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February 26, 2012

【金裝四大才子 第四十九集】張家輝 歐陽振華 林家楝 魏俊傑

唐伯虎(張家輝)、祝枝山(歐陽振華)、文徵明(林家楝)三人青梅竹馬,一同受學於六藝書院,聞名於江南一帶。然而樹大招風,得罪寧王義子朱子健,健為了對付三人,招攬來自波斯奇才周文賓(魏俊傑),賓一為私仇、二為揚名,就不擇手段擊倒三人。虎三人揭穿了賓的劣行,致使健棄之如敝屣,幸得虎等人不記前嫌,施以援手,最後四人成為八拜之交。

寧王(高雄)賞識四人才情,引為幕僚,並安排四人研究一塊刻有古怪文字的瓦片。原來瓦片乃涉及一個寶藏,而藏寶處極有可能為華太師府,虎為了寶藏、秋香,遂到太師府充當書僮,易名華安。

虎終於發覺寧王欲奪寶藏以作謀反之資,虎不欲同謀,遂佯狂玩世,在長樂坊寄情詩畫。期間竟遇上微服江南的正德皇(蔡子健),虎更助皇成就一段龍鳳緣。此時,寧王趁皇身在宮外,以圖謀反……

第四十九集 枝山寧做縮頭龜

石榴不敢相信枝山曾對自己不忠。
皇 上 要 徵 明 供 出 誰 是 姦 夫 , 徵 明 左 右 為 難 。 伯 虎 為 進 一 步 證 明 自 己 是 花 癡 , 竟 然 大 肆 招 親 , 皇 上 對 其 狂 妄 舉 動 反 而 存 疑 。

娉 婷 找 石 榴 告 知 枝 山 勾 三 搭 四 , 石 榴 不 信 。 石 榴 對 枝 山 更 細 心 體 貼 , 枝 山 感 動 不 已 。 徵 明 找 枝 山 曉 以 大 義 , 勸 他 自 首 免 連 累 伯 虎 , 枝 山 怕 被 斬 , 佯 裝 答 應 , 轉 身 便 與 石 榴 捲 蓆 而 逃 , 徵 明 發 現 後 震 怒 不 已 。


石榴甘願跟枝山做亡命鴛鴦。
秋 香 回 京 後 看 見 伯 虎 招 親 , 痛 心 。 廣 德 一 家 聯 袂 到 京 城 參 與 伯 虎 迎 娶 八 位 妾 侍 的 婚 禮 , 伯 虎 憂 心 。 伯 虎 大 婚 日 , 赫 然 發 現 秋 香 竟 是 第 八 位 新 娘 , 秋 香 怒 摑 伯 虎 後 離 開 , 伯 虎 慌 忙 追 出 。 伯 虎 不 見 秋 香 蹤 影 , 自 感 難 以 向 她 解 釋 一 切 , 悽 然 唱 出 三 笑 姻 緣 中 與 秋 香 邂 逅 的 片 段 , 秋 香 突 然 出 現 , 伯 虎 驚 喜 莫 名 , 二 人 相 擁 而 泣 。

皇 上 召 見 伯 虎 , 為 引 出 姦 夫 , 要 將 伯 虎 收 監 。 枝 山 與 石 榴 逃 到 山 東 , 石 榴 見 枝 山 弄 破 了 別 人 風 箏 後 竟 一 走 了 之 , 怒 責 他 不 負 責 任 , 就 像 與 鳳 姐 一 夕 風 流 一 事 , 猶 如 縮 頭 烏 龜 讓 兄 弟 替 他 頂 罪 , 枝 山 無 言 以 對 。

【金裝四大才子 第四十九集】張家輝 歐陽振華 林家楝 魏俊傑 Part 1


【金裝四大才子 第四十九集】張家輝 歐陽振華 林家楝 魏俊傑 Part 2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