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ly 6, 2012

【心戰 第一集】鄭少秋 陳豪 邵美琪 陳茵媺 黃德斌


人.獸.無界線

人口愈膨漲,城市愈擴張,但人與人的距離卻出奇地愈來愈遠,人心愈孤獨,善惡的界線愈糢糊,最終,只有血脈親緣成為唯一掌握人性的最後一條救命稻草。

文明演進中,人類發明了道德觀,自恃抱擁著「良知」、「美善」、「倫常」、「愛」種種「人性」光輝,義無反顧,告別先祖猿猴行列。可是,眼底下,為私慾,父子相殘,親倫相害的案件,無日無之發生在你我的城市中,人與獸的界綫,如同虛設。

第一集 世言求婚 喜極而泣

一個下雨天晚上,江承宇督察奉召到一村屋進行調查;當承宇到達案發現場後,看見地上與牆上均佈滿血漬,一陣寒意不禁湧上心頭。

承宇冷靜地視察現場環境,法證人員與法醫官忙著收集重要證物,各人更立即討論兇徒的犯案動機。兇徒遺下了攝錄機,眾人發現當中已錄有影像,於是把影像播放,發現是兇徒殘害及肢解受害者的過程,令人看得不禁毛骨悚然。

楚蕎僥倖 死裏逃生
當承宇以為所有受害者均無一倖免時,法醫卻表示其中一位受害人李楚蕎沒有死去,正被送往醫院救治。受傷的楚蕎被兇徒斬去了左手,更被蹂躪得不似人形;楚蕎迷糊間看見有醫生走進深切治療室,當她未及反應時,卻聽見一把熟悉的聲音,原來變態兇徒成功潛進了她的病房,為的是向楚蕎歸還被他切下了的左手。

經過多次的治療後,死裏逃生的楚蕎漸漸康復;醫生準備好替楚蕎的左手裝上義肢,但她的精神意志早已被折磨得體無完膚,身心俱疲。

偶遇世言 重拾生趣
楚蕎的生活驟變,對世界與生存已失去希望;正當此時,楚蕎卻遇上以魔術師為職業的章世言;世言的一個小把戲,令楚蕎恍然大悟,有所領會,明白做人應要有信念才能生存下去。三年過去了,劇院的化妝間外放滿各種美麗的花籃,以祝賀戲劇大師靳兆楠的話劇演出成功。舞台劇導演莊鎮滔發現一束艾菊放於後台入口處,即敏感地吩咐工作人員將花移走。

鎮滔擔心 好友執着
私家偵探信全拿着公文袋欲見兆楠,但鎮滔卻出現阻止他內進,更代兆楠收下了信全的公文袋。鎮滔得知好友兆楠未有放棄找尋失蹤女兒芷縈的下落,不禁搖頭嘆息。兆楠應好友一奇的邀請到他家中吃飯,原來一奇的妻子麗馨正是兆楠的前妻;但兆楠與一奇一家相處並無隔膜,更有如一家人般和諧。兆楠即將為新一輪的戲劇演出排練,但竟為此而忘記了愛女芷縈的誕辰。

麗馨偕兒 拜祭女兒
麗馨帶着與芷縈同母異父的兒子卓鈞到芷縈的靈位前,替她慶祝生辰;兆楠排練時心不在焉,鎮滔看出桃楠為芷縈失蹤一事而煩惱,明白兆楠25年來,一直堅持尋找女兒的下落,實在接受不了芷縈可能不在人世這件事。

兆楠反駁認為自己並非逃避現實,而是確信芷縈還在世界的某一處生存;鎮滔見好友仍然執着,只好把信全所留下的調查報告交給他。兆楠靜心細想鎮滔的一番話,想着自己是否接受女兒已死,但兆楠又再在夢中與女兒相見。

兆楠夢中 與女相會
信全突然離世,信全的女兒打算把公屋單位還給政府,於是通知兆楠到公屋見面;兆楠見信全收藏了有關他尋找女兒的多箱檔案,不忍他的心血就此白費,於是找來好友耀榮幫助,把所有文件資料搬走。兆楠拿着厚厚的文件,忽然想起新戲的男主角陸秉清也與他有着共同的執着。

真實的陸秉清一直以來堅持自己並沒有殺死妻子,但卻無辜地在牢房度過了三十多年的歲月。兆楠在夢中問女兒應否放棄尋找她,但其實兆楠心中早有決定。楚蕎自在醫院遇上世言後,兩人發展成為情侶,而世言更在交往三周年時向楚蕎求婚。

【心戰 第一集】鄭少秋 陳豪 邵美琪 陳茵媺 黃德斌 Part 1


【心戰 第一集】鄭少秋 陳豪 邵美琪 陳茵媺 黃德斌 Part 2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