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8, 2012

【心戰 第十三集】鄭少秋 陳豪 邵美琪 陳茵媺 黃德斌


人.獸.無界線

人口愈膨漲,城市愈擴張,但人與人的距離卻出奇地愈來愈遠,人心愈孤獨,善惡的界線愈糢糊,最終,只有血脈親緣成為唯一掌握人性的最後一條救命稻草。

文明演進中,人類發明了道德觀,自恃抱擁著「良知」、「美善」、「倫常」、「愛」種種「人性」光輝,義無反顧,告別先祖猿猴行列。可是,眼底下,為私慾,父子相殘,親倫相害的案件,無日無之發生在你我的城市中,人與獸的界綫,如同虛設。

第十三集 麗馨不滿 世言兄妹

世言在工作室內為兆楠專注製作一個尋找失蹤女兒芷縈的網頁;Eric 等人在一旁冷眼旁觀,嘴角卻露出了一個陰險的笑容。

楚蕎早前向兆楠傾吐心事後,心情已放鬆了不少;兆楠勸她應與世言坦誠相對,但楚蕎還是要求兆楠替自己保守秘密。兆楠看着滿懷心事的楚蕎,只覺對事情愛莫能助,不禁替她難過起來。兆楠與一眾好友在音響店內閒談時,好友鼎突然向兆楠提及,自己有在他的網頁內留言一事,兆楠聽後不禁一臉錯愕。

艷瓊母女 隔膜日深
世言告知兆楠已為他建立了一個尋找芷縈的網頁,兆楠得知後不禁對世言的好意大為感激;世言的熱心相助令兆楠對尋找芷縈一事增添了不少信心,而世言與兆楠之間的友誼亦日漸加深。

兆楠見世言以實際行動支持自己,於是亦向世言坦白,那天晚上楚蕎與自己一夜秉足而談之事,世言才明白楚蕎在這段時間所感受到的委屈。

艷瓊對兒子的女朋友讚不絕口,又令楚蕎感受到母親的偏心,因此楚蕎與艷瓊母女間的隔膜日漸增加。

楚蕎痴心 再受打擊
世言為楚蕎製造驚喜,帶她到遊樂場玩遊戲,重溫兩人在初成為情侶時的快樂,楚蕎為此感動非常;而當楚蕎聽到世言對自己的一番勸慰說話後,心中的愁緒亦盡消散。

楚蕎本以為經過與世言歡度一天,自己心中的陰霾應會盡散,更慶幸自己有世言這位如此貼心可靠的愛人在自己身旁;但令楚蕎意想不到的是,一則短訊竟令她對世言再次失去信心。卓鈞因爬樹不慎跌傷,麗馨才得知他加入了園藝公司工作。

世言輕佻 惹來斥訓
世婷驚悉卓鈞隱瞞家人到園藝公司工作,更感覺到又因此事而與麗馨惹來不必要的誤會。承宇的下屬健豪不滿承宇一直利用兆楠助他破案領功,勸承宇向兆楠坦白一切,但承宇大罵健豪多管閒事。承宇吩咐鎮威調查世言的背景資料,得知世言為兆楠建立網頁一事後,覺得世言只是多此一舉。世言又再向Kelly調笑,Kelly終按捺不住斥責世言一番,勸他應多顧及女友楚蕎的感受。世言知艷女短訊遭楚蕎發現全是Eric等人所為,遂向各人大興問罪。

鎮滔看穿 世言詭計
卓鈞對世婷甚有好感,縱然自己的手臂受了傷,但仍堅持跟隨世婷等人一起出外工作,但世婷只視卓鈞如弟弟般看待。楚蕎遭賊人搶劫,賊人看上她戴在義肢手上的鑽戒,竟猖狂得連電動義肢手臂也一併搶走。楚蕎無奈報警求助後,卻再次找不到世言,令她的情緒幾近崩潰,但卻又只能抑壓在心中。鎮滔見世言在兆楠的化妝間出現,即問他可以化身多個網名在兆楠的網頁上留言的事情,世言對鎮滔能看穿自己的所為而大感錯愕。
 
麗馨不滿 世婷多事
世言擔心鎮滔會在兆楠面前中傷自己,遂決定先下手為強,親自向兆楠交代以多個網名留言一事。麗馨發現卓鈞欲在兆楠尋找女兒的留言板上留言作支持,即把卓鈞大罵一頓。世婷向兆楠歸還唱碟時又再遇上麗馨。麗馨因兒子卓鈞迷戀上世婷及世言替兆楠製作網頁一事,對世婷的偏見更深。麗馨單刀直入指世婷與世言所為會對兆楠造成極大傷害,但世婷卻不認同而與麗馨發生爭執。但麗馨理直氣壯的一番道理,終令世婷重新思索自己的做法是否正確。世婷獨自留在兆楠家中,發現芷縈的房間並沒有上鎖;世婷鼓起勇氣,推開房門進入當中細看。

【心戰 第十三集】鄭少秋 陳豪 邵美琪 陳茵媺 黃德斌 Part 1


【心戰 第十三集】鄭少秋 陳豪 邵美琪 陳茵媺 黃德斌 Part 2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