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9, 2012

【心戰 第二十五集】鄭少秋 陳豪 邵美琪 陳茵媺 黃德斌


人.獸.無界線

人口愈膨漲,城市愈擴張,但人與人的距離卻出奇地愈來愈遠,人心愈孤獨,善惡的界線愈糢糊,最終,只有血脈親緣成為唯一掌握人性的最後一條救命稻草。

文明演進中,人類發明了道德觀,自恃抱擁著「良知」、「美善」、「倫常」、「愛」種種「人性」光輝,義無反顧,告別先祖猿猴行列。可是,眼底下,為私慾,父子相殘,親倫相害的案件,無日無之發生在你我的城市中,人與獸的界綫,如同虛設。

第二十五集 楚蕎世言 坦白秘密

楚蕎猜想世言已得知自己的秘密,亦擔心世言的不智行為會令她辛苦多時的心血白費。

楚蕎終看清楚了世言的真面目,竟慌亂得在街上橫衝直撞,更因胡亂衝紅燈橫過馬路時被警察捉個正著。楚蕎不知自己何時遺失了銀包而未能向警察確認自己的身分,只好求助兄嫂潔玉到警署助她確認。當兩人離開警署,潔玉送楚蕎回家時所說的一番安慰說話,竟令楚蕎認清了形勢,終下定決心。

世言自責 私藏避靜
另一邊廂,世言放棄殺害楚蕎後,思緒混亂得只有走到工作室避靜;Henry無聲無息地出現,他讚賞世言臨崖勒馬是正確的決定。世言明白是因自己的過錯,而害得楚蕎陷進了萬劫不復的境地之中,不禁既自責又心痛。兆楠專誠與Stanley共晉午餐,希望Stanley能助他為楚蕎製造浪漫驚喜,而Stanley更大讚兆楠是位好男友。兆楠從Stanley口中得知楚蕎早前已取消了到台灣公幹一事後,不禁愕然。

兆楠分析 楚蕎秘密
兆楠從種種零碎組合,加上對楚蕎的分析,竟拆解出隱藏在楚蕎心中的秘密;兆楠得知一切後不禁大為心痛。

世婷與沮喪的兆楠在大樹下巧遇,世婷仍介懷有關兆楠與楚蕎成為情侶一事,因此未能與兆楠暢所欲言,兩人最後只得如普通朋友般寒暄了事。

一奇特意到園藝公司找世言,希望邀約世婷與麗馨吃飯;一奇擔心世婷會因見到兆楠而感尷尬,保證飯局不會邀請兆楠出席。

麗馨得知 兆楠情變
世婷得知一奇的好意,卻又不想一奇與麗馨兩人因自己的關係,而影響了與兆楠多年的友誼,只好推卻約會。麗馨得知兆楠的新戲內加插了無謂的新角色,即為兆楠推掉了片約,兆楠了解後亦無異議。

麗馨看出兆楠的心神並非放在工作上,遂向他探問近日與楚蕎的感情發展;兆楠面對複雜的內情,實在不知如何向麗馨說起,麗馨見兆楠避聽楚蕎的來電,心中已判斷兩人之間的問題並非她可以協助。楚蕎未能找上兆楠,只好到劇院碰碰運氣,果然讓楚蕎看見兆楠專地在台上排演。

世婷發現 兄未忘情
鎮滔告知兆楠有關楚蕎曾出現一事,兆楠已猜出楚蕎未見自己便匆匆離去的原因,心中不禁湧起一陣失落。世言工作完畢,正對鏡卸妝之際,楚蕎突然出現;世言未知楚蕎的來意,心中不禁忐忑不安。楚蕎開門見山地與世言談及,早前世言潛入村屋欲殺人滅口一事,世言慚愧得無言以對。楚蕎淡然地提議與世言一起到Jekyll酒吧,世言才驚覺楚蕎已得悉他內心的秘密。世言不想再在楚蕎面前戴上面具,於是把自己過往的經歷一一向楚蕎透露。世婷看到世言仍保留著喜帖,知道兄長對楚蕎仍未忘情,不禁替他擔心起來。

楚蕎自首 轟動全港
世言以為楚蕎得悉一切後會回到自己身邊,卻未料楚蕎竟乘世言不察覺之時,將他以手扣鎖在工作室內。

世言從楚蕎的說話之中,感受到楚蕎欲犧牲自己,代替他到警署自首,世言不禁怒吼阻止;但楚蕎不理世言反對就此離去。

【心戰 第二十五集】鄭少秋 陳豪 邵美琪 陳茵媺 黃德斌 Part 1


【心戰 第二十五集】鄭少秋 陳豪 邵美琪 陳茵媺 黃德斌 Part 2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