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February 25, 2012

【金裝四大才子 第三十五集】張家輝 歐陽振華 林家楝 魏俊傑

唐伯虎(張家輝)、祝枝山(歐陽振華)、文徵明(林家楝)三人青梅竹馬,一同受學於六藝書院,聞名於江南一帶。然而樹大招風,得罪寧王義子朱子健,健為了對付三人,招攬來自波斯奇才周文賓(魏俊傑),賓一為私仇、二為揚名,就不擇手段擊倒三人。虎三人揭穿了賓的劣行,致使健棄之如敝屣,幸得虎等人不記前嫌,施以援手,最後四人成為八拜之交。

寧王(高雄)賞識四人才情,引為幕僚,並安排四人研究一塊刻有古怪文字的瓦片。原來瓦片乃涉及一個寶藏,而藏寶處極有可能為華太師府,虎為了寶藏、秋香,遂到太師府充當書僮,易名華安。

虎終於發覺寧王欲奪寶藏以作謀反之資,虎不欲同謀,遂佯狂玩世,在長樂坊寄情詩畫。期間竟遇上微服江南的正德皇(蔡子健),虎更助皇成就一段龍鳳緣。此時,寧王趁皇身在宮外,以圖謀反……

第三十五集 枝山一醉二十年?

枝山不堪打擊,日日以酒當水喝得爛醉如泥。
皇 上 下 令 要 文 賓 在 玉 佛 節 當 日 在 迎 佛 像 圖 典 禮 前 一 個 時 辰 內 , 完 成 仿 真 佛 像 圖 , 本 來 合 四 子 之 力 可 望 成 功 , 但 徵 明 與 枝 山 被 情 所 困 , 令 文 賓 和 伯 虎 束 手 無 策 。 枝 山 酒 醉 後 大 鬧 伯 倫 樓 , 還 險 些 釀 成 火 災 , 最 後 被 大 廚 制 服 。 枝 山 酒 醒 後 向 堂 官 承 認 所 有 罪 狀 , 還 說 應 判 自 己 終 生 監 禁 , 堂 官 惟 有 將 他 收 押 監 牢 。 枝 山 要 在 獄 中 度 過 餘 生 , 連 單 照 也 不 要 , 伯 虎 等 氣 壞 。


徵明只要替皇上臨摹經文,就能與郡主一起,當然應承。
皇 上 知 重 繪 佛 像 圖 一 事 欠 缺 徵 明 及 枝 山 不 行 , 逼 寧 王 無 論 如 何 要 令 徵 明 振 作 。 寧 王 發 現 娉 婷 有 了 身 孕 , 勃 然 大 怒 , 最 後 為 了 娉 婷 及 佛 像 圖 , 惟 有 答 應 若 徵 明 能 解 決 佛 像 圖 一 事 便 將 娉 婷 嫁 給 他 , 徵 明 大 喜 。

枝 山 醉 醒 後 見 眾 人 已 白 髮 蒼 蒼 , 不 肯 相 信 自 己 一 醉 夢 醒 二 十 年 , 當 跑 到 街 上 , 見 人 面 全 非 , 連 伯 倫 樓 也 給 石 榴 買 下 變 成 念 山 樓 , 不 禁 猶 豫 起 來 , 石 榴 向 他 分 析 回 望 過 去 便 會 發 現 不 值 得 為 一 段 感 情 而 磋 跎 歲 月 , 枝 山 有 感 連 累 眾 人 擔 心 自 己 二 十 年 而 歉 疚 之 際 , 突 然 有 所 發 現 , 並 拂 袖 而 去 。 石 榴 追 出 , 欲 鬧 醒 枝 山 , 不 果 。

【金裝四大才子 第三十五集】張家輝 歐陽振華 林家楝 魏俊傑 Part 1


【金裝四大才子 第三十五集】張家輝 歐陽振華 林家楝 魏俊傑 Part 2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