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February 23, 2012

【金裝四大才子 第五集】張家輝 歐陽振華 林家楝 魏俊傑

唐伯虎(張家輝)、祝枝山(歐陽振華)、文徵明(林家楝)三人青梅竹馬,一同受學於六藝書院,聞名於江南一帶。然而樹大招風,得罪寧王義子朱子健,健為了對付三人,招攬來自波斯奇才周文賓(魏俊傑),賓一為私仇、二為揚名,就不擇手段擊倒三人。虎三人揭穿了賓的劣行,致使健棄之如敝屣,幸得虎等人不記前嫌,施以援手,最後四人成為八拜之交。

寧王(高雄)賞識四人才情,引為幕僚,並安排四人研究一塊刻有古怪文字的瓦片。原來瓦片乃涉及一個寶藏,而藏寶處極有可能為華太師府,虎為了寶藏、秋香,遂到太師府充當書僮,易名華安。

虎終於發覺寧王欲奪寶藏以作謀反之資,虎不欲同謀,遂佯狂玩世,在長樂坊寄情詩畫。期間竟遇上微服江南的正德皇(蔡子健),虎更助皇成就一段龍鳳緣。此時,寧王趁皇身在宮外,以圖謀反……

第五集 小蝶與巨力相認

曉蓮次次暈倒醒後都見到文賓,真的不知是運滯還是有緣。
三 寶 挑 戰 文 賓 , 雙 方 以 抽 籤 形 式 決 定 比 試 項 目 及 出 賽 次 序 , 更 定 於 七 日 比 賽 , 且 簽 下 生 死 狀 , 以 示 決 心 。 三 寶 所 抽 到 的 比 試 項 目 , 均 是 自 己 最 弱 的 一 環 , 信 心 大 失 。 曉 蓮 跟 蹤 文 賓 , 卻 被 子 健 兩 手 下 發 現 , 上 前 調 戲 , 曉 蓮 慌 忙 間 失 足 暈 倒 , 幸 文 賓 及 時 斥 退 二 人 而 得 保 貞 節 , 曉 蓮 醒 來 , 以 為 文 賓 不 軌 , 怒 摑 他 。 秋 月 為 找 四 大 美 人 刺 青 大 傷 腦 筋 , 溫 柔 鄉 老 闆 娘 風 騷 騷 卻 以 為 她 只 顧 賺 錢 , 提 醒 她 不 如 找 個 好 男 人 。


就憑呢對玉珮,巨力與小蝶姊弟相認。
巨 力 從 市 集 中 所 見 玉 珮 推 測 伯 虎 可 能 是 其 外 甥 , 遂 往 唐 府 找 姐 姐 小 蝶 , 卻 被 廣 德 所 阻 , 巨 力 傷 心 不 已 。 巨 力 遭 伯 虎 等 戲 弄 , 鬧 至 公 堂 , 巨 力 在 獄 中 出 示 玉 珮 證 明 自 己 乃 小 蝶 親 弟 , 伯 虎 猶 豫 。 小 蝶 到 獄 中 與 巨 力 相 認 , 更 請 他 帶 三 寶 往 長 樂 坊 受 訓 。

三 寶 隨 巨 力 再 到 長 樂 坊 , 才 發 現 昔 日 誤 解 長 樂 坊 中 人 。 巨 力 因 長 樂 坊 生 意 大 跌 而 備 受 困 擾 , 枝 山 提 出 從 微 中 取 利 搶 回 生 意 , 眾 人 大 喜 。 巨 力 針 對 各 人 的 弱 項 進 行 地 獄 式 訓 練 , 而 伯 虎 因 為 不 懂 用 情 , 故 特 派 秋 月 令 他 明 白 情 為 何 物 。

【金裝四大才子 第五集】張家輝 歐陽振華 林家楝 魏俊傑 Part 1


【金裝四大才子 第五集】張家輝 歐陽振華 林家楝 魏俊傑 Part 2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