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February 25, 2012

【金裝四大才子 第十八集】張家輝 歐陽振華 林家楝 魏俊傑

唐伯虎(張家輝)、祝枝山(歐陽振華)、文徵明(林家楝)三人青梅竹馬,一同受學於六藝書院,聞名於江南一帶。然而樹大招風,得罪寧王義子朱子健,健為了對付三人,招攬來自波斯奇才周文賓(魏俊傑),賓一為私仇、二為揚名,就不擇手段擊倒三人。虎三人揭穿了賓的劣行,致使健棄之如敝屣,幸得虎等人不記前嫌,施以援手,最後四人成為八拜之交。

寧王(高雄)賞識四人才情,引為幕僚,並安排四人研究一塊刻有古怪文字的瓦片。原來瓦片乃涉及一個寶藏,而藏寶處極有可能為華太師府,虎為了寶藏、秋香,遂到太師府充當書僮,易名華安。

虎終於發覺寧王欲奪寶藏以作謀反之資,虎不欲同謀,遂佯狂玩世,在長樂坊寄情詩畫。期間竟遇上微服江南的正德皇(蔡子健),虎更助皇成就一段龍鳳緣。此時,寧王趁皇身在宮外,以圖謀反……

第十八集 四子扮鬼扮馬為(錄遺)

徵明如何為娉婷摘月光?
徵 明 聽 娉 婷 訴 說 往 事 始 知 錯 怪 了 她 , 為 了 令 娉 婷 轉 怒 為 喜 , 竟 答 允 為 她 摘 取 天 上 的 月 光 , 娉 婷 高 興 不 已 。 寧 王 欲 向 韃 靼 王 借 錢 作 為 尋 找 寶 藏 經 費 , 熱 情 款 待 小 王 子 麻 兒 德 魯 , 見 他 對 娉 婷 有 意 , 欲 招 他 為 女 婿 。 枝 山 等 決 定 向 太 師 夫 人 紅 玉 埋 手 , 眾 人 扮 鬼 扮 馬 欲 打 動 她 為 文 賓 辦 「 錄 遺 」 , 終 被 她 揭 穿 , 但 見 一 眾 苦 心 , 紅 玉 承 諾 若 他 們 能 在 七 日 內 取 得 自 己 頭 上 珍 珠 , 便 替 他 們 求 太 師 辦 「 錄 遺 」 。


石榴竟向枝山道歉。
太 師 六 十 大 壽 將 至 , 皇 上 有 感 宮 中 生 活 苦 悶 , 硬 說 要 去 壽 宴 及 看 文 武 表 演 , 太 師 擔 心 。 文 武 醉 心 設 計 小 玩 兒 , 不 愛 讀 書 習 武 , 太 師 恐 他 會 在 御 前 出 醜 , 怒 責 他 並 將 小 玩 兒 扔 掉 , 幸 秋 香 替 文 武 解 圍 。 石 榴 亦 為 炮 製 美 食 款 待 皇 上 而 苦 惱 , 在 市 集 中 與 枝 山 狹 路 相 逢 , 見 枝 山 對 飲 食 甚 有 心 得 , 遂 請 求 他 教 路 。 枝 山 得 知 華 府 請 家 丁 , 遂 建 議 伯 虎 前 往 應 徵 , 一 於 裡 應 外 合 伺 機 偷 珍 珠 。 曉 蓮 知 伯 虎 有 機 會 到 華 府 見 秋 月 , 大 表 不 滿 。 娉 婷 得 知 要 遠 嫁 韃 靼 , 欲 離 家 出 走 卻 被 子 健 捉 回 , 惟 有 寫 信 叫 徵 明 盡 快 來 提 親 。

【金裝四大才子 第十八集】張家輝 歐陽振華 林家楝 魏俊傑 Part 1


【金裝四大才子 第十八集】張家輝 歐陽振華 林家楝 魏俊傑 Part 2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