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February 2, 2012

【天與地 第一集】陳豪 林保怡 黃德斌 佘詩曼 邵美琪


〖劇情簡介〗
死亡旅程

一九九二年,許家明(張景淳飾)與劉俊雄(羅鈞滿飾)、鄭振軒(梁証嘉飾)、宋以朗(楊潮凱飾)組成搖滾樂隊,並偕同女友葉梓恩(蔣家旻飾)共同渡過生命最充實十一個月日子。

同年冬天,樂隊演出的機會愈來愈少,四人間的音樂創作火花亦愈來愈不濟,眾人心中知又是另一次樂隊解散的時刻來臨。家明提出臨別前,拿起背囊齊齊闖一次嚮往以久的新彊天山,最終,由於一次情侶間的小吵鬧,五人行變成了四男之旅。途中遇上風雪,令四人滯留荒涼山野二十日。結果只得朗、雄和軒三人走出風雪,明卻人間蒸發…樂隊也因而解散。

不倫孽戀

十八年來各散東西,如今聚首,膽怯地回想青蔥歲月,戰兢地眺望未知明天。葉梓恩(余詩曼飾)為完成家明遺願,試圖原諒三名昔日與明共赴死亡旅程的友人,努力重拾友誼,以個人微薄的影響力,一心打造首個真真正正屬於香港本土的地下搖滾音樂節。可惜,再一次,與劉俊雄(林保怡飾)、鄭振軒(黃德斌飾)和宋以朗(陳豪飾)發展出不倫孽戀。

馬詠儀(陳芷菁飾)以為雄解散樂隊,重操會計老本行就會安守本份,但甜蜜的婚姻生活未足兩年,雄再次捨棄本行,追隨工運領袖江兆泉(劉丹飾),全心投入爭取勞工福利工作。十五年來,雄只贏得點點社會名聲,卻輸掉了一段婚姻,若非儀仍心有不甘,二人根本難再生活於同一屋簷下。以為對丈夫一事無成的性格了解通透的儀,又怎料到雄半世人生中的兩個重大秘密,其一,就是對故人女友恩十八年來的傾慕之情。

翁卓桐(邵美琪飾)亡父遺下過億家財,二十年來由長姐翁卓樺(金燕玲飾)接手努力經營。樺以清洗黑錢及經營黑市期指來鞏固家業實力,而溫室保護下的桐,不顧樺反對與朗結婚,對朗仍一往情深,就算得知朗十八年來心繫恩一人,桐仍不放棄一絲絲能令朗浪子回頭的希望。

以家為重的楊雪薇(湯盈盈飾),儘管得知軒身患遺傳性眼疾,終會失明終老,仍難捨難離。軒樂觀強者個性,感染周遭眾人,感動得雄、朗、恩為放下家明離世藏在心中的傷痛,十八年後難得再續情誼。而定期聚會中,恩與軒不自覺產生好感,使二人關係變得瞹眛。

三名難得重拾舊情的好朋友,三段先後試圖與恩開展的婚外情緣,把恩纏擾得頭昏腦脹,此刻,又傳來天山冰川溶解,暴露出明屍首的離奇事…

【監製】:戚其義
【編導】:陳耀全 陸天華 黃國強
【編審】:周旭明
【演員】:陳豪 (飾宋以朗) 林保怡 (飾劉俊雄) 黃德斌 (飾鄭振軒) 佘詩曼 (飾葉梓恩) 邵美琪 (飾翁卓桐) 朱慧敏 (飾林佩玲) 金燕玲 (飾翁卓樺) 湯盈盈 (飾楊雪薇) 陳芷菁 (飾馬詠儀)
【其他演員】:李思雅 張國強 陳鴻烈


第一集 梓恩出軌 提出離婚
一個陽光猛烈的日子,葉梓恩醒來時發現手上的結婚戒指不知掉到哪裏,即緊張地四處尋找。梓恩努力搜索,終在客廳尋回婚戒。情夫Arthur從浴室出來時,竟發覺梓恩在自己的電腦上打下文字先行離開,令他一臉失落與錯愕。不久之後,梓恩已在餐廳內與丈夫Bowman慶祝兩人的結婚紀念,兩人更邊說邊開懷大嚼。當梓恩努力飾演賢淑妻子時,Arthur突然來電。

背夫偷漢 街頭熱吻

梓恩終因心軟而悄悄與Arthur見面,兩人在街頭對望,更激情地在街上熱烈擁吻。Bowman在慶祝後送梓恩回電台工作;兩夫妻突然沉默下來,Bowman終向妻子說出看見她與Arthur擁吻一事。梓恩明白Bowman想自己在兩男之間作出選擇,但她未料到丈夫會在結婚周年的晚上揭發自己出軌一事;儘管心中早有打算,梓恩卻仍感到迷惘失措。

逃避丈夫 投身工作

梓恩工作完畢後,卻仍留在電台打發時間,心中極不願回去面對Bowman。DJ Rico找到的音效並不合梓恩的心意,令她決定親自帶錄音器材到海邊自行收錄。Bowman整夜未眠,徹夜守候妻子回家,因他明白自己仍深愛著這個背叛丈夫的女人。在郊外的海灘上,梓恩呆呆地獨坐收錄音效,心中卻不停的問自己,為何會容許自己發生這種婚外情…

梓恩迷路 丈夫營救

同事DJ Rico通知梓恩其丈夫曾多次致電到電台找她,梓恩回覆只待工作完畢便會親自處理。梓恩深感心情煩躁,突然被海豚的叫聲給驅散了…日落西山後的郊野公園一片漆黑,梓恩帶着疲倦的身體在小路行走,最終卻迷路了。另一邊廂Bowman苦候多時卻未見妻子出現,卻又聽到郊外有山火發生,於是急忙趕到郊野公園要求警方出動搜索梓恩。

擔心梓恩 眾人現身

梓恩的舊友劉俊雄、宋以朗與鄭振軒三人因聽到電台的廣播,亦不約而同趕到了郊野公園,三人因多年未有見面,重遇時倍感陌生。

正當記者與圍觀人士漸多時,Arthur亦因擔心梓恩的安危駕車到達。兩情敵相遇時即為梓恩起爭執,俊雄等人發現梓恩現時的感情生活如此混亂,大感意外。梓恩幾經辛苦找到出路,而這時她更想起昔日與男友家明相遇時的情境…

三人再會 酒吧聚舊

振軒鼓起勇氣向俊雄及以朗打招呼,更邀約兩人到酒吧聚舊,俊雄與以朗亦沒有反對跟隨而至。梓恩經一夜折騰後終回到家中,Bowman細心照顧妻子,但梓恩終按捺不住向他提出分手,Bowman傷心得不欲接受現實。

振軒等三人到達酒吧後,振軒向兩位舊友把多年來的生活娓娓道來,想不到俊雄與以朗只是冷淡地回應,但三人亦不禁回想起少年輕狂的日子…

【天與地 第一集】陳豪 林保怡 黃德斌 佘詩曼 邵美琪 Part 1


【天與地 第一集】陳豪 林保怡 黃德斌 佘詩曼 邵美琪 Part 2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