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February 20, 2012

【大會堂.五十風華】香港電台

2012年是香港大會堂的五十周年,這個重要的文化地標透過劃時代的建築設計,既為市民提供一個集多個功能於一身的文娛生活場所,也讓中環這個繁忙城市心臟地帶的公共空間得以延伸至海旁;無論是皇室訪港、藝術表演、游渡海泳或拍拖談情,官方事與日常事,都在這大眾舞台輪流上演。

另一方面,文化設施如音樂廳、劇場的落成,為普羅市民帶來接觸西洋精緻文化的機會;觀眾與表演者隨年月累積,專業藝團相繼組成,本地藝術創作文化也逐漸成形。這一切,均可說是始於大會堂這地方。雖說今天文化設施已遍佈港九新界,未來的西九文化區更放眼國際;然而,大會堂所承載的不是未實現的夢,而是城市的歷史、市民的記憶。這獨一無二的空間及其背後象徵的香港核心價值,理應好好的傳承下去。

【影片名稱】:大會堂.五十風華
【類型】:紀錄片
【國家/地區】:香港
【語言】:粵語
【字幕】:繁體中文
【片長】:45分鐘

【大會堂.五十風華】香港電台 Part 1


【大會堂.五十風華】香港電台 Part 2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