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8, 2012

【心戰 第十七集】鄭少秋 陳豪 邵美琪 陳茵媺 黃德斌


人.獸.無界線

人口愈膨漲,城市愈擴張,但人與人的距離卻出奇地愈來愈遠,人心愈孤獨,善惡的界線愈糢糊,最終,只有血脈親緣成為唯一掌握人性的最後一條救命稻草。

文明演進中,人類發明了道德觀,自恃抱擁著「良知」、「美善」、「倫常」、「愛」種種「人性」光輝,義無反顧,告別先祖猿猴行列。可是,眼底下,為私慾,父子相殘,親倫相害的案件,無日無之發生在你我的城市中,人與獸的界綫,如同虛設。

第十七集 楚蕎向世言提出分手

世婷向楚蕎透露世言出軌一事,楚蕎反而輕鬆地表示一早已得知一切,反令世婷摸不著頭腦。兆楠同時亦找上了世言,要他認真面對自己的家庭問題;世言得知楚蕎並沒有向兆楠提及有關學禮的事,心中不禁鬆了一口氣。世言向兆楠承諾,會找楚蕎及世婷,向她們坦誠地道歉。另一方面,楚蕎坦言不想因為自己與世言的感情問題,而影響了世言與世婷的兄妹情;世婷雖不情願就此把問題置諸不理,但面對楚蕎的懇求,亦無從反駁。

楚蕎擔心 意外懷孕
世婷回家拿取替換的衣服時遇上世言,世言低聲下氣地向妹妹認錯,但世婷卻冷淡地表示,世言應該道歉的人是楚蕎才對。楚蕎患上流感而到診所求醫,醫生得悉楚蕎的月經來遲了,即勸楚蕎應該找個時間前往驗孕;楚蕎聽後大感憂心,因為剛揭發世言有外遇,然後又竟有機會懷上世言的骨肉,多種壓力蜂擁而至,令楚蕎喘不過氣來。楚蕎吃下感冒藥,迷糊間竟然在汽車上睡着了。

世言決定 重拾舊好
世言近日諸事不順,又找Eric等人訴苦,眾人一致認為世言應與楚蕎重拾舊好,才是最妥善的處理辦法。楚蕎一覺醒來,竟看見世言的車子停在商場的停車場內,不禁大感詫異。

楚蕎到處尋找世言的蹤影,終於來到了Jekyll的空舖中;楚蕎看到周遭一片漆黑的環境,不禁一陣寒意湧上心頭。這時楚蕎在流感與藥力的影響下,突然昏倒在街上。世婷與兆楠接獲楚蕎入院的消息後,立即趕往探望,更發現世言一直守候在楚蕎身旁。

承宇使計 兆楠就範
兆楠得知世婷未與世言和解,忍不住又對世婷好言相勸,但世婷竟淡然地說出與世言相依為命的往事,更表示擔心世言會步其父親後塵。楚蕎甦醒過來,發現世言睡在自己的身旁,一陣久違的親密感油然而生。兆楠陪伴承宇拜祭慧晴,承宇借機會與兆楠討論他認為是世婷殺死學禮的事;兆楠為要洗脫世婷的嫌疑,主動提出要協助承宇,承宇得知目標達成心中竊喜。兆楠參考承宇給他的資料,又將自己代入了學禮的內心世界,兆楠因此感受到學禮對世婷的愛意及恨意。

鎮滔阻止 好友查案
鎮滔見楠投入協助承宇查案,坦言提出反對,鎮滔不想好友因過分投入而不能抽離回到現實,兆楠聽後無言以對。兆楠為世言安排與世婷見面的機會,希望兩人能和好如初。兩人在等候世婷時談及學禮被殺一案,世言借意向兆楠試探口風,兆楠在毫無防備下,直言懷疑學禮在死前所發給世婷的留言,其實並非學禮本人所打的電話。世言細聽兆楠的分析,不禁回想起早前Eric向他提出的意見。世婷本想原諒世言,與兄長一起回家,但世言因聽了兆楠對學禮一案的分析後,心中情緒又再變得起伏不定。

世言世婷 再起爭執
世言不堪世婷喋喋不休的責備,終按捺不住向妹妹大發脾氣,令世婷氣得再次拂袖而去。世言再走到Jekyll酒吧,竟見到已被殺死的Henry再次出現眼前。兆楠將懷疑學禮打給世婷的電話是偽造一事告知承宇,但承宇見案件毫無進展而感氣煞。楚蕎深思熟慮後,決定與世言解除婚約,世言面對突然其來的分手,大受打擊。兆楠從新聞報道中得悉警方再次發現與學禮死狀相同的浮屍,不禁猜想可能有連環殺手的出現。

【心戰 第十七集】鄭少秋 陳豪 邵美琪 陳茵媺 黃德斌 Part 1


【心戰 第十七集】鄭少秋 陳豪 邵美琪 陳茵媺 黃德斌 Part 2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