心愈孤獨,善惡的界線愈糢糊,最終,只有血脈親緣成為唯一掌握人性的最後一條救命稻草。

文明演進中,人類發明了道德觀,自恃抱擁著「良知」、「美善」、「倫常」、「愛」種種「人性」光輝,義無反顧,告別先祖猿猴行列。可是,眼底下,為私慾,父子相殘,親倫相害的案件,無日無之發生在你我的城市中,人與獸的界綫,如同虛設。

第十二集 暢飲紅酒 傾吐心事

楚蕎應斷肢康復分享會的邀請,向病友分享自己遇到事件遭斷臂後的心路歷程;楚蕎的積極生活態度,成功地為病友們打下了一支強心針。艷瓊生日在即,世言指已為她安排了生日宴,艷瓊得知後喜上眉梢,對世言大加讚賞。

楚蕎帶老闆參觀劇團的排練時,看見兆楠拿着西洋劍,一時技癢下與兆楠比試一番。兆楠看出楚蕎將不安的情緒發洩在劍擊上,但礙於大家在公眾場合上,不便多問於是把疑惑藏在心中。

遇上意外 世言動粗
世言因工作量大增而經常不在家,楚蕎雖明白那是世言成名後的代價,但心中還是隱約地擔心未來與世言的感情會有變。

世言受到Eric等人的影響日深,竟在拍攝廣告時向助手Kelly輕挑地調笑,更令Kelly感到心神蕩漾。世言在便利店內看見一學生竟然在高買,竟又不經意地流露出奸險的笑容;世言駕車時遇上一個車子靠得太近的司機,結果令到他的貨車被撞。世言氣得把司機大打一頓出氣,更嚇得司機旁的艷女目瞪口呆。

生日宴上 艷瓊大樂
楚蕎發現世言的衣服上沾有血漬,即擔心不已,更忍不住出言向世言問個究竟;世言刻意隱瞞打架一事,只是隨便找個藉口敷衍了事。

在艷瓊的生日宴上,世言表演魔術大出風頭,令艷瓊臉上增光大感高興。楚蕎聽到艷瓊與親友談及自己當年遭兇徒斬手一事,才恍然母親一直慶幸受傷的人不是小兒子文;楚蕎聽到母親的厚此薄彼,一陣刺痛感覺油然而生。承宇拘捕了一患有精神病的殺人犯,疑犯堅稱自己殺妻吃肉,行為瘋癲。

兆楠協助 承宇立功
雖然疑犯不斷表現瘋狂,但經兆楠的分析下,殺人犯的把戲卻無所遁形,承宇又再立下一功;承宇常無意間在兆楠面前提及對慧晴的懷念,令兆楠相信承宇對慧晴用情之深,藉此更加容易操控兆楠協助自己破案。麗馨與世婷不約而同地到劇院看兆楠綵排,兩人心有隔膜,所以只是冷淡對應。艷瓊與楚蕎等候弟弟與他的女朋友一起吃午飯時,艷瓊無心快語下,流露出自己對楚蕎義肢的歧視,令楚蕎開始對身邊的人失去信心。

背棄楚蕎 世言出軌
楚蕎在大雨下撐傘步行時,遇上一陌生人欲站在她的雨傘下避雨;她卻忽然憶起遇見殺手時的往事,不禁一陣恐懼湧上心頭。世言在便利店遇見艷女,竟因此燃起了一股熾熱的慾望;楚蕎聯絡不上世言,於是決定到工作室找他。但當楚蕎到達工作室後,卻只是看見Kelly一個人獨自在工作。楚蕎見Kelly衣着性感,終抑壓不住心中的醋意向Kelly責難一番。楚蕎心中鬱悶難解,卻又未能向世言吐出心事,結果令自己的情緒更低落。另一方面,世言沉溺在與艷女的歡愉中,全然忘卻了楚蕎的存在。

楚蕎細訴 內心痛苦
兆楠與楚蕎偶然相遇,兆楠看出楚蕎滿懷心事,即相邀楚蕎到他家中暢飲紅酒,希望能協助楚蕎緩解痛苦的心情。楚蕎受音樂與酒精的影響下,終把心中的不快發洩出來。楚蕎把遭家人的歧視與世言的冷落一併向兆楠傾訴,兆楠看見楚蕎哭得淚如雨下,不禁大表同情。兆楠發現楚蕎的義肢沾上紅酒,即好心拿取義肢到洗手間清洗;兆楠不慎觸碰到義肢機件,令義肢緊握着他的手,於是兆楠走回客廳向楚蕎求助,卻未料楚蕎已不勝酒力睡在梳化上。兆楠只好靜靜地坐在楚蕎身旁,待她自己醒來。

【心戰 第十二集】鄭少秋 陳豪 邵美琪 陳茵媺 黃德斌 Part 1


【心戰 第十二集】鄭少秋 陳豪 邵美琪 陳茵媺 黃德斌 Part 2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