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8, 2012

【心戰 第十一集】鄭少秋 陳豪 邵美琪 陳茵媺 黃德斌


人.獸.無界線

人口愈膨漲,城市愈擴張,但人與人的距離卻出奇地愈來愈遠,人心愈孤獨,善惡的界線愈糢糊,最終,只有血脈親緣成為唯一掌握人性的最後一條救命稻草。

文明演進中,人類發明了道德觀,自恃抱擁著「良知」、「美善」、「倫常」、「愛」種種「人性」光輝,義無反顧,告別先祖猿猴行列。可是,眼底下,為私慾,父子相殘,親倫相害的案件,無日無之發生在你我的城市中,人與獸的界綫,如同虛設。

第十一集 世言成功 推測股市

銀行內發生投資顧問脅持人質事件,承宇負責與犯人交涉;他再次找兆楠分析犯人的心理,希望能成功勸服犯人自行投降。兆楠果然不負承宇的期望,為承宇再立一功。

世言自表演水中逃脫魔術後,開始受到觀眾廣泛認識,於是再應商場的邀請,表演另一個有趣而大膽的魔術-猜測股市點數。世言為未來一個星期五的收市點作預測,引來大批傳媒採訪,更成功令自己變為城中話題人物。

楚蕎擔心 世言改變
世婷與楚蕎未看過世言有如此大膽的魔術表演,對世言作出如此壯舉不禁既擔心又好奇。艷瓊看到世言日漸受觀眾歡迎,亦開始對世言的態度有所改變。楚蕎雖明白世言的改變真是對他帶來很多有利的事,但她心中還是感到一絲不安,因為楚蕎彷彿感覺眼前的男友像是因為名利而改變了性格似的,實在有點令自己難以適應。世婷對世言的新表演百思不得其解,於是要世言道出此魔術的竅門,但世言拒絕說出秘密,令世婷大感不是味兒。

兆楠不信 被人利用
麗馨與兆楠吃飯時,提及兆楠答應協助承宇破案一事,忍不住出言勸告兆楠要小心承宇,不要被他利用;兆楠聽後只是淡然回應,不置可否。

鎮滔見兆楠常為承宇分析案情而疲態畢露,亦趁此借意勸告好友不要為獲得失蹤女兒的一點訊息,結果被承宇所利用;但兆楠執意相信承宇不是在利用自己。兆楠突然收到當年其中一名綁匪之匿名信,令兆楠相當震撼;兆楠將此事告知麗馨後,心情仍激盪得失眠了一整夜。

兆楠入院 尋找線索
世婷途經大樹時,看見兆楠獨自呆坐,即上前向他搭訕;兆楠難得遇上知己,即把藏在心底的往事一一向世婷道出。承宇憑匿名信上有醫院消毒劑的味道而推斷犯人是醫院內的病人;麗馨看見兆楠對尋找綁匪一事甚為在意,即再提醒兆楠不應再在此事上糾纏下去,兆楠激動不已,卻突然腹痛難當;他被安排留在醫院觀察檢查,原來一切也是他自己的悉心安排。他企圖代入綁匪寫信給自己時的思維模式之中,卻不知不覺間走到醫院天台上尋死去。

線索中斷 兆楠失落
世言到醫院探望兆楠,兆楠把自己對綁匪的一切分析反推斷全都與世言分享,世言聽後不禁心下一沉。世言假裝陪伴兆楠一起尋找綁匪的下落,其實真正的目的只是為了能在兆楠身邊監視他的一舉一動。經承宇協助下,兆楠終於找出一名曾在醫院中留醫的病人梁根,但原來在不久前卻因病厭世而跳樓自殺。兆楠幾經艱辛才得到新的線索失去了,因此令他消沉不已;而在一旁觀看事態發展的世言,心中卻暗暗高興。

魔術成功 世言上位
世言成功預測股市收市的點數,頓時成為了城中焦點;看到自己終於吐氣揚眉受人重視,世言不禁露出一臉意氣風發的模樣。楚蕎看見世言終於名成利就,雖替男友高興,但心中仍為他會否在成名後變質而感擔憂。世言知兆楠心情失落,即帶紅酒到他家中陪他暢飲一番。世言刻意表示相信兆楠失蹤女兒還在世上,兆楠發現有人認同自己的想法,感到窩心不已。世言得知兆楠信任自己,心中暗喜。Eric等人商討如何對付兆楠,眾人都有各自的想法,而世言還是胸有成竹地認為一切仍在自己掌握之中。

【心戰 第十一集】鄭少秋 陳豪 邵美琪 陳茵媺 黃德斌 Part 1


【心戰 第十一集】鄭少秋 陳豪 邵美琪 陳茵媺 黃德斌 Part 2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