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9, 2012

【心戰 第二十六集】鄭少秋 陳豪 邵美琪 陳茵媺 黃德斌


人.獸.無界線

人口愈膨漲,城市愈擴張,但人與人的距離卻出奇地愈來愈遠,人心愈孤獨,善惡的界線愈糢糊,最終,只有血脈親緣成為唯一掌握人性的最後一條救命稻草。

文明演進中,人類發明了道德觀,自恃抱擁著「良知」、「美善」、「倫常」、「愛」種種「人性」光輝,義無反顧,告別先祖猿猴行列。可是,眼底下,為私慾,父子相殘,親倫相害的案件,無日無之發生在你我的城市中,人與獸的界綫,如同虛設。

第二十六集 Martin勸言 消滅兆楠

自楚蕎死後,「星期三連環殺手」一案亦終告一段落,但世婷等人仍被記者追訪,令他們大感煩擾。健豪到劇院找兆楠見面,向他交代有關楚蕎案件的調查工作正式結束。兆楠雖體諒健豪,但面對楚蕎突如其來的死亡,始終也需要時間來接受事實。兆楠站在火葬場外,不知應否入內參與楚蕎之告別儀式。結果兆楠陷入矛盾之中,最後仍選擇留在火葬場外默默地送別楚蕎。

麗馨盡力 安慰世婷
而在靜思其間,兆楠心中另有想法;楚蕎之所以用此方法承擔一切責任,當中必然另有內情。而當兆楠正陷入沉思時,竟發現自己眼前,出現楚蕎與志聰,二人竟手牽手微笑離去;這如幻似真的一幕,令兆楠錯愕不已。

Patrick回陶藝室時遇上世言,世言在楚蕎死後已積壓了不少怒火,竟趁機發洩在Patrick身上;看到世言突然性格大變,把Patrick嚇得半死。

世婷送別楚蕎後回到麗馨家中,向麗馨訴說心中的痛;她指看見楚蕎冷清的送別場面,一陣孤單感湧上心頭,麗馨聽後也只能無奈地安慰她。

兆楠世言 針鋒相對
兆楠因未能接受有關楚蕎在死前所編造的故事,竟在不知不覺間,自行走到楚蕎曾居住的村屋,更希望為事件找出真相。兆楠剛踏進屋內,世言差不多同時出現;兆楠雖大為震驚,但更因此認定自己早前的推論應該與事實十分接近。兆楠企圖在言語間找出世言的弱點,希望迫世言承認自己與楚蕎殺人一事有關,但世言沒有中計,反令兆楠更為不忿。

健豪請求 兆楠協助
世言如行屍走肉般回到家中,回想起楚蕎為自己所做的一切,世言心中愧疚自責,只能躺在床上偷偷飲泣。兆楠收拾心情後到麗馨家吃飯,一奇如常地與兆楠討論音響設備的質素,但心不在焉的兆楠為了不想大家再為他的事情而憂心,只好禮貌地胡亂回應一番。健豪到訪兆楠家,指警方懷疑世言可能與楚蕎一案有所關連,故此希望兆楠能如往常般協助警方分析案情。

鎮滔開解 兆楠心結
兆楠因不想面對真相,因此沒有答應健豪的要求,而健豪只把資料放下給兆楠後離去。兆楠找鎮滔傾吐心事,鎮滔勸好友可以用「了解朋友」的角度去分析協助調查世言案情,兆楠終把心結解開。兆楠開了健豪放下的公文袋細看當中世言的資料,發現了早年卡拉OK大火對世言的心路歷程有重要的影響。

兆楠獨自一人走到Jekyll觀察,竟在不知不覺間開始捉摸到世言的內心世界,Eric等人亦隨之出現在兆楠面前。世言在電視台工作時,健豪突然出現,世言知健豪來者不善,故十分警覺,以免被他發現針對自己的新線索來。

世言潛伏 出手殺人
世言臆測健豪找自己的理由,即猜出健豪可能亦找兆楠協助查案,於是世言決定再到兆楠家查探。世言與Eric一同前往,發現到兆楠書房內竟放着一份有關於他自己的詳細資料,世言不禁心頭一凜。

Martin提議世言殺死兆楠以絕後患,但世言卻為此發怒,指兆楠沒可能只憑資料便得知一切;Eric坦言若兆楠有本事代入了世言的內心,便有可能將他們一併消滅。這時大廳響起了古典音樂,世言把心一橫帶着繩索走到大廳。

【心戰 第二十六集】鄭少秋 陳豪 邵美琪 陳茵媺 黃德斌 Part 1


【心戰 第二十六集】鄭少秋 陳豪 邵美琪 陳茵媺 黃德斌 Part 2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