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8, 2012

【心戰 第十集】鄭少秋 陳豪 邵美琪 陳茵媺 黃德斌


人.獸.無界線

人口愈膨漲,城市愈擴張,但人與人的距離卻出奇地愈來愈遠,人心愈孤獨,善惡的界線愈糢糊,最終,只有血脈親緣成為唯一掌握人性的最後一條救命稻草。

文明演進中,人類發明了道德觀,自恃抱擁著「良知」、「美善」、「倫常」、「愛」種種「人性」光輝,義無反顧,告別先祖猿猴行列。可是,眼底下,為私慾,父子相殘,親倫相害的案件,無日無之發生在你我的城市中,人與獸的界綫,如同虛設。

第十集 目睹Eric 起死回生

世言向兆楠教授「銀幣魔術」,兆楠細心聆聽有關世言的講解,彷彿有所理解。魔術班的男學徒肆意在世言面前談及追求世婷,世言聽後突然感到憤怒非常,他更狠狠地以表演用的花瓶打向男學徒手上,眾人看見不禁大表詫異。楚蕎從助手口中得知到世言的行為後,暗覺世言情緒不穩,欲向他出言勸解;但世言卻淡然地表示,有關傷及學徒只不過是意外一場。

承宇無法 親自道歉
承宇在兆楠家下徘徊,始終無法鼓起勇氣向兆楠親口道歉;兆楠從家中窗戶窺見承宇之舉動,決定主動到樓下與承宇見面,可惜卻發現他已離開。兆楠購買了新喇叭回家時,又再次遇上世婷,世婷自告奮勇地協助兆楠搬運喇叭回家;兆楠將承宇與及慧晴之間的連繫告訴世婷,世婷聽後,指兆楠的說話中透出淡淡哀愁,反而向兆楠勸解一番。世婷獨留在兆楠家的時候,竟不自覺地想走進芷縈的房間內,但在一念之間,世婷終抑壓著心中的好奇而回到客廳。

世言挑戰 水中解鎖
世言見世婷談及喇叭的學問,開始感覺到兆楠對世婷的影響日漸浮現,一陣不安與不快感再次湧上世言的心頭。世言答應為電視台節目作水中解鎖表演,助手Kelly直言此魔術將十分危險。世言經多次練習均未能在限定時間內解除所有鎖扣,不禁覺得諸事不順。

世言一個人到街上散心,當看見街上五花八門的霓虹光管,竟又想起了Jekyll酒吧。世言隨便進入一酒吧內喝悶酒,看到一男客人正表演著三流魔術。

承宇贈畫 兆楠激動
世言即場地作了簡單的表演,便成功吸引了一眾女客人的注意,令男客人甚是妒忌,更出言侮辱世言。世言在剎那間被怒火佔據了理智,差點出手傷害了該名酒客,眾人更被世言的行為嚇得目瞪口呆。兆楠再次見到承宇出現在家門外,兆楠即表示不用承宇向他道歉;承宇為作補償,將慧晴一幅珍藏多年的手掌畫交給兆楠保管,令兆楠既激動又感動。兆楠看著慧晴與芷縈合作繪製的手掌畫,即回想起與芷縈兒時一起經歷的溫馨日子。

楚蕎拯救 溺水世言
世言與楚蕎等人一起到泳池為水中解鎖表演綵排,楚蕎得悉世言只能僅僅完成解鎖時間而大感擔憂。世婷帶同兆楠前往探望世言,世言在水中看見世婷與兆楠的樣貌時,竟分神遇溺;楚蕎緊張得立即跳入水中拯救世言。楚蕎勸世言放棄表演,但他仍不肯答應。

世言在兆楠家聽音樂時,放鬆得差點睡著了;此時承宇竟又出現找兆楠。承宇將警方仍有人調查芷縈當年被綁失蹤一案告知兆楠,令兆楠又再重燃尋獲女兒的希望。

承宇歪心 利用兆楠
世言自偷聽到兆楠與承宇的對話後,心神大亂,怕終有一天兆楠會發現世婷與自己的真正關係。世言的水中解鎖表演終於順利完成,世言亦因此而廣為人所熟識,人氣急升。

威按承宇的吩咐調查芷縈失蹤一案,但原來承宇另有私心,借查案與兆楠保持聯繫,實質希望能借助兆楠之力來為自己破解複雜的案件。楚蕎察覺到世言的行為有異,卻又說不出有何實質改變,結果令楚蕎更是擔心。

世言因兆楠有神乎奇技的洞察人心能力,再次擔心兆楠會揭穿自己的惡行。

【心戰 第十集】鄭少秋 陳豪 邵美琪 陳茵媺 黃德斌 Part 1


【心戰 第十集】鄭少秋 陳豪 邵美琪 陳茵媺 黃德斌 Part 2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