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February 2, 2012

【天與地 第二集】陳豪 林保怡 黃德斌 佘詩曼 邵美琪




第二集 為了抗爭 俊雄絕食
早上時分,俊雄慣性地首先為妻子詠儀準備飯菜,他回工會上班;他回到維護工人權益會的辦公室,即見一眾記者趕上前,向他追問是否因工人不出現而將取消記者招待會,俊雄只好耐心地向記者們解釋。俊雄到療養院探望兆泉妻子時,與兆泉談及有議員為選票而想介入工人運動一事,兆泉明白俊雄不屑議員所為,只得開解他一番。

俊雄代泉 電台受訪

兆泉因要照顧妻子而把到電台受訪一事交託俊雄,俊雄在節目內與議員針鋒相對。俊雄在電台內聽到梓恩節目的廣播,即不其然走向梓恩所在的錄音室;但當俊雄走到門前時,卻竟怯懦起來不敢與梓恩相見。俊雄找車房替他維修一直駕駛的舊車,海晴則不斷向他訴說另一宗工人被剝削利益的事件;俊雄因工人運動一又一次夭折,終弄得筋疲力盡。

梓恩不滿 後母虛偽

回到家中打開雪櫃,俊雄發現為妻子準備的食物原封不動,只得把食物丟到垃圾筒,並開始為自己做飯獨個兒吃。俊雄經過多番思量,決定不再妥協,誓以更激烈的行動為工人抗爭。

梓恩的父親約她吃飯,梓恩看不慣後母的虛偽而與她頂撞;梓恩按捺不住心中的納悶與空虛,又再以酒精麻醉自己。梓恩酒後糊塗與陌生男子發生關係後,回到私家車後終情緒崩潰。

振軒主動 拜訪梓恩

梓恩沒精打采地如常工作,但心中卻茫然若失,對生活與自己的未來也沒有把握,不知如何自處。

振軒到電台找梓恩聚舊,振軒喜見梓恩安然無恙,但梓恩的態度卻冷淡非常。振軒向梓恩表示剛從外地回港,更把在郊野公園看見Bowman與Arthur為她爭風吃醋一事說出,梓恩聽後大感錯愕,因她沒料到俊雄、以朗與振軒三人竟也在現場。

振軒努力 維繫友誼

振軒明白梓恩仍為舊事而耿耿於懷,不想與三人再有瓜葛,但仍盡力希望能維繫各人的友誼。

雪薇得知振軒眼睛視力開始衰退,表示要代夫駕駛,振軒看見妻子驚惶失措的模樣,被弄得啼笑皆非。

以朗在拳館內與對手激烈對打,他被打得滿臉紅腫卻仍不肯罷休,以朗與一眾經紀飯聚,其下屬佩玲與耀材則游說各人當中介人,介紹下屬參加期指炒賣活動。

激烈抗爭 俊雄絕食

俊雄決定使用激烈的抗爭方法,欲以絕食行動來引起社會上的關注迴響;兆泉得悉後,勸俊雄不應意氣用事,但俊雄一意孤行更要增加絕食時數,令兆泉擔心不已。

俊雄在飢餓不已之時,又再回想起在雪山上的往事;Alfred與新義工為絕食後的俊雄買來肉粥,豈料俊雄一嚐後便嘔吐大作…

【天與地 第二集】陳豪 林保怡 黃德斌 佘詩曼 邵美琪 Part 1


【天與地 第二集】陳豪 林保怡 黃德斌 佘詩曼 邵美琪 Part 2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