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February 25, 2012

【金裝四大才子 第二十三集】張家輝 歐陽振華 林家楝 魏俊傑

唐伯虎(張家輝)、祝枝山(歐陽振華)、文徵明(林家楝)三人青梅竹馬,一同受學於六藝書院,聞名於江南一帶。然而樹大招風,得罪寧王義子朱子健,健為了對付三人,招攬來自波斯奇才周文賓(魏俊傑),賓一為私仇、二為揚名,就不擇手段擊倒三人。虎三人揭穿了賓的劣行,致使健棄之如敝屣,幸得虎等人不記前嫌,施以援手,最後四人成為八拜之交。

寧王(高雄)賞識四人才情,引為幕僚,並安排四人研究一塊刻有古怪文字的瓦片。原來瓦片乃涉及一個寶藏,而藏寶處極有可能為華太師府,虎為了寶藏、秋香,遂到太師府充當書僮,易名華安。

虎終於發覺寧王欲奪寶藏以作謀反之資,虎不欲同謀,遂佯狂玩世,在長樂坊寄情詩畫。期間竟遇上微服江南的正德皇(蔡子健),虎更助皇成就一段龍鳳緣。此時,寧王趁皇身在宮外,以圖謀反……

第二十三集 伯虎要華府家無寧日

太師阻止寧王府人派贈棉衣。
伯 虎 在 華 府 見 枝 山 , 告 訴 他 要 留 在 華 府 。 石 榴 追 打 枝 山 後 , 帶 他 到 伯 倫 樓 , 因 有 感 他 對 朋 友 夠 義 氣 , 硬 要 跟 他 結 義 成 「 兄 弟 」 。 文 賓 被 眾 人 指 責 不 理 兄 弟 死 活 , 幸 枝 山 回 來 後 真 相 大 白 。 曉 蓮 向 文 賓 道 歉 , 又 鼓 勵 他 考 取 功 名 , 以 報 答 三 寶 相 助 。 伯 虎 決 要 令 華 府 雞 犬 不 寧 , 先 教 文 武 寫 封 條 嚴 封 華 府 , 又 將 紅 玉 之 盔 甲 兵 器 亂 放 , 更 教 他 畫 龜 來 諷 喻 太 師 , 太 師 雖 大 為 震 怒 卻 不 中 計 , 以 「 連 坐 法 」 棒 打 眾 家 丁 。 伯 虎 因 連 累 眾 家 丁 受 罰 , 被 眾 人 排 擠 。


寧王籠絡朝中文武官,鞏固勢力。
寧 王 見 子 健 尋 得 寶 藏 , 密 謀 鞏 固 實 力 , 以 棉 衣 相 贈 仕 子 籠 絡 人 心 , 卻 遭 太 師 阻 撓 。 太 師 指 仕 子 寒 窗 苦 讀 不 應 懼 寒 風 , 且 棉 衣 易 於 作 弊 , 要 抵 寒 風 可 用 炭 爐 取 暖 , 朝 中 大 臣 頓 分 兩 派 支 持 二 人 。 皇 上 決 定 讓 二 人 在 山 野 苦 寒 之 巔 比 較 棉 衣 與 炭 爐 取 暖 效 果 , 寧 王 不 堪 風 寒 險 被 凍 僵 , 而 太 師 則 陷 入 昏 迷 。 太 師 聽 故 人 之 話 , 恐 文 武 不 成 才 , 勒 令 他 做 家 丁 , 由 低 做 起 。 秋 香 等 參 加 群 芳 會 才 藝 競 技 , 伯 虎 被 逼 做 啦 啦 隊 。 枝 山 見 伯 虎 被 眾 侍 婢 團 團 圍 住 , 還 以 為 他 艷 福 無 邊 。

【金裝四大才子 第二十三集】張家輝 歐陽振華 林家楝 魏俊傑 Part 1


【金裝四大才子 第二十三集】張家輝 歐陽振華 林家楝 魏俊傑 Part 2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