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February 26, 2012

【金裝四大才子 第四十八集】張家輝 歐陽振華 林家楝 魏俊傑

唐伯虎(張家輝)、祝枝山(歐陽振華)、文徵明(林家楝)三人青梅竹馬,一同受學於六藝書院,聞名於江南一帶。然而樹大招風,得罪寧王義子朱子健,健為了對付三人,招攬來自波斯奇才周文賓(魏俊傑),賓一為私仇、二為揚名,就不擇手段擊倒三人。虎三人揭穿了賓的劣行,致使健棄之如敝屣,幸得虎等人不記前嫌,施以援手,最後四人成為八拜之交。

寧王(高雄)賞識四人才情,引為幕僚,並安排四人研究一塊刻有古怪文字的瓦片。原來瓦片乃涉及一個寶藏,而藏寶處極有可能為華太師府,虎為了寶藏、秋香,遂到太師府充當書僮,易名華安。

虎終於發覺寧王欲奪寶藏以作謀反之資,虎不欲同謀,遂佯狂玩世,在長樂坊寄情詩畫。期間竟遇上微服江南的正德皇(蔡子健),虎更助皇成就一段龍鳳緣。此時,寧王趁皇身在宮外,以圖謀反……

第四十八集 伯虎患上「花癡症」

伯虎患上花癡症,莫非……
徵 明 與 伯 虎 一 同 前 往 找 枝 山 , 三 人 各 懷 鬼 胎 , 伯 虎 聰 明 , 猜 到 姦 夫 是 誰 。 徵 明 與 娉 婷 商 量 後 , 認 為 伯 虎 嫌 疑 最 大 。 伯 虎 心 有 決 定 , 託 沈 周 替 他 將 「 三 笑 姻 緣 」 付 印 成 書 。 秋 香 教 德 魯 之 子 學 漢 字 , 德 魯 見 她 溫 柔 又 有 愛 心 , 暗 示 渴 望 她 能 作 其 妻 子 , 秋 香 推 搪 。 文 賓 到 韃 靼 拜 會 德 魯 , 方 知 屯 兵 關 外 只 是 一 場 誤 會 , 頓 時 寬 心 , 當 知 道 德 魯 正 心 儀 一 女 子 時 , 文 賓 請 纓 幫 忙 。


秋香為向德魯表示決心,不惜赤腳走火路。
石 榴 為 令 枝 山 重 振 雄 風 , 不 斷 替 他 求 靈 方 妙 藥 , 更 到 道 觀 求 一 嗔 道 長 指 點 迷 津 。 枝 山 發 現 一 嗔 乃 神 棍 , 慌 忙 趕 去 營 救 石 榴 。 徵 明 發 現 伯 虎 患 上 「 花 癡 症 」 , 懷 疑 他 與 多 宗 非 禮 案 有 關 。 德 魯 經 文 賓 指 點 , 悉 心 安 排 討 秋 香 歡 心 並 當 眾 向 她 求 婚 , 且 為 表 誠 意 願 踩 火 炭 , 秋 香 大 急 。 文 賓 發 現 秋 香 準 備 下 嫁 德 魯 , 即 找 她 訴 說 伯 虎 生 不 如 死 的 情 況 。 秋 香 拒 絕 嫁 德 魯 , 並 行 火 炭 路 以 表 決 心 。

伯 虎 為 貫 徹 其 花 癡 行 為 , 竟 連 娉 婷 也 不 放 過 , 徵 明 見 狀 揭 穿 他 的 詭 計 。 伯 虎 借 徵 明 令 小 達 子 對 自 己 存 疑 , 徵 明 責 伯 虎 不 應 代 枝 山 頂 罪 , 伯 虎 以 廿 多 年 兄 弟 情 說 服 徵 明 。

【金裝四大才子 第四十八集】張家輝 歐陽振華 林家楝 魏俊傑 Part 1


【金裝四大才子 第四十八集】張家輝 歐陽振華 林家楝 魏俊傑 Part 2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