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9, 2012

【心戰 第二十九集】鄭少秋 陳豪 邵美琪 陳茵媺 黃德斌


人.獸.無界線

人口愈膨漲,城市愈擴張,但人與人的距離卻出奇地愈來愈遠,人心愈孤獨,善惡的界線愈糢糊,最終,只有血脈親緣成為唯一掌握人性的最後一條救命稻草。

文明演進中,人類發明了道德觀,自恃抱擁著「良知」、「美善」、「倫常」、「愛」種種「人性」光輝,義無反顧,告別先祖猿猴行列。可是,眼底下,為私慾,父子相殘,親倫相害的案件,無日無之發生在你我的城市中,人與獸的界綫,如同虛設。

第二十九集 世言崩潰 襲擊世婷

麗馨與世婷外出吃飯時,把家傳的金戒指送給了世婷;但世婷卻因感到心中有愧,竟不知如何回應麗馨。兆楠無意中發現世婷遺下了世言家中的鎖匙,而兆楠為求查出好友耀榮神秘失蹤之事,是否真的與世言扯上關係,於是決意利用鎖匙到世言家查探。兆楠入了世言家,更嘗試代入了世言的心態呆坐在大廳中,觀看電視上播放著世言的魔術錄影片段;兆楠一直讓自己變成世言,終漸漸掌握到世言非比尋常的複雜心態。

兆楠發現 世言目標
兆楠已像著魔般投入到世言的內心,竟又不自覺地走到世言與Eric等人聚舊的酒吧,Eric領著各人與兆楠見面,這時兆楠終於分不清自己是世言還是兆楠自己本人:Eric將殺死耀榮的經過向兆楠一一道出,兆楠恍惚中看到世言所選定的下一個受害者是誰,在大驚下不禁回復了意識。兆楠匆匆趕到劇團,因為他擔心鎮滔成為世言所選定的獵物;但當兆楠看見鎮滔平安出現,才得以鬆一口氣。

兆楠了解 世言心思
兆楠不得不把自己代入世言心態之所思所想,全數與鎮滔分享,而鎮滔聽後,卻認兆楠有點杞人憂天。當兆楠離開坐的士回家時,竟又不能自控地開始代入了世言的思維之中,一路想像世言如何向耀榮下手的情況。兆楠為了能更深入地了解世言,竟再次回到酒吧與Eric等人見面,而與他們交流後,兆楠突然清晰地了解到,原來世言的下一個殺人目標會是麗馨。兆楠捕捉到世言失去了廿五年關係的親妹而變得孤獨與偏執,因而決定逐一加害兆楠身邊的人,目的就是了讓兆楠能夠感同身受。

麗馨世婷 擔心兆楠
兆楠害怕麗馨遭到殺害,於是不停地致電給她,幸而麗馨終於完整無缺出現在兆楠的眼前。麗馨家發現遭賊人爆竊,竟就如同兆楠在電話中所講述的情節幾乎無二樣,令麗馨心中不禁湧起一陣寒意。麗馨與世婷看見兆楠過分投入世言的心態,不由得擔心兆楠再繼續下去會變成精神錯亂,於是一起勸兆楠應停止再作無謂的推測。看見兆楠迷惘得不能自已,麗馨決定安排兆楠前往精神科醫生處就診;耀榮與鎮滔相繼失蹤,兆楠明白鎮滔亦應已凶多吉少,因此兆楠要求健豪調查有關世言的下落。

世言回港 展開殺戮
健豪從入境處求證到世言已早在一星期前回到香港,兆楠更擔心世言會繼續殺人。兆楠為了麗馨之安全,堅決要麗馨搬到他家中暫住,以便照應。兆楠在精神科醫生的會面中,表現十分正常,而醫生認為兆楠只需服用抗抑鬱藥便能康復過來。世言欲向麗馨下毒手,於是偷偷埋伏在兆楠家,但卻因為世婷的出現,結果令世言取消了殺人計劃而奪門逃走。世婷向麗馨訛稱出外工作,其實是想前往楚蕎家,查看世言有否匿藏在該處。

自認世言 世婷驚訝
世婷到達楚蕎家後不久,卻發現有人跟隨在自己身後;世婷驚見眼前的兆楠竟自稱自己是世言後,驚愕得不懂反應。世婷發現兆楠原來已不能抽離世言之角色,於是決心把兆楠喚醒,但可惜兆楠依然堅持自己是世言。兩人糾纏間,真正的世言出現在兩人眼前;世言直指兆楠精神出現問題,更把真相一一告知兆楠;兆楠不能接受自己的推斷錯誤,堅持是世言與世婷合謀欺騙他。世婷只好將殘忍的真相向兆楠剖白。兆楠發狂打世言,兩人扭作一團;世婷出手阻止,世言盛怒下竟連世婷也不放過。

【心戰 第二十九集】鄭少秋 陳豪 邵美琪 陳茵媺 黃德斌 Part 1


【心戰 第二十九集】鄭少秋 陳豪 邵美琪 陳茵媺 黃德斌 Part 2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