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February 25, 2012

【金裝四大才子 第三十六集】張家輝 歐陽振華 林家楝 魏俊傑

唐伯虎(張家輝)、祝枝山(歐陽振華)、文徵明(林家楝)三人青梅竹馬,一同受學於六藝書院,聞名於江南一帶。然而樹大招風,得罪寧王義子朱子健,健為了對付三人,招攬來自波斯奇才周文賓(魏俊傑),賓一為私仇、二為揚名,就不擇手段擊倒三人。虎三人揭穿了賓的劣行,致使健棄之如敝屣,幸得虎等人不記前嫌,施以援手,最後四人成為八拜之交。

寧王(高雄)賞識四人才情,引為幕僚,並安排四人研究一塊刻有古怪文字的瓦片。原來瓦片乃涉及一個寶藏,而藏寶處極有可能為華太師府,虎為了寶藏、秋香,遂到太師府充當書僮,易名華安。

虎終於發覺寧王欲奪寶藏以作謀反之資,虎不欲同謀,遂佯狂玩世,在長樂坊寄情詩畫。期間竟遇上微服江南的正德皇(蔡子健),虎更助皇成就一段龍鳳緣。此時,寧王趁皇身在宮外,以圖謀反……

第三十六集 四子合力重繪佛像圖

枝山不堪打擊,日日以酒當水喝得爛醉如泥。
枝 山 為 伯 倫 樓 一 案 向 眾 人 道 歉 , 眾 人 擔 心 他 寧 願 受 刑 , 原 來 他 卻 早 已 想 通 。 皇 上 借 口 要 哈 以 巴 打 開 另 一 幅 一 模 一 樣 的 佛 像 圖 , 以 防 有 失 , 假 裝 太 監 的 四 子 即 時 分 別 記 下 畫 的 大 小 、 畫 意 、 顏 色 及 經 文 字 體 , 接 著 衝 入 密 室 畫 畫 。

皇 上 與 哈 以 巴 聊 天 時 才 知 他 們 為 何 要 取 回 佛 像 圖 , 擔 心 四 子 等 會 出 錯 。 最 後 , 仿 真 佛 像 圖 得 以 成 功 歸 還 哈 以 巴 , 原 來 全 靠 沈 周 提 示 , 皇 上 開 心 獎 賞 四 子 及 沈 周 , 各 人 遂 說 出 其 心 願 。 五 人 一 出 宮 外 , 即 樂 極 忘 形 。


徵明只要替皇上臨摹經文,就能與郡主一起,當然應承。
徵 明 被 皇 上 冊 封 為 翰 林 待 士 , 以 匹 配 娉 婷 。 徵 明 到 寧 王 府 提 親 , 寧 王 無 奈 接 受 。 皇 上 親 自 為 徵 明 及 文 賓 證 婚 , 不 失 本 色 又 乘 機 戲 弄 二 人 。 枝 山 嫁 妹 後 破 戒 飲 酒 解 愁 , 石 榴 相 陪 , 枝 山 形 容 出 每 種 酒 的 特 性 , 令 石 榴 開 竅 , 二 人 對 感 情 、 金 錢 看 法 一 致 , 變 成 莫 逆 之 交 。 枝 山 因 獲 賜 數 不 盡 的 銀 時 , 而 大 肆 揮 霍 , 石 榴 勸 阻 不 成 。 當 枝 山 入 銀 庫 欲 取 銀 時 , 才 明 白 御 賜 數 不 完 的 銀 是 甚 麼 意 思 。 伯 虎 因 被 御 賜 一 個 願 望 , 眾 街 坊 紛 紛 當 他 生 神 仙 , 求 他 幫 助 達 成 心 願 , 令 他 不 勝 其 煩 。

【金裝四大才子 第三十六集】張家輝 歐陽振華 林家楝 魏俊傑 Part 1


【金裝四大才子 第三十六集】張家輝 歐陽振華 林家楝 魏俊傑 Part 2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