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8, 2012

【心戰 第十六集】鄭少秋 陳豪 邵美琪 陳茵媺 黃德斌


人.獸.無界線

人口愈膨漲,城市愈擴張,但人與人的距離卻出奇地愈來愈遠,人心愈孤獨,善惡的界線愈糢糊,最終,只有血脈親緣成為唯一掌握人性的最後一條救命稻草。

文明演進中,人類發明了道德觀,自恃抱擁著「良知」、「美善」、「倫常」、「愛」種種「人性」光輝,義無反顧,告別先祖猿猴行列。可是,眼底下,為私慾,父子相殘,親倫相害的案件,無日無之發生在你我的城市中,人與獸的界綫,如同虛設。

第十六集 兆楠發現楚蕎早知真相

大雨下,世言心情忐忑不安,正擔心失蹤了的學禮屍體會否遭人發現。世言在工作室內聽到Patrick陶藝室的電爐並沒有壞掉,暗氣Patrick令他的燒屍計畫失敗,而盛怒下世言竟將Patrick的坐駕破壞洩憤。因種種壓力與不安的影響下,世言竟在與艷瓊的飯局上借酒澆愁。世言失控下,竟讓Martin、Edwin與Michelle在飯局中鬧事,令艷瓊十分氣憤。艷瓊在楚蕎面前大罵世言不是,楚蕎終忍無可忍,把藏在心中的怨氣一併爆發,與母親大吵一頓。

世婷發現 兄長出軌
世婷在家樓下看見世言與一女子在車上鬼混,即上前勸止兄長,但酒醉的世言卻未有理會她,反過來大罵妹妹的不是,世婷見世言變得如此,氣得拂袖而去。

學禮的屍體終於被人發現,警方高層決定指派承宇負責調查此案。鎮滔與麗馨離開劇團時,看見世婷衣衫盡濕地坐於咖啡室旁,不禁大感奇怪。麗馨明白兆楠因工作而不在香港,於是把世婷帶回家中,讓她暫寄宿一宵。

楚蕎欲找 兆楠訴苦
楚蕎自從在中菜廳看見世言的失態,接著又與艷瓊鬧翻後,心情鬱悶下竟帶紅酒到訪兆楠家,卻又讓楚蕎真的遇到剛從上海回港的兆楠。兆楠明白楚蕎欲找人傾吐心事,亦樂得陪伴她喝酒以調解心情。世言一夜風流後,被Eric等人吵醒,世言看見電視播出發現學禮屍體的新聞,心頭一凜。承宇傳召世婷到警署問話,世婷坦言自從學禮在電梯內騷擾自己之後,已再沒有與他有任何接觸。

欲助世婷 卻被拒絕
因學禮之死令世婷牽涉到謀殺案之內,兆楠亦主動向承宇表示,自己有意協助他分析案情,可惜承宇並不想兆楠插手調查此兇案。承宇認定世婷有殺害學禮的嫌疑,遂開始暗中監視世婷。麗馨探望兆楠時,發現有一印有唇印的酒杯,兆楠未料到麗馨會留意到此等細微之事,一時間亦不懂如何向麗馨解釋。麗馨以為兆楠已覓得新的戀愛對象,不禁替兆楠感到高興。麗馨將世婷曾留宿自己家一事告知兆楠,兆楠聽後不禁替世婷擔心起來。

承宇認為 世婷殺人
世婷連日來遇上的風波不斷,但又不想回家面對世言,於是竟借故留宿在園藝公司之內。承宇再為學禮被殺一事而找世婷見面,他向世婷展示學禮給她的留言,世婷看後卻沒有任何反應。世婷斬釘截鐵地表示,自己早前根本沒有聽過學禮留給自己的留言,更對承宇的質問大為反感,但不論世婷如何多花唇舌,承宇並不相信世婷的辯解。兆楠在世婷口中得知世言在外與陌生女子鬼混,終明白世婷為何要避開世言,世婷更要求兆楠千萬不可將此事告知楚蕎。

楚蕎不滿 世言敷衍
楚蕎到工作室找世言,希望能與世言詳談近日所發生的變化。楚蕎對世言要她欺瞞警方曾見過學禮在電視台出現一事大感疑惑,世言結果只以藉口將事帶過,但楚蕎未為此釋懷。兆楠遇上鬱鬱寡歡的楚蕎,即想起早前世婷所說的事,兆楠不知應否繼續裝作不知道世言在外拈花惹草一事。他看見楚蕎處處維護世言,終忍不住違背與世婷的承諾,直問楚蕎知否世言有出軌行為;楚蕎愕然原來世婷也知道世言的劣行。兆楠見世婷與楚蕎也為世言的事而煩惱不已,更認為世言應該替兩女拆解心結。

【心戰 第十六集】鄭少秋 陳豪 邵美琪 陳茵媺 黃德斌 Part 1


【心戰 第十六集】鄭少秋 陳豪 邵美琪 陳茵媺 黃德斌 Part 2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