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ly 6, 2012

【心戰 第三集】鄭少秋 陳豪 邵美琪 陳茵媺 黃德斌


人.獸.無界線

人口愈膨漲,城市愈擴張,但人與人的距離卻出奇地愈來愈遠,人心愈孤獨,善惡的界線愈糢糊,最終,只有血脈親緣成為唯一掌握人性的最後一條救命稻草。

文明演進中,人類發明了道德觀,自恃抱擁著「良知」、「美善」、「倫常」、「愛」種種「人性」光輝,義無反顧,告別先祖猿猴行列。可是,眼底下,為私慾,父子相殘,親倫相害的案件,無日無之發生在你我的城市中,人與獸的界綫,如同虛設。

第三集 秉清對友 訴說心事

兆楠回到劇團排練室,便聽見眾團員談論有關秉清反對舞台劇上演一事;兆楠與鎮滔認為需要尊重秉清的感受,決定靜觀其變。兆楠發現秉清在排練室遺下了腰包,於是決定親自把腰包歸還,順便了解秉清為何不想劇團演出有關他的故事,兆楠與鎮滔從社工處得知秉清的地址,豈料秉清已經搬走,兩人無功而回。兆楠嘗試從秉清的手機記錄中尋找與他有關的朋友,希望能找出秉清的新地址。

兆楠主動 尋找秉清
兆楠最後決定在一舊區茶餐廳內等候秉清出現,但結果仍是一無所獲。兆楠漸漸地將自己代入了秉清的思維模式,嘗試推測秉清的一舉一動,更因此走到一舊區公園內靜靜地坐在長椅上。

兆楠看見公園內的一對老夫婦,彷彿好像開始了解秉清的一點感受。兆楠忽然靈光一閃,再次打電話詢問社工,有關秉清入獄前的地址,更打算由該處開始尋找秉清的下落。

兆楠誠意 秉清感動
兆楠拿着秉清的腰包來到唐樓,一步步地走上樓梯;兆楠在步行時,不自覺地投入了秉清的角色中,尤如秉清三十年來首次重踏回家路般,拾級而上。兆楠在中途邊喘氣邊休息之際,竟然聽見另一人也在喘氣呼吸,兆楠抬頭一看,發現秉清就在自己眼前。秉清感激兆楠專誠送回腰包與心臟藥給自己,更驚訝兆楠憑細心的觀察,便能找到自己的下落。

兆楠從尋找秉清的過程中,終推斷出秉清不想舞台劇演出的原因。秉清想不到一個素未謀面的人可以如此了解自己的心情,感動得改變初衷。

世婷不滿 婚期日子
楚蕎以為母親艷瓊因自己要與世言結婚而生氣,而不肯接她的電話,但原來艷瓊特意去了內地替楚蕎求神問卜。世婷與同事到郊野處理壞死的樹枝,世婷慨嘆一場黑雨令本來原好的樹木也要被迫鋸掉。世婷對於楚蕎與世言將要結婚一事仍未能釋懷,於是對楚蕎忽冷忽熱,但世言卻依然未察覺到妹妹的少女心事。

世婷本想向世言坦白,兄長結婚的日期與自己新曆生日是同一天,希望世言能改期遷就,但最終無法啟齒。

一奇提醒 兆楠小心
世婷的男朋友學禮為現實而放棄當西餅師的理想,令世婷甚覺可惜;世婷懼怕世言在結婚另組家庭後,兄妹之間的相處會有所改變而心情煩躁,於是獨自一人走到大樹下呆望。

大樹恍惚與世婷成為了好朋友,能助世婷舒解鬱悶的心情,世婷不禁感激大樹的關懷。麗馨一家與兆楠見面時,提及秉清阻止演出一事,兆楠指自己相信秉清是無辜的,但一奇卻斷定秉清在掩飾真相,勸兆楠與秉清相處時要小心。

兆楠盡力 尋送花人
兆楠到訪秉清家,秉清不慎弄翻了茶杯,弄濕了兆楠的鞋子;秉清連忙替兆楠把鞋面擦乾,令兆楠留意到秉清心思其實相當細密。秉清與兆楠外出宵夜時,在樓梯看見兩名青年吸煙,秉清又忍不住指責他們行為不對。兆楠看見秉清如此注重清潔,心中不禁泛起一陣奇怪的感覺;兆楠細聽秉清回到舊居的原因後,深受感動,更確定自己尋找失蹤女兒的想法是對的。

兆楠發現有人送艾菊到劇團,即急着要找送花的人;兆楠追至藝術中心大堂,因太多人而未能辨出是誰人送花;兆楠情急下大叫女兒的英文名字,眾人嚇得呆望他。

【心戰 第三集】鄭少秋 陳豪 邵美琪 陳茵媺 黃德斌 Part 1


【心戰 第三集】鄭少秋 陳豪 邵美琪 陳茵媺 黃德斌 Part 2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