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9, 2012

【心戰 第十九集】鄭少秋 陳豪 邵美琪 陳茵媺 黃德斌


人.獸.無界線

人口愈膨漲,城市愈擴張,但人與人的距離卻出奇地愈來愈遠,人心愈孤獨,善惡的界線愈糢糊,最終,只有血脈親緣成為唯一掌握人性的最後一條救命稻草。

文明演進中,人類發明了道德觀,自恃抱擁著「良知」、「美善」、「倫常」、「愛」種種「人性」光輝,義無反顧,告別先祖猿猴行列。可是,眼底下,為私慾,父子相殘,親倫相害的案件,無日無之發生在你我的城市中,人與獸的界綫,如同虛設。

第十九集 兆楠徹夜看守酒醉世言

承宇只關心兆楠在投入Michael的心態後的新發現,但兆楠表示自己需要時間來整理混亂一片的記憶,令承宇大為失望。世婷得悉兆楠以前曾因不能抽離角色大受影響後,對兆楠現在的情況十分擔心,但麗馨相信兆楠還有能力把心魔克服,讓自己再次清醒過來。

拜託世言 阻止兆楠
兆楠由醫院回家後,心情卻一直未能平伏下來,他不斷代入罪犯的角色來查案,不斷的抽離與代入,週而復始,身心終勞損得疲憊不堪。

麗馨苦思幫助兆楠的辦法,最終決定找世言幫忙,希望世言能令兆楠放棄再為承宇查案。世言乘機想從麗馨口中打探世婷的近況,但麗馨卻明言自己將不會協助世言勸世婷回家。世言到兆楠家探訪,看到兆楠把窗簾拉下,令全屋陷入一片死寂的模樣,即心感不妙。

兆楠憶起 重要回憶
世言替兆楠拉開窗簾引入陽光時,才驚見兆楠把多名死者的照片盡貼在牆上,他未有想過兆楠查案已到如此投入的地步,心中不禁忐忑不安。

兆楠穿上鞋子打算與世言外出時,腦海突然閃過自己與醉漢糾纏時的情景。他清晰地記起襲擊醉漢時的情景,在恍惚的狀態下有所領悟。

兆楠拒絕了與世言的約會,立即找承宇告訴他自己的新發現。他認為以Michael的行為模式,不可能是連環兇殺案的真兇。

兆楠指出 另有兇手
承宇被兆楠的言論弄得嚇傻了眼,只覺兆楠的推論不可思議,但又不能不相信兆楠的推測;最終承宇決定孤注一擲,相信兆楠的判斷。世言一言驚醒,令兆楠明白到真兇所做的一切,只為利用Michael來誤導警方,藉以保護自己。

兆楠隨世言一同到電台表演魔術,未料兆楠竟能從世言的魔術表演中有所啟發,之後兆楠更一臉驚惶地看着眼前的好友。他心神恍惚地走到麗馨家欲找世婷,希望藉著與世婷的交談,能引證到他的新推斷,但可惜世婷外出未返。

跟蹤兆楠 欲查真兇
兆楠無意中從一奇處得知,原來世婷常有忘記帶電話外出的毛病,令兆楠不禁更相信自己作出新推測的準確性。兆楠為求證,主動找楚蕎傾談,卻又不想把心中所想向她坦言。承宇對兆楠查案的進度緩慢感到不耐煩,於是決定使出苦肉計,希望能迫使兆楠加把勁讓調查速度加快。

兆楠無意間向承宇透露有新的頭緒,卻又不肯向承宇說明自己所懷疑的人是誰。承宇為此焦急不已,決定跟蹤兆楠希望得知目標人物是誰。兆楠晚上突然帶了紅酒到訪世言家,更指要與世言促膝長談並暢飲一番。

兆楠主動 探訪世言
星期三,因又是連環殺手出現的晚上,因此城中均人心惶惶。世言猜出兆楠到自己家暢飲的目的,世言更直接地質問兆楠,他是否懷疑自己是連還殺手。結果世言輕鬆地與兆楠邊喝酒,邊說自己的往事,更因此不知不覺地醉倒睡了。兆楠看見熟睡了的世言,心情大感矛盾,為眼前的朋友是否真兇而大感懊惱。晨光初現,世言徐徐醒來,兆楠在旁心情沉重。

【心戰 第十九集】鄭少秋 陳豪 邵美琪 陳茵媺 黃德斌 Part 1


【心戰 第十九集】鄭少秋 陳豪 邵美琪 陳茵媺 黃德斌 Part 2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