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9, 2012

【心戰 第二十七集】鄭少秋 陳豪 邵美琪 陳茵媺 黃德斌


人.獸.無界線

人口愈膨漲,城市愈擴張,但人與人的距離卻出奇地愈來愈遠,人心愈孤獨,善惡的界線愈糢糊,最終,只有血脈親緣成為唯一掌握人性的最後一條救命稻草。

文明演進中,人類發明了道德觀,自恃抱擁著「良知」、「美善」、「倫常」、「愛」種種「人性」光輝,義無反顧,告別先祖猿猴行列。可是,眼底下,為私慾,父子相殘,親倫相害的案件,無日無之發生在你我的城市中,人與獸的界綫,如同虛設。

第二十七集 迷惘世婷 亂闖馬路

世言面對着眼前一奇的屍體,心中不禁感到大為煩惱;這時Eric等人卻又不斷地你一言我一語,各自出辦法提議如何處理一奇的屍體,但世言猶豫片刻後,決定讓屍體留在原地。世言把兆楠與一奇的貴重財物全部都拿走,製造出劫殺的假象後匆匆離去。但當世言甫走出小路時卻不禁呆立,因為剛巧這時世婷出現在自己眼前。世婷不停追問世言為何會在兆楠家樓下出現,但世言卻在情急下抱起世婷,然後把她強拉至車上。

世婷得知 世言惡行
世婷誤會世言在兆楠家爆竊,即不停大罵兄長的不是,更要世言把偷去的義肢手臂交還給兆楠。世言心煩下衝口而出指自己殺死了一奇,世婷聽後嚇得呆若木雞。

世婷不能接受世言的行為而大受打擊,更因此在馬路中心強行下車,結果被行駛中的車輛撞倒。世言看著被撞傷的世婷,急得擁着她大聲呼救。兆楠發現家中所發生的命案,只得忍痛把惡耗通知麗馨。麗馨與卓鈞趕至醫院,看見一奇冰冷的屍體,傷心得欲哭無淚。

兆楠發現 命案疑點
健豪將警方初部搜證的結果告知兆楠,認為一奇之死是發現了竊匪而遭勒殺,兆楠得知後既傷心又無奈。

兆楠在家中點算失物時,發現楚蕎的義肢亦一併失去,兆楠頓覺事件非比尋常;兆楠從種種跡象中猜想,事件可能與世言有關係,即決定找世言與他當面對質。兆楠走到園藝公司的門外時遇上世婷的同事,華叔等人告知兆楠世婷因交通意外入院一事,兆楠聽後大感錯愕。

兆楠世言 醫院互罵
兆楠擔心世婷之傷勢立刻趕往醫院探望;世言看兆楠出現,竟不肯讓他與世婷見面。世言與兆楠大動肝火互相指罵,兆楠直言指世言殺死一奇,世言亦怒斥兆楠因固執而害苦了楚蕎與世婷;兆楠被醫護人員勸告離開,兆楠無奈下只得逕自走出醫院。世言對著昏迷了的世婷滿是自責與內疚,亦終按捺不住激動的情緒,將自己所做的一切坦白地告知昏迷中的妹妹。

麗馨失控 兆楠勸止
麗馨自一奇死後仍如常地生活與工作,未有流露出半點軟弱之態度。但當麗馨從鎮滔口中得悉兆楠曾懷疑一奇之死,麗馨即失去理智,直接到醫院找世言,決心要世言與她在世婷面前對質。兆楠怕麗馨會騷擾到昏迷中的世婷,故勸麗馨離開;麗馨終按捺不住,把對兆楠多年來的怨恨一併說出,令他更是難堪。世言不滿麗馨與兆楠的騷擾,遂報警救助;警方到達後,健豪與鎮威卻乘機試探世言,欲查探他是否與一奇之死有關。

世婷失蹤 世言緊張
世言與Kelly到醫院探望世婷,卻發現世婷突然失蹤,世言不禁為此大為緊張;以為兆楠把世婷帶走,於是到劇團找兆楠算帳,兆楠否認自己有接觸世婷。世言回到家中尋找妹妹,但仍然未有發現,Martin在此乘勢勸世言把世婷殺死,世言聽後大怒。原來世婷突然自昏迷中甦醒過來,心神混亂下離開了醫院走到街上;世婷一臉茫然漫無目的一直步行,不知何去何從。兆楠找健豪幫忙找尋世婷下落,鎮滔則陪伴在旁開解好友。兆楠忽然看大樹變色的異象;此時麗馨來電叫兆楠到家中,兆楠到達後看見軟弱無力的世婷在眼前,不禁錯愕不已。

【心戰 第二十七集】鄭少秋 陳豪 邵美琪 陳茵媺 黃德斌 Part 1


【心戰 第二十七集】鄭少秋 陳豪 邵美琪 陳茵媺 黃德斌 Part 2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