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ly 6, 2012

【心戰 第二集】鄭少秋 陳豪 邵美琪 陳茵媺 黃德斌


人.獸.無界線

人口愈膨漲,城市愈擴張,但人與人的距離卻出奇地愈來愈遠,人心愈孤獨,善惡的界線愈糢糊,最終,只有血脈親緣成為唯一掌握人性的最後一條救命稻草。

文明演進中,人類發明了道德觀,自恃抱擁著「良知」、「美善」、「倫常」、「愛」種種「人性」光輝,義無反顧,告別先祖猿猴行列。可是,眼底下,為私慾,父子相殘,親倫相害的案件,無日無之發生在你我的城市中,人與獸的界綫,如同虛設。

第二集 狠心世言 黑夜行兇

兆楠為新劇《四平方吋的天空》排練陸秉清與妻子爭執的一段戲,但他因過分投入而未有為意麗馨曾多次致電他;麗馨得知兆楠家中水管爆裂,只好趕至兆楠家替他善後。麗馨對於失去女兒的哀痛早已淡化,但當她進入兆楠家後,看見兆楠仍好好保存着芷縈的物品時,不禁又再回想起當年失去女兒的痛苦。鎮滔與兆楠回排練室時經過廣場的展覽區,鎮滔借兩人看見的保育展覽照片,勸兆楠不要再找新的私家偵探尋找女兒下落,但兆楠仍堅持己見。

慘被冷落 毫不在意
世言被電視台邀請作魔術表演的顧問,以協助一眾藝員作魔術表演,兆楠亦剛好同時被邀請作慈善節目的嘉賓。兆楠難得再回電視台與一班舊友相聚,當他經過走廊時,卻又嗅到一陣艾菊的芳香。楚蕎看見藝員不依從世言的教導去練習魔術,於是好意出言提點,卻未料換來藝員不禮貌的對待。世言順利完成電視台工作,世婷卻不滿司儀在台上將世言的名字讀錯,但世言大方地表示不會介懷。

辦鮑魚宴 暢談婚事
世言、世婷及楚蕎三人回家後,世婷聞得世言與楚蕎選擇結婚的日子後,頓時面色一沉。世婷興奮地要世言陪自己看足球比賽直播,但世言為陪伴楚蕎而表示要提早休息,令世婷大感沒趣。楚蕎安排世言與母親艷瓊吃飯,以便與家人商量結婚細節;世言提議在家中煮鮑魚宴宴請楚蕎的家人,楚蕎聽後高興不已。世言為煮出美味鮑魚而提早兩天作準備,正當他專心地洗擦鮑魚時,天叔卻突然到訪。

狠心世言 黑夜行兇
世言看見天叔這位不速之客出現,頓時心下一沉,但卻又在他面前不動聲色。天叔與世言閒聊時,彷彿很了解世言與世婷的過去,令世言大感不安;當天叔離開時,世言竟悄悄地跟蹤天叔。天叔突然察覺自己將電話遺留在世言家,於是欲到電話亭致電給世言,未料世言忽然出現,更迅速地以繩子從後把天叔勒死。世言處理天叔屍首時,世婷突然致電他,指世言忘記把爐火關掉,他這時才驚覺自己大意。世言急忙趕回家,只好暫時把屍體放進車內的大型表演工具箱內。

世言順利 處理屍體
世言回到家後,繼續一切如常地再準備鮑魚晚宴。大清早醒來,世言發現藏着天叔屍體的貨車不翼而飛,世言緊張得立刻致電給世婷,原來不知就裏的世婷,特意將魔術工具箱送回到世言的工作室,於是世言急急趕回工作室。他教授完魔術課程後,施施然將裝有屍體的魔術工具箱送至工作室隔壁的陶藝室內,更開始進行處理屍體的過程。

艷瓊不滿 世言家底
楚蕎自外地回港,當她得悉世言還在製作鮑魚時,不禁擔心男友可能來不及在鮑魚宴開始前順利煮好,但世言卻肯定地表示,自己將會成功為楚蕎一家人炮製出一頓豐富的晚宴,楚蕎聞言感動不已。席上楚蕎的兄弟對世言的廚藝讚不絕口,惟獨是艷瓊未有對世言的辛勞作出讚賞。世言送艷瓊回家時,艷瓊即揶揄世言連買新車也沒有錢,世言知道艷瓊嫌棄他,只好忍着心中的怒氣,禮貌地反駁艷瓊的言論,反令艷瓊更為不悅。艷瓊指出若楚蕎不是因斷手而減少了選擇,也未必會與世言結婚;世言有感艷瓊的說話有過分侮辱的成分,不禁一臉不悅地看着她。

【心戰 第二集】鄭少秋 陳豪 邵美琪 陳茵媺 黃德斌 Part 1


【心戰 第二集】鄭少秋 陳豪 邵美琪 陳茵媺 黃德斌 Part 2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