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February 26, 2012

【金裝四大才子 第四十七集】張家輝 歐陽振華 林家楝 魏俊傑

唐伯虎(張家輝)、祝枝山(歐陽振華)、文徵明(林家楝)三人青梅竹馬,一同受學於六藝書院,聞名於江南一帶。然而樹大招風,得罪寧王義子朱子健,健為了對付三人,招攬來自波斯奇才周文賓(魏俊傑),賓一為私仇、二為揚名,就不擇手段擊倒三人。虎三人揭穿了賓的劣行,致使健棄之如敝屣,幸得虎等人不記前嫌,施以援手,最後四人成為八拜之交。

寧王(高雄)賞識四人才情,引為幕僚,並安排四人研究一塊刻有古怪文字的瓦片。原來瓦片乃涉及一個寶藏,而藏寶處極有可能為華太師府,虎為了寶藏、秋香,遂到太師府充當書僮,易名華安。

虎終於發覺寧王欲奪寶藏以作謀反之資,虎不欲同謀,遂佯狂玩世,在長樂坊寄情詩畫。期間竟遇上微服江南的正德皇(蔡子健),虎更助皇成就一段龍鳳緣。此時,寧王趁皇身在宮外,以圖謀反……

第四十七集 枝山大婚洞錯房

嘩!飲合巹酒,駛唔駛咁大碗呀?
伯 虎 問 米 尋 秋 香 不 果 , 每 日 生 活 恍 如 行 屍 走 肉 般 。 但 原 來 秋 香 當 日 並 未 被 浸 死 , 輾 轉 間 更 被 韃 靼 王 子 麻 兒 德 魯 所 救 , 秋 香 心 願 成 全 秋 月 及 伯 虎 , 不 惜 留 在 韃 靼 國 。 邊 疆 傳 來 韃 靼 有 異 動 , 文 賓 奉 命 出 使 韃 靼 招 安 。 子 健 欲 利 用 鳳 姐 除 去 四 子 , 利 用 李 龍 令 鳳 姐 跟 四 子 有 芥 蒂 , 鳳 姐 不 虞 有 詐 。 伯 虎 見 枝 山 與 石 榴 大 婚 , 感 心 願 已 了 , 欲 跟 眾 人 最 後 道 別 後 尋 死 , 眾 人 卻 並 未 察 覺 異 樣 。

枝 山 不 欲 辜 負 石 榴 , 為 求 脫 身 , 竟 然 灌 醉 石 榴 後 溜 去 酒 樓 買 醉 , 卻 赫 然 發 現 鳳 姐 逃 出 豹 房 在 飲 悶 酒 , 二 人 喝 至 酩 酊 大 醉 。


鳳姐落入子健手中始知誤信奸人。
伯 虎 欲 尋 死 卻 一 波 三 折 , 反 而 看 到 枝 山 摟 著 鳳 姐 經 過 , 大 感 奇 怪 。 枝 山 一 覺 醒 來 竟 發 現 身 處 豹 房 , 猜 想 曾 與 鳳 姐 一 夕 風 流 後 極 度 驚 慌 。 鳳 姐 留 書 出 走 , 皇 上 從 豹 房 之 蛛 絲 馬 跡 , 懷 疑 鳳 姐 與 三 子 之 一 有 染 , 分 別 約 見 三 子 要 他 們 找 出 姦 夫 。 枝 山 恐 怕 石 榴 會 洩 露 大 婚 當 晚 沒 有 洞 房 一 事 , 訛 稱 自 己 因 被 素 菊 欺 騙 後 雄 風 不 振 , 求 她 原 諒 及 保 守 秘 密 , 石 榴 一 口 答 應 , 卻 不 知 已 被 門 外 的 伯 虎 聽 到 二 人 對 話 。

【金裝四大才子 第四十七集】張家輝 歐陽振華 林家楝 魏俊傑 Part 1


【金裝四大才子 第四十七集】張家輝 歐陽振華 林家楝 魏俊傑 Part 2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