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ly 6, 2012

【心戰 第四集】鄭少秋 陳豪 邵美琪 陳茵媺 黃德斌


人.獸.無界線

人口愈膨漲,城市愈擴張,但人與人的距離卻出奇地愈來愈遠,人心愈孤獨,善惡的界線愈糢糊,最終,只有血脈親緣成為唯一掌握人性的最後一條救命稻草。

文明演進中,人類發明了道德觀,自恃抱擁著「良知」、「美善」、「倫常」、「愛」種種「人性」光輝,義無反顧,告別先祖猿猴行列。可是,眼底下,為私慾,父子相殘,親倫相害的案件,無日無之發生在你我的城市中,人與獸的界綫,如同虛設。

第四集 Michelle主動 挑逗世言

自從把天叔殺死後,世言一直保留着天叔所用的手提電話,因他擔心天叔會有同黨找他作要脅;果然不出所料,不久後世言收到一名叫Eric的人留言給天叔;世言找出了「Jekyll」酒吧的地址,於是獨自前往一探究竟。

世言發覺酒吧內各人打扮前衛華麗,酒吧更洋溢着一種詭異又糜爛的氣氛。世言看見客人Martin打侍應Henry出氣,Edwin熱情地為自己送上飲料,而Michelle則在洗手間內鬼混,世言更肯定天叔的同黨正是這酒吧中的其中一人。

世言防範 酒吧老闆
酒吧老闆Eric突然出現與世言相認,更輕鬆地說出世言小時候所用的名字,令他大感詫異;Eric坦言告知是他利用天叔找出世言,但世言卻對Eric毫無印象,因此世言認定Eric對自己不懷好意。世言回到家中看見熟睡了的楚蕎,心情複雜不已,但又不敢把心事告訴她。

兆楠不停苦思着誰是送艾菊的人,為何只是近在咫尺但又不肯露面;楚蕎看見世婷懂得拉大提琴不禁大表驚喜,更要求世婷演奏讓自己欣賞,但世婷心生抗拒,以藉口推卻。

兆楠世婷 擦身而過
兆楠託私家偵探查出送花花店的地址,於是親自到花店查詢送花人的下落。兆楠與世婷同時到花店,一人買花另一人卻在查詢;兩人雖擦身而過,但卻又有着一種奇特的緣分。

兆楠從店員口中得悉送花人打扮艷麗,但又想不出身邊有此類朋友,不禁為此感到莫名其妙。兆楠陪秉清回家時,得悉栗子檔小販竟遭人從高空擲物襲擊,兩人聽後不禁大表愕然。

兆楠開始 懷疑秉清
警察在唐樓梯間向秉清查問時,得悉秉清曾是囚犯而刻意針對,兆楠不禁替他大感不值。兆楠以為秉清不喝酒,卻發現秉清廚房內竟放有空酒瓶,心中不禁一怔,更為此懷疑秉清與高空擲物案有關。世言陪伴楚蕎與艷瓊吃飯時,又再收到Eric來電,世言不禁擔心Eric早已派人跟蹤自己。世言到酒吧找Eric,直接向他問個明白,到底Eric找自己的目的是所為何事;想不到Eric只表示想與世言聚舊,並無打算要脅世言助他處理任何非法勾檔。

Michelle世言 共度一宵
Michelle藉詞生日而挑逗世言,更與世言在酒吧內打得火熱;世言醉後醒來,發現自己祼睡在工作室的床上,即猜想到自己當時與Michelle不止是熱吻那麼簡單。

世言收到Michelle傳來與自己的床照,不禁吃了一驚。世婷辭去了園藝公司的工作,各同事以為她另謀高就。世婷經過常停留的大樹下,發覺樹的顏色有變,即擔心地上前查看,果然發現樹冠的枝葉皆是灰色,她細心查找,終讓她找出被蟲蛀的痕跡,一眾同事不禁佩服世婷與樹木的溝通能力。

兆楠發現 慧晴身分
兆楠因對秉清觀察日久,開始發現另一種演繹秉清在戲中角色的方法,更漸漸開始懷疑秉清真的曾向妻下毒手。兆楠與秉清在茶餐廳吃飯時,遇上一群妓女爭執,兆楠驚見早前扮作聾啞人士的慧晴也在內,即質問她為何要在自己面前裝聾扮啞。兆楠肯定艾菊是慧晴所送,但慧晴卻對他冷言相向,指自己不認識他。

兆楠查出慧晴是愛女昔日的舊同學,更是當年綁匪的真正目標,於是兆楠忍不住再找慧晴。慧晴指不想再提昔日往事,更在盛怒下趕兆楠離開;兆楠見慧晴淪落成妓女,心中不無婉惜。

【心戰 第四集】鄭少秋 陳豪 邵美琪 陳茵媺 黃德斌 Part 1


【心戰 第四集】鄭少秋 陳豪 邵美琪 陳茵媺 黃德斌 Part 2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