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February 2, 2012

【天與地 第十集】陳豪 林保怡 黃德斌 佘詩曼 邵美琪




第十集 以朗轟俊雄非份之想
兆泉與俊雄舉行記者會,公佈將參選立法會一事;俊雄滿懷信心向一眾記者講解參選的目的。梓恩、以朗及振軒等人全力支持俊雄參選,卓桐更表示可以用公司名義資助俊雄的選舉經費,但俊雄卻婉拒了卓桐好意。卓桐不識時務地提及到俊雄婚姻觸礁之事,眾人一時間不知如何反應,結果反而是俊雄開腔為卓桐打圓場,各人又再哄笑鬧作一團。以朗表面上如眾人嬉鬧要為梓恩找男友,但心底卻另有想法。

振軒心魔 又再湧現

卓桐指責以朗不應在梓恩面前提及找男朋友一事,因卓桐看出梓恩仍未放下與家明的感情;卓桐看到丈夫突然變得暴躁起來不禁覺得奇怪,但卻沒有深究原因。振軒兒子埋怨父親沒有守諾換購便利店玩具,振軒為了不想兒子失望,只好冒雨前往便利店;振軒拿着雨傘等待過馬路時,恐懼感突然又再浮現。

俊雄到兆泉的家作客,以免兆泉因為喪妻之痛而胡思亂想。

俊雄主動 談及離婚

兆泉打算把單位按揭以作競選經費,更開始與俊雄討論爭取選票的策略;在兆泉妻子的喪禮上詠儀突然出現。詠儀本想與俊雄詳談,但又不知如何開始,只得閒話家常交代一些生活瑣事。海晴對詠儀再找俊雄之事有微言,實則恨俊雄不果斷了結與詠儀的聯繫。俊雄被海晴提醒,終鼓起勇氣與詠儀見面,欲解決離婚之事,但詠儀又突然改變初衷,令俊雄無所適從。

詠儀提出 重新開始

詠儀將兆泉妻子死前的一番話告知俊雄,亦坦言自己不能放下與俊雄的感情,希望能與他重新開始。以朗前往電台接載卓桐時,見俊雄原來也在一旁守候;俊雄一直想着自己對梓恩的感覺,既矛盾又混亂,而以朗把一切看在眼內。

以朗邀約俊雄吃飯,俊雄以為他欲贊助參選經費,以朗開門見山出言警告俊雄,要求他不可以對梓恩有非份之想,俊雄聽後愕然不懂反應。

梓恩俊雄 坦白心聲

以朗用說話刺激俊雄,指他已失去愛梓恩的資格,但以朗見俊雄未有回應,明白他對梓恩尚未死心。振軒生大病更惡夢連連,幾經掙扎才痛苦地從夢中甦醒;另一方面,梓恩經以朗提點後,主動約俊雄吃糖水;梓恩希望能解決俊雄對自己的誤解,而不會破壞彼此間的友誼。俊雄明白梓恩只視他為朋友,亦坦誠地向她說出自己心中的
感受。

梓恩回憶 昔日美好

梓恩以為一切也輕鬆地解決了,但俊雄心底實在感到非常難受。梓恩回家時播放家明的曲子,忽然腦中又浮現出四子與她一起組織樂隊於band房時的情景。

當年眾人四出收集不同的乳膠床褥作隔音,合力將一個舊單位打造成眾人的夢想天地。梓恩回憶自己如小歌迷般看着家明等人排練,在懷念年輕的歲月之中,一切都美好得如盛開的鮮花一樣……

【天與地 第十集】陳豪 林保怡 黃德斌 佘詩曼 邵美琪 Part 1


【天與地 第十集】陳豪 林保怡 黃德斌 佘詩曼 邵美琪 Part 2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