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February 25, 2012

【金裝四大才子 第十三集】張家輝 歐陽振華 林家楝 魏俊傑

唐伯虎(張家輝)、祝枝山(歐陽振華)、文徵明(林家楝)三人青梅竹馬,一同受學於六藝書院,聞名於江南一帶。然而樹大招風,得罪寧王義子朱子健,健為了對付三人,招攬來自波斯奇才周文賓(魏俊傑),賓一為私仇、二為揚名,就不擇手段擊倒三人。虎三人揭穿了賓的劣行,致使健棄之如敝屣,幸得虎等人不記前嫌,施以援手,最後四人成為八拜之交。

寧王(高雄)賞識四人才情,引為幕僚,並安排四人研究一塊刻有古怪文字的瓦片。原來瓦片乃涉及一個寶藏,而藏寶處極有可能為華太師府,虎為了寶藏、秋香,遂到太師府充當書僮,易名華安。

虎終於發覺寧王欲奪寶藏以作謀反之資,虎不欲同謀,遂佯狂玩世,在長樂坊寄情詩畫。期間竟遇上微服江南的正德皇(蔡子健),虎更助皇成就一段龍鳳緣。此時,寧王趁皇身在宮外,以圖謀反……

第十三集 文賓被控謀財害命

文賓被控謀財害命,判處斬刑。
六 藝 大 火 的 消 息 , 令 秋 月 未 有 喝 下 第 三 碗 酒 而 得 保 性 命 。 東 告 知 秋 月 已 中 了 蠱 毒 , 秋 月 決 定 返 回 東 廠 。 種 種 不 利 證 據 顯 示 文 賓 最 有 嫌 疑 謀 財 害 命 , 文 賓 雖 極 力 否 認 , 但 因 找 不 到 文 賓 所 說 的 證 人 樵 夫 , 最 後 被 判 斬 刑 。 伯 虎 看 到 秋 月 以 不 能 與 人 共 侍 一 夫 為 由 , 傷 心 不 已 , 留 書 出 走 。 伯 虎 決 定 與 枝 山 、 徵 明 為 周 臣 守 喪 三 年 , 曉 蓮 遷 怒 文 賓 連 累 自 己 。


子健苦苦痴纏,娉婷要他考取狀元才考慮下嫁。
文 賓 在 獄 中 受 盡 歧 視 , 五 台 山 無 為 大 師 前 來 渡 化 他 , 卻 反 被 他 拳 打 腳 踢 洩 憤 。 後 來 三 寶 從 周 臣 的 遺 作 中 , 推 斷 文 賓 的 確 沒 有 說 謊 , 遂 要 求 翻 案 。 刑 部 官 員 知 道 文 賓 是 子 健 舊 臣 , 請 示 寧 王 意 見 , 華 太 師 得 悉 後 , 在 皇 上 面 前 指 責 寧 王 越 權 偏 袒 舊 臣 。

寧 王 被 削 權 , 更 堅 定 心 意 奪 取 皇 位 , 而 東 廠 所 尋 的 寶 藏 正 是 奪 位 的 第 一 步 , 可 惜 尋 寶 路 費 高 昂 , 而 妻 子 、 女 兒 又 揮 霍 無 度 , 令 他 計 劃 受 阻 。 子 健 答 允 娉 婷 要 他 考 取 狀 元 的 要 求 , 誓 奪 美 人 歸 。 文 賓 的 上 訴 被 駁 回 , 三 寶 惟 有 全 力 尋 找 文 賓 所 說 的 樵 夫 , 替 他 翻 案 。

【金裝四大才子 第十三集】張家輝 歐陽振華 林家楝 魏俊傑 Part 1


【金裝四大才子 第十三集】張家輝 歐陽振華 林家楝 魏俊傑 Part 2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