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February 2, 2012

【天與地 第八集】陳豪 林保怡 黃德斌 佘詩曼 邵美琪




第八集 發現屍體 異常冷靜
卓樺與以朗剛步入家門,即聽見卓桐大發脾氣在責備傭人;原來卓桐因牙痛而令面部腫脹,更不停吃止痛藥。卓樺見此情況,立即吩咐以朗要盡丈夫責任照顧卓桐;以朗不甘卓樺奚落,但也只得無奈接受。以朗替卓桐敷冰止痛,整夜忙個不停;以朗雖感不耐煩,但為了利益只得忍氣吞聲。卓桐找佩玲陪伴,佩玲見卓桐雀躍地談論以朗,只得強裝從容。

失去客源 以朗不悅

卓桐告知佩玲因不想以朗再為自己而辛苦,決定把壞牙拔去,佩玲聽到卓桐形容以朗的種種體貼,心酸不已。卓樺到金融公司巡視業務,故意要會計師查閱公司賬目,向以朗表示自己大權在手。以朗明白卓樺心思,只得虛偽地應對。以朗受卓樺之氣後以打拳發洩,耀彬更向以朗匯報壞消息,指很多炒黑市期指的客人認為以朗不老實而另找莊家,令他大感氣憤。

以朗梓恩 私下相聚

佩玲怕以朗誤會自己被卓樺收買,特意向以朗澄清,但以朗卻不置可否。耀彬看出佩玲對以朗未能忘情,心中猶豫應否向她繼續投放感情。以朗心情煩躁到唱片店聆聽音樂,又不其然隨節拍彈奏無形結他,卻因此被梓恩遇上;聽到梓恩失笑,以朗回過神來才發現她在面前。多年來以朗終有機會與梓恩獨處,在餐廳閒聊時,以朗難得腦海中不用思索工作與卓樺的事件。

舊友聲音 激起回憶

梓恩向以朗提及與卓桐參與搖滾音樂晚會一事,以朗見梓恩只關心自己與卓桐的婚姻,暗感沒趣;而以朗亦發現自己對梓恩的感情既放不下,但亦不能接近。

以朗經過琴行時,終因技癢忍不住拿起結他彈奏;梓恩隨着音樂而至,聽到以朗正彈奏家明所作的曲子,心中泛起一陣感動。以朗在梓恩家無意中聽到家明昔日錄下的聲音後大感震撼,心中頓時充滿內疚與不安。

俊雄遇上 海晴表白

以朗未料到自己聽到家明聲音後的反應如此強烈,終明白自己無法擺脫昔日陰影,一直也只是在自欺欺人。

俊雄在記者會上代工友發言,表示會爭取二點四巴仙的加薪,海晴明白這是俊雄與兆泉妥協下的定,心中大為不快。海晴指兆泉的領導已過時,勸俊雄不要跟隨;但俊雄指海晴過分激進,對工運沒有好處。想不到海晴終按捺不住,借討論工運而向俊雄表白。

車禍現場 發現死者

俊雄明白海晴關切之情,但一時間不懂如何安撫她;俊雄到振軒家中飯聚,振軒的兒子抱怨吃的全是素菜,俊雄立即表示不用特意遷就他。

振軒與雪薇送俊雄回家後,在街上遇見車禍發生;振軒走近屍體旁觀察,反應竟出乎意料地一臉平靜。事後振軒把自己的反常反應告知以朗,以朗心頭一涼,因自己也十分明白好友為何有此反應…

【天與地 第八集】陳豪 林保怡 黃德斌 佘詩曼 邵美琪 Part 1


【天與地 第八集】陳豪 林保怡 黃德斌 佘詩曼 邵美琪 Part 2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