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ly 6, 2012

【心戰 第五集】鄭少秋 陳豪 邵美琪 陳茵媺 黃德斌


人.獸.無界線

人口愈膨漲,城市愈擴張,但人與人的距離卻出奇地愈來愈遠,人心愈孤獨,善惡的界線愈糢糊,最終,只有血脈親緣成為唯一掌握人性的最後一條救命稻草。

文明演進中,人類發明了道德觀,自恃抱擁著「良知」、「美善」、「倫常」、「愛」種種「人性」光輝,義無反顧,告別先祖猿猴行列。可是,眼底下,為私慾,父子相殘,親倫相害的案件,無日無之發生在你我的城市中,人與獸的界綫,如同虛設。

第五集 世言協助 處理屍體

承宇與慧晴闢室尋歡時,提醒慧晴要盡快協助自己找出毒品拆家的身分,但慧晴仍因兆楠的纏繞而忐忑不安;慧晴與眾妓女找成要毒品,但成見眾人欲購入的貨量不少,於是相約大拆家堅出來見面。秉清偷偷把一切看在眼內,卻不動聲色;他跟蹤慧晴,一心想勸慧晴不要再沉淪下去,但慧晴卻嘲諷他想法過時,要他不再過問自己的事。秉清不肯放棄,硬拉慧晴不放,結果被慧晴的同黨打了一頓。

兆楠認為 秉清殺妻
兆楠得知秉清受傷後,即勸他不要插手此事;秉清表示想為兆楠分憂,但兆楠反指秉清放不下殺妻一事的陰影,把慧晴當作是自己昔日的妻子般看待。秉清聽到兆楠的分析後,不禁大感愕然。秉清未有想過自己深信的兆楠亦把他當作殺人犯,不禁傷心又失望,卻又無言反駁。世婷突然向學禮提出分手,學禮不明所以,於是到世言家向她問個明白。楚蕎以為兩人只是鬧着玩於是出言相勸,豈料世婷卻大發雷霆,直認自己不喜歡楚蕎。

世婷說出 心中真情
楚蕎從世婷的說話中才得知,原來世婷三年來都只是故作親切,不禁大表意外。世婷有感自己說話過火,又再到大樹下訴說心事。

在一個風雨飄搖的黃昏,兆楠在化妝間內準備晚上的新劇公演,鎮滔向兆楠表示已把戲票找人送予秉清,希望他能出席首演;兆楠明白自己在醫院內的說話傷害了秉清,所以秉清已不再視自己為朋友。兆楠仍心存猶豫,不知應不應該把秉清的角色演繹為一個殺人犯,鎮滔表示無論如何,自己也會支持好友的決定。

秉清得知 妻死真相
秉清心情欠佳借酒澆愁,更怒把酒瓶擲向街頭青年;三號風球下,慧晴與眾女在茶餐廳內等候堅交收毒品,豈料秉清突然出現,更以刀脅持着堅。慧晴危急下推走所有人,獨自留下向秉清游說。慧晴以為秉清只為她而脅持堅,卻未料到秉清與堅早有宿怨,原來堅就是當年搶去秉清妻子的奸夫。

秉清埋怨堅將其妻收藏起來,不讓她現身為自己澄清,但堅卻再重提秉清妻子已死的事實,秉清才如夢初醒。

慧晴遇襲 重傷不治
承宇早已埋伏在茶餐廳外,正當秉清激動發難之際,一眾警員衝入把堅與秉清制伏;堅不忿慧晴通風報訊,乘眾人不察覺時突然以刀直刺向慧晴,令她重傷倒地。

兆楠演出完畢,還是看不見秉清出現,不禁輕嘆一口氣;之後兆楠突然收到承宇通知慧晴的死訊,甚表意外。

世婷為救幼樹,在風雨下獨自走到郊野將幼樹以繩綁緊;楚蕎擔心世婷會遇上危險,於是趕往相助。兩女在風雨下坦言心中所想,世婷更向楚蕎哭訴心中恐懼,兩人終冰釋前嫌。

世言協助 毀屍滅跡
世言又不由自主地來到酒吧,在風雨夜只剩下Eric與世言兩人,Eric乘着酒意與世言訴說昔日從鄉間到香港的辛酸經歷,令世言不得不面對25年前自己曾參與綁架案一事。Eric發現Henry偷聽到他與世言的秘密,於是狠下心腸將Henry殺死,世言明白自己無法置身事外,只好與Eric一起將Henry毀屍滅跡。兆楠從承宇口中得知秉清當年妻子失蹤的真相後,不禁感到可惜。世婷與楚蕎詳談後,明白到人要獨立成長,故抖擻精神重新出發。世婷帶大提琴到大樹下演奏,結果琴聲卻引起在附近的兆楠注意。

【心戰 第五集】鄭少秋 陳豪 邵美琪 陳茵媺 黃德斌 Part 1


【心戰 第五集】鄭少秋 陳豪 邵美琪 陳茵媺 黃德斌 Part 2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