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February 25, 2012

【金裝四大才子 第十七集】張家輝 歐陽振華 林家楝 魏俊傑

唐伯虎(張家輝)、祝枝山(歐陽振華)、文徵明(林家楝)三人青梅竹馬,一同受學於六藝書院,聞名於江南一帶。然而樹大招風,得罪寧王義子朱子健,健為了對付三人,招攬來自波斯奇才周文賓(魏俊傑),賓一為私仇、二為揚名,就不擇手段擊倒三人。虎三人揭穿了賓的劣行,致使健棄之如敝屣,幸得虎等人不記前嫌,施以援手,最後四人成為八拜之交。

寧王(高雄)賞識四人才情,引為幕僚,並安排四人研究一塊刻有古怪文字的瓦片。原來瓦片乃涉及一個寶藏,而藏寶處極有可能為華太師府,虎為了寶藏、秋香,遂到太師府充當書僮,易名華安。

虎終於發覺寧王欲奪寶藏以作謀反之資,虎不欲同謀,遂佯狂玩世,在長樂坊寄情詩畫。期間竟遇上微服江南的正德皇(蔡子健),虎更助皇成就一段龍鳳緣。此時,寧王趁皇身在宮外,以圖謀反……

第十七集 秋香淺笑伯虎心醉

秋月仲乜唔肯認伯虎?咪就係因為佢唔係秋月囉!
伯 虎 追 至 觀 音 廟 , 秋 香 卻 誤 會 他 是 登 徒 浪 子 , 華 府 家 丁 教 訓 伯 虎 , 秋 香 見 伯 虎 狼 狽 模 樣 , 回 眸 一 笑 , 使 伯 虎 以 為 她 仍 生 他 氣 才 不 肯 相 認 , 一 於 租 船 直 追 。 娉 婷 無 意 中 聽 到 子 健 使 計 令 徵 明 等 不 能 高 中 科 舉 , 向 寧 王 投 訴 。 寧 王 為 了 娉 婷 , 扮 農 夫 考 驗 徵 明 , 發 現 他 不 貪 財 色 且 才 高 八 斗 , 只 可 惜 食 古 不 化 、 不 識 時 務 , 不 適 合 作 自 己 女 婿 , 故 拒 絕 助 他 為 文 賓 辦 「 錄 遺 」 。 娉 婷 向 徵 明 致 歉 , 更 借 機 相 贈 親 手 繡 的 荷 包 表 愛 意 。


娉婷見徵明不用自己繡的荷包,感難過。
枝 山 等 欲 向 華 太 師 攔 途 跪 轎 求 賜 「 錄 遺 」 , 不 果 。 石 榴 號 稱 天 下 第 一 鏟 , 發 現 華 府 海 味 失 竊 , 秋 香 叫 護 院 關 仁 貴 大 肆 搜 查 , 揭 發 原 來 是 夏 香 偷 了 來 討 好 眾 家 丁 , 更 因 此 發 現 當 日 枝 山 只 是 代 罪 羔 羊 。 秋 香 與 石 榴 傾 訴 心 事 , 原 來 石 榴 曾 遇 人 不 淑 , 大 受 刺 激 下 失 去 味 覺 , 幸 有 秋 香 替 她 試 味 , 才 能 瞞 天 過 海 。 石 榴 認 為 天 下 男 兒 皆 薄 幸 , 欲 與 華 府 眾 婢 女 結 義 終 身 不 嫁 , 嚇 得 眾 人 雞 飛 狗 走 。 娉 婷 欲 試 探 徵 明 對 自 己 的 心 意 , 豈 料 中 途 碰 見 繼 母 柳 如 花 配 戴 亡 母 珠 釵 , 不 禁 怒 摑 她 , 徵 明 不 明 原 委 還 責 她 不 孝 , 娉 婷 氣 憤 。

【金裝四大才子 第十七集】張家輝 歐陽振華 林家楝 魏俊傑 Part 1


【金裝四大才子 第十七集】張家輝 歐陽振華 林家楝 魏俊傑 Part 2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