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9, 2012

【心戰 第二十二集】鄭少秋 陳豪 邵美琪 陳茵媺 黃德斌


人.獸.無界線

人口愈膨漲,城市愈擴張,但人與人的距離卻出奇地愈來愈遠,人心愈孤獨,善惡的界線愈糢糊,最終,只有血脈親緣成為唯一掌握人性的最後一條救命稻草。

文明演進中,人類發明了道德觀,自恃抱擁著「良知」、「美善」、「倫常」、「愛」種種「人性」光輝,義無反顧,告別先祖猿猴行列。可是,眼底下,為私慾,父子相殘,親倫相害的案件,無日無之發生在你我的城市中,人與獸的界綫,如同虛設。

第二十二集 世婷決定 回世言家

承宇被調離調查「星期三連環殺手案」後,重投日常的重案組工作;承宇決定嘗試學習兆楠的方法,把自己代入疑犯的思維模式,以了解疑犯的犯罪心態來查案,令下屬們大感奇怪。健豪見承宇失控地向疑犯盤問,立即阻止他的瘋狂行為;健豪更提醒承宇,不應該再理會有關連環殺手一事。但結果承宇不理會下屬勸告,反要求健豪替他調查有關三年前連環殺手岑志聰的資料,因為承宇認為志聰應與「星期三連環殺手」有關連。

世言打聽 楚蕎近況
世言與兆楠剛為電影工作開會,世言於是借機打聽有關兆楠的感情生活,但兆楠始終未敢向世言坦白自己已與楚蕎成為情侶一事。一奇在吃飯時發覺兆楠身上沾有女性香水味,即忍不住取笑兆楠;而兆楠無心的一句說話,卻令世婷猜想到與兆楠發展戀情的對象可能是楚蕎,而世婷亦因此想法而心中暗生不快。兆楠與楚蕎約會,但兆楠卻心不在焉,原來他仍為自己未有向世言正式交代與楚蕎交往而感不安。

另結新戀 世婷不滿
楚蕎明白兆楠感覺對世言有所虧欠,始終未敢在感情上再與自己踏前一步;楚蕎主動表示不想與兆楠再為感情事而摸索下去,但兆楠還是猶豫如何向自己的朋友交代一切。自從Kelly走後,世言未能找上合適的助手,更差點令街頭魔術表演失手。世婷在人群中看見一切,不禁暗中替世言擔心。

世婷前往探望楚蕎,希望從楚蕎處得知她的感情狀況;楚蕎明白世婷勸自己與世言重新開始,但楚蕎卻坦言自己已有新對象,世婷聽到後,一時未能接受楚蕎與兆楠的戀情。

世婷狠責 兆楠奪愛
世婷心情低落地走到大樹下散心,兆楠遇見世婷後大方地向她打招呼,但世婷竟控制不了自己的情緒而把兆楠大罵一頓。世言雖知楚蕎開始了新戀情,但仍舊默默走到楚蕎的家外守候;Eric等人不滿指世言浪費時間,更勸世言應抓緊時間找出「星期三連環殺手」是敵是友的疑團。麗馨見微知著,感覺到兆楠感情狀況的改變,於是帶同兆楠一同前往拜祭芷縈,希望能藉此向他開解一番。兆楠得麗馨的開導,終對自己的感情事有所決定。

楚蕎要求 放棄調查
世婷不想兄長再孤獨地生活,決定暫時充當他的助手以陪伴在兄長身邊,世言得知後大為感激。世婷不敢在世言面前表現不安的情緒,只好故作表現輕鬆;但當世婷看見麗馨時,終忍不住擁抱她痛哭,令麗馨頓時有像擁抱女兒的感覺。健豪找兆楠幫忙為「星期三連環殺手」與志聰的案作分析,而楚蕎不小心誤開了兆楠電腦內有關志聰當年犯案時的短片,嚇得大叫起來。楚蕎激動地要求兆楠不要再協助警方查案,免得她又再勾起昔日痛苦回憶。

世婷決定 與兄和好
兆楠送楚蕎回家,竟發現世言滿身酒氣的擅闖進楚蕎家內,楚蕎見狀大怒更把世言趕走。兆楠自覺應對世言坦白一切,遂追出打算向世言解釋;但世言未為此領情,反而把兆楠大罵一頓。兆楠本想拒絕為警方繼續查案,但在健豪的多番遊說下,兆楠終答允,因此只好隱瞞楚蕎而細讀健豪準備的相關資料,希望從中找出一點破案的端倪。世婷經過多番掙扎後,終與世言和好,更搬回家中。世言為了妹妹,決定重新振作;但當世言收拾工作室的物品時,竟然發現「星期三連環殺手」給他的留言。

【心戰 第二十二集】鄭少秋 陳豪 邵美琪 陳茵媺 黃德斌 Part 1


【心戰 第二十二集】鄭少秋 陳豪 邵美琪 陳茵媺 黃德斌 Part 2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