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February 25, 2012

【金裝四大才子 第二十一集】張家輝 歐陽振華 林家楝 魏俊傑

唐伯虎(張家輝)、祝枝山(歐陽振華)、文徵明(林家楝)三人青梅竹馬,一同受學於六藝書院,聞名於江南一帶。然而樹大招風,得罪寧王義子朱子健,健為了對付三人,招攬來自波斯奇才周文賓(魏俊傑),賓一為私仇、二為揚名,就不擇手段擊倒三人。虎三人揭穿了賓的劣行,致使健棄之如敝屣,幸得虎等人不記前嫌,施以援手,最後四人成為八拜之交。

寧王(高雄)賞識四人才情,引為幕僚,並安排四人研究一塊刻有古怪文字的瓦片。原來瓦片乃涉及一個寶藏,而藏寶處極有可能為華太師府,虎為了寶藏、秋香,遂到太師府充當書僮,易名華安。

虎終於發覺寧王欲奪寶藏以作謀反之資,虎不欲同謀,遂佯狂玩世,在長樂坊寄情詩畫。期間竟遇上微服江南的正德皇(蔡子健),虎更助皇成就一段龍鳳緣。此時,寧王趁皇身在宮外,以圖謀反……

第二十一集 徵明攔截花轎

韃靼王子麻兒德魯:「你兩個真係當我呢個新郎哥死?」
娉 婷 痴 心 盡 碎 , 叫 安 安 買 香 粉 , 名 為 趕 蟲 實 想 自 殺 。 安 安 遇 見 枝 山 , 誤 會 徵 明 是 薄 情 郎 , 遷 怒 於 他 。 徵 明 隨 沈 周 到 西 郊 模 擬 考 科 舉 , 枝 山 趕 至 怒 責 他 , 徵 明 無 奈 說 出 娉 婷 嫁 他 只 會 捱 苦 , 枝 山 憤 然 說 出 他 讓 愛 只 會 害 死 娉 婷 。 徵 明 知 娉 婷 打 算 自 盡 , 大 驚 , 拔 足 狂 追 花 轎 。

德 魯 不 願 讓 愛 , 枝 山 提 議 二 人 服 食 毒 藥 以 示 真 心 , 徵 明 不 假 思 索 吃 下 。 德 魯 終 向 寧 王 提 出 解 除 婚 約 , 還 答 應 依 期 借 款 。 寧 王 無 奈 要 徵 明 高 中 狀 元 才 能 迎 娶 娉 婷 。


寧王想到計謀向華太師一報前仇。
太 師 在 朝 上 以 搶 花 轎 一 事 揶 揄 寧 王 拆 散 鴛 鴦 , 寧 王 懷 恨 在 心 。 太 師 見 文 武 在 文 在 武 毫 無 改 進 , 責 打 他 欲 激 發 他 還 手 , 不 果 , 大 怒 。 伯 虎 同 情 文 武 , 遂 獻 出 「 瞞 天 過 海 」 及 「 移 形 換 影 」 兩 計 , 使 他 能 在 御 前 獻 藝 , 秋 香 與 文 武 等 均 大 喜 , 讚 賞 伯 虎 。

枝 山 打 算 在 太 師 擺 設 壽 宴 時 , 奪 取 珍 珠 , 向 眾 人 講 解 奪 珠 大 計 。 寧 王 為 報 太 師 之 仇 , 打 算 在 太 師 壽 宴 當 日 出 題 「 大 明 疆 土 有 幾  、 有 幾 大 」 來 考 文 武 , 欲 令 太 師 全 家 抄 斬 。

【金裝四大才子 第二十一集】張家輝 歐陽振華 林家楝 魏俊傑 Part 1


【金裝四大才子 第二十一集】張家輝 歐陽振華 林家楝 魏俊傑 Part 2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